晕机:易捷航空公司在大流行期间努力保持飞行

2021年5月18日,UTC上午7点
2020年10月31日,在柏林勃兰登堡机场正式开放期间,易捷航空的飞机停在停机坪上。该航空公司与其他廉价航空公司不同的是,它服务于欧洲顶级机场。但在试图从疫情中恢复之际,这一战略也给易捷航空带来了更高的成本负担。
Hannibal Hanschke-Pool /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之一易捷航空(EasyJet)的首席执行官约翰·朗格伦(Johan Lundgren)是该公司的粉丝Flightradar24.该网站以世界地图为特色,根据雷达和应答器数据,每一次空中飞行都会显示一个小飞机图标。将鼠标悬停在一个图标上,你可以看到它是什么类型的飞机,它属于哪个航空公司,它从哪里飞到哪里,甚至它的高度和空速。

朗格伦说,他喜欢这个网站,因为它让航空公司保持诚实:当客户看到他们的入港航班甚至还没有从之前的目的地起飞时,没有必要像航空公司传统的做法那样,用滴管告诉他们坏消息,逐渐宣布稍微延长的延误时间。他喜欢这个网站的另一个原因是,易捷航空可以很容易地收集有关竞争对手航空公司业绩的竞争情报。

不过,在4月底的一个周二上午,朗格伦对Flightradar24地图可能并不满意。当时只有两架易捷航空的飞机在空中,一架从伦敦盖特威克机场飞往法国里昂;另一条从贝尔法斯特到英吉利海峡的泽西岛。正常情况下会有接近100个。但自2020年3月23日以来,易捷航空的一切都不正常。这一天,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日益严重,英国政府首次建议在国外的英国人在即将到来的旅行限制之前尽快回国。

现在,一年欧宝球网站多过去了,随着大流行仍在肆虐,包括英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为应对新病毒变种而加强了旅行限制,航空业对早日复苏的希望正在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下降空中客车公司易捷航空在卢顿机场总部的A320飞机正在最后进场。尽管人们对欧洲休闲旅游的乐观情绪正在慢慢重燃(本周,英国宣布恢复前往少数目的地的国际旅行),但随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可能性逐渐减弱,易捷航空仍面临大量潜在的动荡。

2020年10月,易捷航空首席执行官约翰·朗格伦在柏林的一架空客A320前。
克里斯托夫·苏德-图片联盟通过盖蒂图片社

一般来说,航空公司已经放弃了他们的史上最糟糕的一年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该行业在2020年总共损失了1180亿美元。随着疫苗在世界各地的推广,这些疫苗携带者预计今年的损失将减少到380亿美元左右。但新的、更具传染性和可能具有疫苗耐药性的病毒欧宝球网站激增病毒株对这些预测产生了怀疑。

易捷航空公司是在比许多航空公司都要好该公司盈利能力强,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债务水平相对较低。作为一家专注于欧洲境内短途航班的廉价航空公司,它比长途航空公司有更大的灵活性来调整航班时间表,取消航班而不用担心失去连接或违反联盟协议。欧宝球网站不过,该公司也未能幸免于整个行业的大萧条。易捷航空2019年的收入为89亿美元,其中利润为6亿美元。2020年,该航空公司的销售额下降了50%以上,欧宝球网站至42亿美元,该航空公司首次出现年度亏损:大型喷气式客机大小的亏损,税前总额近18亿美元。(易捷航空的欧洲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本周宣布,该公司在过去12个月里亏损了约10亿美元。)

这场危机也给54岁的朗格伦带来了他的竞争对手们没有遇到的麻烦,包括斯泰利奥斯·哈吉-约安努(Stelios Haji-Ioannou)带来的一些特别不受欢迎的负担。Haji-Ioannou在1995年创立了易捷航空公司,并最终以此为跳板创立了一家航空公司一个有easy品牌的帝国业务范围从汽车租赁和披萨外卖扩展到大麻业务。这位54岁的希裔塞浦路斯企业家自2002年卸任董事长以来,一直没有在该航空公司担任正式的管理职务,但他仍然是大股东,在疫情爆发前拥有该公司超过三分之一的股份。欧宝球网站他也不是一个高兴的股东:十年来,他与易捷航空的几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争吵不休,指责他们过于雄心勃勃和昂贵的扩张计划,并从制造业巨头空客订购了太多的新飞机。当疫情爆发时,Haji-Ioannou决定再次施压,说服该航空公司放弃收购,最终发起了一场代理人运动,将董事会董事赶出董事会。

