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零的路径 能源 气候变化 电动汽车 供应链

大型科技公司采取行动解决电子垃圾爆炸的问题,但这就足够了吗?

2021年6月22日,UTC凌晨3:00

这个故事是通往零的道路,一系列关于企业如何领导应对气候变化的特别报道。本季度的故事将深入探讨供应链的可持续性。

拜登总统和其他世界领导人为七国集团会议而聚集在一起六月,在英国康沃尔郡,他们遇到了山Recyclemore欧宝球网站这是一座完全由电子垃圾制成的巨大面部雕塑。艺术家乔·拉什说,这样做的目的是让人们注意到全球巨大的电子垃圾危机,这不仅是政客们需要解决的问题,而且是“一个人类必须解决的问题.”

这包括那些生产加剧这场危机的设备的科技公司,从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到电视、电动汽车、笔记本电脑、手电筒和平板电脑。电子产品正在进入越来越多的产品浪潮,随着设备损坏、被丢弃或被视为过时,导致了有毒废物的泛滥。

电子垃圾是增长最快的生活垃圾流在地球上,2019年全球产生了创纪录的5360万吨电子垃圾联合国报告去年出版。而最新的联合国报告今年6月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到2020年,与销售相关的电子垃圾将下降6.4%,因为电子产品的购买量下降了,预计这种下降是暂时的。

随着我们的业务恢复正常,到2030年,电子垃圾预计将增长近40%。

大型科技公司——其中一些已经承诺要成为碳中和而且“零浪费”到2030年,电子垃圾的问题不会消失,气候、环境、健康和声誉责任将使其更加严重。欧宝球网站近年来,许多公司在制定政策以解决这一问题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这些政策通常以“循环经济”为框架,这意味着供应链从线性的“获取、制造和处置”方式转变为基于尽可能长时间地使用资源的方式。

但随着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让人们难以维修甚至继续使用旧设备,活动人士表示,不仅公司本身,政府也需要采取更大胆的行动。

非营利组织产品管理研究所(Product Stewardship Institute)的创始人斯科特·卡塞尔(Scott Cassel)说:“公司做出了很多承诺,而且是自愿的承诺。”他说,除非它们是立法的一部分,明确规定了公司对其产品生命周期的责任,否则它们往往不会有效,也不会带动整个行业。

电子产品的寿命通常相对较短。例如,智能手机的平均寿命在两到三年之间,部分原因是科技公司频繁发布新产品吸引人们升级换代。在2020年,苹果苹果发布了五款新款iPhone,而三星结果是15个

戴尔承诺,对于其销售的每一款产品,它的目标是重复使用或回收相同的产品。
戴尔提供

5G的切换是预计会增加这种流失率随着人们抛弃旧设备,转而使用5G兼容设备。美国最大的电子产品回收公司ER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约翰·谢格里安(John Shegerian)说:“电子产品的周转率将比我们从模拟到数字,或从黑白到彩色时更大。一切都必须负责任地回收。”

虽然电子垃圾数量激增,但2019年全球只有17.4%的电子垃圾被回收。在美国,这一比例为15%。其余的垃圾通常被送往垃圾填埋场,将有毒化学物质渗入土壤和水中,或者被焚烧。富裕国家仍在向低收入国家出口电子垃圾,这些垃圾最终要么被填埋,要么被纳入非正规回收系统,危及工人的健康。

电子产品中含有银、金、铂等贵金属,以及钇、钕等稀土元素。开采这些金属会产生污染和排放,并可能涉及侵犯人权的行为包括童工。不能循环利用也是失去了一个经济机会;联合国估计,电子垃圾中可回收材料的总价值约为570亿美元。

回收承诺往往是科技公司电子垃圾政策的核心。许多人,包括亚马逊戴尔美国、微软(Microsoft)和苹果(Apple)都推出了回收计划,允许消费者将旧设备寄回再利用或回收。