在大流行之前,易捷航空看起来可能会脱颖而出欧洲航空混战的最大赢家之一.这家航空公司已经成为欧洲的美国西南航空(Southwest)。在点对点航线上,它摆脱了欧洲大型国有航空公司所采用的昂贵的轮辐式模式。与此同时,通过将自己与瑞安航空(Ryanair)和Wizz航空(Wizz)等提供基本服务的竞争对手区别开来,该公司提供了一些额外福利,并为一线机场服务,至少吸引了一些商务旅客。朗格伦于2017年底上任,他有一个宏大的计划,要在这种差异化的基础上,开展有利可图的新业务,包括度假套餐、为企业提供更多福利,以及新的忠诚计划。欧宝球网站

当然,新冠肺炎大流行也让商务和休闲旅行一扫而空。朗格伦动用了一切可以动用的财务手段来维持易捷航空的飞行。现在,在通常是易捷航空大部分利润来源的夏季旺季即将到来之际,该航空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面临着一个可能是成败攸关的季节。如果新冠疫情没有更快缓解,休闲旅游没有像预期欧宝球网站的那样反弹,易捷航空的亏空只会越来越深,其增长计划可能会无限期地飙升。易捷航空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是航空业最强大的参与者之一,它的遭遇可能预示着整个行业的命运:如果易捷航空不能强势回归,还有哪家航空公司可以呢?

停飞飞机,借钱

“我们需要专注于我们能控制的事情。降低成本,管理现金消耗,并获得流动性,”Lundgren说告诉CNBC在11月。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朗格伦采取了激烈的措施。2020年3月底,易捷航空停飞了整个机队。直到6月15日,才有飞机再次起飞。该公司已宣布计划将其1.5万名员工削减30%。截至2021年1月底,约1400名员工被解雇或接受买断。

该公司与工会谈判,让更多的飞行员和机组人员签订季节性合同,这将使该公司能够更好地将支出与产生更多利欧宝球网站润的时期相匹配,比如夏季。该公司将其在英国的三个机场的飞机维修工作从外包回了公司内部。它与几个机场的地面服务公司重新谈判合同,以帮助降低成本。

这些举措使易捷航空在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一年里将不包括燃料在内的运营成本降低了约31%。该航空公司还通过一系列的小改变,成功地将其每座飞行的燃油成本降低了2.9%:例如,指示飞行员在滑行时只使用一个发动机,并尽可能快地爬升到巡航高度,因为水平高度较高的飞行更省油。欧宝球网站但这些节省几乎无法止住该公司金库中大量流出的现金:2019年,该航空公司的运营产生了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欧宝球网站在2020年,它损失了同样的数量。

2020年6月9日,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的停机坪上,闲置的易捷航空飞机。
克里斯·J·拉特克利夫/盖蒂图片社拍摄

一些人想知道,以好人著称的朗格伦是否有勇气大幅削减成本,尤其是在大流行期间,运营一家廉价航空公司所需要的那种成本削减。金融研究公司晨星(Morningstar)航空业分析师约阿希姆·科策(Joachim Kotze)说:“在廉价航空公司,你需要咄咄逼人、冷酷无情、粗暴无礼。”0b足球科策将朗格伦与竞争对手瑞安航空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奥利里(Michael O’leary)进行了比较。奥利里在控制开支方面毫不吝啬,而且通常好斗。科策说:“他在经营公司,让它尽可能精简,你不可能做一个好人。”(隆格伦拒绝就本文置评。)

考虑到易捷航空的现金消耗,它需要筹集更多的资金,而且要快。欧宝球网站易捷航空在欧洲的许多竞争对手都是国家旗舰航空公司: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汉莎航空、北欧航空、伊比利亚航空、葡萄牙TAP航空、瑞士航空和英国航空。虽然这些航空公司现在大多是私有的,但其中许多曾经是国有的,其中一些仍然有不小的政府持股。他们有民族自豪感,更不用说就业和养老金了。因此,当该行业受到COVID-19的冲击时,政府也受到了冲击对求助作出回应.根据汇丰银行的一份报告,自2020年3月以来,欧洲各国政府通过赠款、贷款和债转股交易向航空业提供了超过32欧宝球网站2亿美元的救助。“这些大型航空公司规模太大,对很多经济体都很重要,因此各国政府会竭尽所能让它们存活下去,”英国皇家航空公司旅游和旅游业顾问德克-马丁•莫雷纳尔(Dirk-Maarten Molenaar)表示波士顿咨询集团

对于易捷航空这样的独立航空公司来说,筹集资金更为复杂,尤其是在英国政府最初不愿为航空业提供定制救助计划的情况下。欧宝球网站2020年4月,该航空公司通过英国政府的COVID企业融资机制为英国大型雇主谈判获得了8.45亿美元的贷款。易捷航空还动用了其现有的全部循环信贷额度,筹集了5亿美元现金。该公司还获得了两笔总计5.63亿美元的定期贷款,将于2022年2月偿还。

最后,在2021年2月,该公司利用投资者信心突然上升的消息,英国的疫苗接种可能会让国际旅行在夏末恢复。易捷航空通过发行7年期债券筹集了15亿美元,年利率为1.875%。此次债券发行获得了近6倍的超额认购,显示出投资者对易捷航空前景的信心。经纪公司Liberum的运输业分析师Gerald Khoo说,国泰航空是目前全球仅有的四家拥有投资级信用评级的航空公司之一。(其他两家是竞争对手瑞安航空(Ryanair)和Wizz Air西南航空公司在美国,易捷航空最初基于它的商业模式.)

与一些低成本竞争对手相比,易捷航空还拥有更多的飞机。欧宝球网站自疫情开始以来,该公司已出售和租回58架飞机,筹集资金21亿美元。该公司现在拥有超过一半的机队,低于2019年的70%,而且每10架飞机中就有6架被抵押为贷款抵押品。但易捷航空机队的处置很快就会重新点燃易捷航空与其创始人之间酝酿已久的恩怨。

一场与创始人的争斗

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在出售飞机以筹集现金,并将其他飞机长期存放在“骨灰场”,但仍接收了14架全新的空客A320和A321 neo。因此,尽管大流行导致了旅行低迷,但到2020年结束时,该公司机队中的飞欧宝球网站机数量比年初更多。易捷航空与这家航空巨头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要求其接收100多架新飞机,其中包括到2024年至少55架。欧宝球网站这些飞机是空客最省油的机型,从长远来看,为易捷航空节省了运营成本。但易捷航空的合同要求它在2023年之前向该飞机制造商支付至少60亿美元,这一金额远远高于该航空公司目前的整个市值。

这些收购令Haji-Ioannou恼怒,自2013年易捷航空与空客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他就一直反对。这家航空公司创始人的疑虑在这家飞机制造商破产后才有所增加在2020年1月达成了暂缓起诉协议由于多年来经常向航空公司高管行贿以获得合同,该公司不得不支付数十亿美元的罚款。

当疫情爆发时,这位愤愤不平的创始人看到了一个迫使易捷航空放弃这笔交易的机会。2020年3月,他写信给易捷航空董事长约翰·巴顿,要求该公司终止合同,理由是不可抗力.如果不这样做,他威胁说,将每七周举行一次投票,让一名董事离开董事会,直到董事会默许为止。他还威胁说,如果该航空公司支付给空客的款项将其推向破产,他将起诉该航空公司。

易捷航空创始人斯泰利奥斯•哈吉-约安努(Stelios Haji-Ioannou)利用自己作为该航空公司最大股东的影响力,就该航空公司升级机队的计划与管理层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斗争。
克里斯·拉特克利夫-布隆伯格,盖蒂图说

隆格伦和董事会都很沮丧。首席执行官告诉金融时报》哈吉-约安努的竞选活动“非常不受欢迎”、“毫无帮助”、“令人分心”。易捷航空指出,该合同没有包含任何条款不可抗力条款。此外,它还包括欧宝球网站对易捷航空现有机队的维护和航空电子设备支持。当危机结束时,航空公司不能简单地放弃它而不损害任何快速复苏的机会。

隆格伦还认为,这份合同具有长期战略意义。在消费者和政府似乎越来越有可能要求航空公司为其对气候的影响负责之际,这种节油型飞机可以帮助易捷航空减少碳足迹。朗格伦一直是易捷航空在这个新世界中定位的行业领导者。航空公司开始为其所有航班排放的二氧化碳购买碳补偿在2019年。波士顿咨询公司(BCG)顾问莫雷纳(Molenaar)表示:“一旦消费者开始据此做出选择——我认为他们会的——对可持续性的重视就会得到回报。易捷航空在这方面的准备工作走在了前列。”

当易捷航空的董事会不同意他的要求时,Haji-Ioannou将他的威胁付诸实施——要求召开特别会议,投票罢免董事会成员Andreas Bierwirth。Andreas Bierwirth曾是奥地利航空公司和汉莎航空公司的高管,Haji-Ioannou称他为“空中客车的朋友”。当董事会以技术细节为由驳回了这一请求时,哈吉-约安努重新提交了他的请求,并要求罢免首席财务官安德鲁•芬德利(Andrew Findlay)。这一次,他成功地将决战投票安排在了2020年5月22日。

2020年4月,易捷航空宣布已与空中客车公司达成协议,推迟交付24架飞机,这意味着2021年将不再接收新飞机。目前还不清楚Haji-Ioannou的压力在这一决定中起了什么作用。但这并不等同于取消合同,毫无疑问,Haji-Ioannou并不满意。这位创始人指出,易捷航空未能确切说明推迟上市对易捷航空的现金消耗有何影响,他表示,易捷航空可能参与了“市场操纵”,没有披露这些细节,并对公司收入和利润何时可能恢复做出了过于乐观的预测。他把巴顿和朗格伦列入了他想驱逐的“无赖”名单。

Haji-Ioannou不断加大赌注。他提出悬赏700万美元,奖励任何能够向他提供“有用信息”、导致空客合同取消的“举报人”。年披露的文件显示,他发现易捷航空高管和一名律师在瑞士举行了一次秘密会议,会议由空客安排巴拿马文件泄露他可能通过离岸空壳公司帮助客户逃避国际制裁。Haji-Ioannou暗示这就是他长期指控的腐败的证据。易捷航空否认了这顿晚餐的发生。Haji-Ioannou还指控易捷航空的三个大股东——资产管理公司景顺、凤凰资产管理和91——是“稻草人”,被空客秘密控制,因为这三家公司都管理着这家航空巨头的部分员工养老金资产。

但最终,Haji-Ioannou的活动并没有引起其他投资者的注意。iss、Glass Lewis和pirc这三家最著名的公司都建议不支持他的提议。在5月的决战投票中,心怀不满的创始人的努力被彻底击败,99%的股份不属于这位企业家及其家人,他们投票反对罢免董事。Haji-Ioannou表示,选举结果被操纵,认为拥有空客养老金业务的基金公司不应该有资格投票。

易捷航空董事长巴顿试图将这一事件抛在脑后,公开说他希望易捷航空能与创始人重新进行建设性的合作,但“负面新闻和宣传给敬业的管理团队带来了不必要的压力,并对这个伟大的英国和欧洲品牌的声誉产生了负面影响。”事实上,尽管朗格伦的管理团队赢得了这场对决,但也有受损的迹象。投票几周后,易捷航空首席财务官芬德利宣布打算辞职,分析人士猜测,哈吉-约安努的竞选压力,再加上大流行造成的压力,已经造成了损失。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师科策表示:“有一个股东一直在对管理层发号施令,对公司没有任何帮助。”芬德利只说在易捷航空工作了近6年之后,“现在是时候把财务大权交给一个能帮助易捷航空进入下一个篇章的人了。”朗格伦说,他“很遗憾看到芬德利离开”。

今年6月,该航空公司找到了一个巧妙的方法,同时缓解了现金消耗和Haji-Ioannou带来的压力:通过发行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15%的新股,筹集了超过6.31亿美元,帮助自己抵御疫情。欧宝球网站此举还稀释了Haji-Ioannou在该公司股票中的股份,从2019年初的34%以上降至不到30%,这使得易捷航空董事会更容易忽视其爱发牢骚的创欧宝球网站始人的要求。并不是说他要走了。事实上,Haji-Ioannou在7月和12月易捷航空的股东大会上提出了这个问题,继续强调他的指控,即腐败是空客合同的基础。但与此同时,Haji-Ioannou及其家人出售了部分股份,到2020年5月,他们的总持股比例降至不到27%。而且,从实际的角度来看,他对朗格伦的计划构成的威胁消退了。

只是一点点的旅行

在击退了Haji-Ioannou之后,朗格伦和易捷航空的高管们还面临着其他他们无法控制的敌人。2020年5月中旬,该公司透露遭到黑客攻击。黑客窃取了900多万名客户的电子邮件地址欧宝球网站和旅行信息,还“获取”了2200多名客户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信息。更糟糕的是,该公司早在1月份就发现了黑客攻击,但直到4月份才通知那些信用卡信息被窃取的人,现在才让其他客户知道。这一延误使易捷航空面临更大的风险,既可能遭到英国首席数据保护监管机构的巨额罚款,也可能遭到客户的集体诉讼。如今,在易捷航空宣布破产一年后,这些风险仍然笼罩着该航空公司。

最重要的是冠状病毒的生存风险。该航空公司于2020年6月15日恢复飞行,在英国和法国的航线有限。像所有航空公司一样,它制定了新的程序:加强清洁,强制乘客和机组人员戴口罩,不提供餐饮服务。航空公司希望这些措施能让公众再次对飞行充满信心。该公司宣布,计划在8月份前逐步提高到正常产能的75%。

事实证明,它并不需要这些航班。依靠休闲市场的廉价航空公司在4月至8月期间盈利最多。在2020年,这几个月很严峻。当英国政府决定对所有抵达该国的人强制实施两周的自我隔离时,2020年夏初复苏的希望破灭了。在航空公司的压力下,它后来在一些欧洲目的地取消了这一政策,但随着西班牙和法国的感染率再次飙升,它又重新实施了这一政策。从6月15日易捷航空恢复飞行到2020年9月,该公司运送了950万名乘客,而去年同期为3710万名。

盖特威克机场空空如也的易捷航空值机柜台。易捷航空在2020年6月至9月期间运送了950万名乘客,比2019年同期减少了近75%。
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隆格伦并没有完全沮丧:在允许预订、检疫规则没有限制的地方,乘客们正在回来。但随着新型、更具传染性的CO欧宝球网站VID-19变种在欧洲迅速传播,10月,英国许多地区以及从赫尔辛基到特拉维夫重新实施了封锁。易捷航空宣布,截至2020年9月的12个月里,该公司亏损超过欧宝球网站10亿美元。下一个季度也好不到哪里去:去年11月,英国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了封锁,在圣诞节前短暂放松限制后,12月下旬又再次放松了限制。易捷航空仅能以2019年运力的18%运营。对于这家饱受打击的航空公司来说,2020年不会很快结束。

超出预算的飞行

要了解易捷航空的前景,了解其战略定位很重要。虽然易捷航空经常被归为与总部位于都柏林的瑞安航空(Ryanair)和匈牙利新贵Wizz Air一样的“欧洲廉价航空”类别,但它与其他航空公司之间存在一些关键区别。Liberum分析师Khoo在谈到易捷航空时表示:“它一直是一家成本较低的航空公司,而不是绝对最便宜的航空公司。”“这是一种物有所值的主张,而不是试图成为市场上最便宜的。”

瑞安航空(Ryanair)和Wizz航空(Wizz Air)几乎专门为休闲旅行者提供服务。他们飞往二、甚至三线机场,在那里,他们控制着大部分的登机口,可以在任何机场费用、地勤人员和行李搬运工的费用上讨价还价。他们专注于开拓东欧的新市场。他们坚持不懈地专注于降低每个座位的成本。另一方面,易捷航空的航线较少,但在更多的主要机场运营,更侧重于西欧市场。欧宝球网站它还为乘客提供了更多的额外服务,比如允许他们免费在机场办理登机欧宝球网站手续(瑞安航空向没有在网上办理登机手续的乘客收费),以及提供优先登机特权的忠诚计划。通过这种方式,它将自己定位为欧洲传统航空公司更直接的竞争对手。欧宝球网站

朗格伦说,他希望易捷航空在其服务的每个机场都能成为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或第二的航空公司。他还积极采取行动,在他认为很重要的市场上抢占更多的起降机位。当竞争对手欧洲廉价航空公司柏林航空(Air Berlin)在2017年破产时,朗格伦斥资4800万美元收购了柏林航空在德国几个机场的业务,并接收了25架飞机。他说:“我一直说,我们希望把重点放在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这四个核心市场上。在世界旅游市场会议上说2018年,柏林航空的交易刚刚结束。

但是飞往西欧主要机场的费用更贵。欧宝球网站因此,易捷航空在定价和成本方面在欧洲航空公司中处于中间地位。2019年,不包括燃料和固定货币,易捷航空每可用座位公里的成本为4.45欧洲便士,这是一个关键的行业成本指标。瑞安航空公司的这一数字为2.25美分,英国航空公司为5美分,法国航空公司和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为5.37美分。经纪公司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的航空分析师萨凡提·赛斯(Savanthi Syth)表示,易捷航空决定用自己的飞机作为抵押品,以获得度过疫情所需的贷款,这意味着一旦将偿债计算在内,其未来的成本基础将更高。“他们用今天的流动性换取了未来飞机拥有成本的上升。”

实际上,这意味着易捷航空几乎没有机会在航线和价格上与瑞安航空或Wizz航空进行正面竞争。但易捷航空可能会从传统的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航空公司那里窃取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业内领先咨询公司Alton Aviation的董事总经理利亚•瑞安(Leah Ryan)表示,这些航空公司中有许多都在靠政府资助艰难度日,它们可能永远都无法偿还。

与提供全方位服务的竞争对手相比,易捷航空还有其他优势。许多分析师预测,这些航空公司更依赖商务欧宝球网站旅行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完全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如果它能恢复的话。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莫雷纳尔说,许多提供全方位服务的航空公司都被中心辐射型航班网络所束缚,这限制了它们的航班安排灵活性。易捷航空(EasyJet)等点对点飞行的廉价航空公司很容易通过价格促销和广告来刺激需求,然后调整航班时间表来满足这些新预订。他说:“例如,为了应对新的旅行限制,他们可以很容易地将产能从西班牙转移到希腊。”

隆格伦在加入易捷航空之前,曾是欧洲旅游打包公司途易集团(TUI Group)的领军企业。他也曾试图将易捷航空拓展至打包旅游业务。易捷航空的新假日部门于2019年12月推出,就在大流行暴发的几个月前。但朗格伦表示,他的策略仍然有效,讲述行业出版物旅游周刊“假期将引领经济复苏。”Liberum分析师Khoo表示,进军打包度假具有战略意义。“考虑到他们以前几乎什么都不做,现在有一个很大的机会,从零到有所作为,”他在谈到假期旅游时表示。但他表示,在过去,大多数廉价航空公司在执行方面都表现不佳,无法让打包旅游成为利润驱动因素。

朗格伦的恢复计划取决于整个欧洲的感染率,在许多地方,感染率仍然居高不下,而在欧洲大部分地区,疫苗接种率严重落后于美国、英国和以色列等地。1月底,易捷航空宣布又获得了19亿美元的五年期贷款,以其飞机为抵押。这笔贷款将为易捷航空争取更多时间。欧宝球网站该公司继续坚持认为,在旅游业的大衰退中,它看到了制胜的机会:欧洲的传统航空公司比易捷航空遭受的损失更严重,易捷航空为这家折扣航空公司提供了在巴黎、米兰、伦敦盖特威克和日内瓦等主要机场获得新航班的机会。

像几乎所有航空公司一样,该航空公司对2021年夏天的希望寄托在接种疫苗.英国做得不错:它已经批准了两种疫苗,其中一种来自辉瑞一个来自阿斯利康(astrazeneca),在12月,第三个来自莫德纳(Moderna),在1月初;截至5月中旬,68%的成年人至少接受了一次注射。瑞安航空(Ryanair)甚至试图在营销中利用疫苗接种和旅行之间的这种联系,在1月份推出了“接种即走”的广告口号,但在英国广告标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uthority)反对它没有宣传负责任的行为后,该公司不得不撤回了这一广告口号。不过,这种联系对航空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奥尔顿航空公司的瑞安说:“恢复的速度将由疫苗接种率决定。”

易捷航空面临的问题是,该公司几乎所有航线都涉及欧洲,而欧洲大陆在疫苗接种方面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截至5月中旬,由于疫苗供应严重短缺,以及人们担心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疫苗有关的罕见但危险的血块,大多数欧洲主要国家已向略超过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注射了第一剂疫苗。

如果不加快疫苗接种速度,第三波感染将继续在欧洲蔓延。与此同时,英国宣布,国际旅行将于5月17日恢复,但将根据“红绿灯系统”运行,来自红色、黄色或绿色指定国家的旅客将受到不同的要求。在热门度假目的地中,只有葡萄牙和直布罗陀被列入最初的绿色名单,回国后不要求自我隔离。欧洲大部分国家属于黄色类别,回国后需要进行10天的自我隔离,英国政府仍建议不要进行休闲旅游。至少有一个重要的度假地点——土耳其——出现在红色名单上,这意味着去那里旅行的人必须在酒店隔离10天。

综上所述,这些限制意味着2021年夏天的前景越来越不明朗。

朗格伦抱怨说,英国政府的旅行规定仍然过于繁重。英国要求,即使是从“绿色”国家返回英国的人,也要在登机前以及回国后两天内接受COVID-19检测。政府表示,第二种方法必须是更准确的PCR检测,每位乘客的费用可能高达219英镑(302美元)。欧宝球网站从本质上讲,朗格伦告诉BBC在美国,这意味着只有富人才能去度假:这些测试的费用将“远远超过易捷航空的平均票价,”他说。该航空公司与一家医疗保健公司达成协议,以正常费用的一半,即每次60英镑的价格提供检测。这是好些了,但对一个四口之家来说仍然是个很大的负担。由于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休闲旅行者纷纷推迟预订夏季航班,这延长了易捷航空的痛苦。

演奏蓝调

在易捷航空的大型枢纽之一盖特威克机场(Gatwick Airport)郊区的一个巨大机库中,有一排5个太空时代的吊舱,漆成易捷航空标志性的橙色和白色。每一扇门都由液压控制的腿抬高,门由一段短的金属楼梯到达。这些飞行模拟器重现了一架空客A320飞机的驾驶舱。易捷航空的飞行员就是在这里练习和保持他们的技能。即使在疫情期间,模拟器也几乎24小时处于忙碌状态,因为易捷航空一直在努力让飞行员获得适当的认证,以便他们在飞行返回时做好准备。

但培训中心是易捷航空在盖特威克运营中唯一仍在运转的部分。在离模拟器不远的停机坪上,大约有12架真正的易捷航空a320客机闲置着。通常只有发动机的轰鸣声、公共汽车和行李车的轰鸣声,而现在只有呼啸的风声。

这足以让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感到沮丧。在伦敦的一次采访中标准晚报报纸今年1月,朗格伦情绪低落,他承认自己经常错过去西班牙马略卡岛的旅行,他在那里拥有一所房子,他和一个朋友还在那里拥有一家录音棚。他是一名受过古典训练的长号演奏家,他说自己从商只是因为没能考入伦敦皇家音乐学院。他说自己最近没怎么演奏长号,“因为我没有演奏的灵感。”他说,他一直试图通过重读海明威的作品来汲取韧性方面的教训《老人与海,在主人公乔布斯般的命运和他自己的困境之间找到了相似之处。朗格伦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男人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但他保持着良好的情绪,并再次站起来。”记住这一点很有帮助:虽然你无法控制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但你总能控制你的反应。感觉无能为力是最糟糕的感觉之一,不仅仅是在商业领域。”

易捷航空的无力困境是整个航空业的典型。尽管该公司努力尝试对大流行的压力进行免疫接种,并说服乘客飞行是安全的,但它的命运仍然悬而未决,受到意外和不受欢迎的动荡的影响。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