公司也在使用更多的回收材料。欧宝球网站从2022年开始,谷歌据称,该公司推出的产品将100%使用塑料以外的可回收材料。亚马逊的新款Echo、Fire TV和平板电脑都使用了回收塑料和铝。戴尔承诺到2030年实现这一目标欧宝球网站超过一半的材料它的产品中使用的都是可回收或可再生的,对于它销售的每一件产品,它的目标是重复使用或回收同等的产品。微软表示,计划增加回收铝的使用,并在2030年前使其Surface设备100%可回收。

苹果走得更远,目标是结束对采矿的依赖完全。这家公司销售大约2亿部iphone该公司用几乎100%回收的稀土元素制造了iPhone 12,并计划“有一天”使用只使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在其产品中。该公司还开发了一款名为Daisy的机器人,每小时可以拆卸大约200种不同的智能手机,提取金属进行回收。

然而,非营利组织巴塞尔行动网络(Basel Action Network)的吉姆·帕克特(Jim Puckett)说,回收只是问题的一部分。该组织致力于反对有毒废物的出口。他说,真正的可持续发展意味着“你关上了废物的水龙头,而不仅仅是为废物找到一个新的地方。”

苹果制造iPhone 12时几乎使用了100%可回收的稀土元素。
Stanislav Kogiku-SOPA Images/LightRocket/Getty Images

长寿设计是这个难题的一大组成部分。戴尔表示,其产品越来越模块化,使用最少的粘合剂,使拆卸和维修更容易。但许多设备的电池还是粘在一起的,或者部件是焊接在一起的,这使得它们几乎不可能修复。

非营利组织美国公共研究兴趣集团(U.S. Public Research Interest Group)的内森·普罗科特(Nathan Proctor)说:“花800美元买一个几乎没有活动部件的超级复杂电子产品,这显然是荒谬的。”0b足球他是“维修权”运动的一员,该运动认为,除非公司向消费者和独立维修机构提供维修设备的工具、手册和其他信息,否则电子垃圾问题不会得到解决。

普罗科特说,戴尔是少数几家在网上提供大部分维修信息的大公司之一。许多其他的,如微软和苹果公司都表示,他们承诺提高可维修性,并扩大独立维修网点的数量。但活动人士辩称,在科技公司继续游说反对维修权立法,理由是这会损害安全和数据隐私。近30个州在2021年考虑了维修权法案,但是欧宝球网站其中超过一半已被撤销据彭博社分析。

普罗科特希望联邦贸易委员会报告5月,该委员会发现“几乎没有证据支持制造商限制维修的理由”,这将加大公司让维修更容易的压力。

对于一些专家来说,只有商业模式的改变才能激励公司延长产品的寿命。帕克特说,如果消费者租用设备而不是直接购买,公司就会有动力设计美观、耐用、可升级的产品。他认为,一个以租赁为基础的市场将会出现:“问题只是谁会先迈出这一步。”

该行业正在“认识到循环经济的重要性和价值,”国际电信联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的瓦妮莎·格雷(Vanessa Gray)说,“但这还不够。”她呼吁更多的合作。欧宝球网站

2021年3月,谷歌、戴尔和微软等公司与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等共同发起了循环电子伙伴关系。其目标是共同制定路线图,到2030年实现电子产品的循环经济,包括改善回收利用,增加回收计划,优先考虑再利用和维修。

WBCSD的布伦丹·埃哲顿(Brendan Edgerton)表示,这种竞争前的合作关系对“一个历来神秘和封闭的行业”来说是一个重大举措。然而,与许多自愿倡议一样,没有真正的问责机制或详细的承诺。

处理电子垃圾的法律框架正在形成。到2019年,78个国家有电子垃圾政策。在美国,虽然联邦层面的法律很少,但2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都有某种形式的电子垃圾法律。还有更多欧宝球网站欧盟取得重大进展,其中有“生产者责任延伸法”,要求公司对其产品的收集、回收和报废处理负责。今年3月,政府还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生产冰箱等大型消费电子产品的公司可维修长达十年这项服务预计将扩展到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欧宝球网站最近,有人呼吁欧盟采取行动强制回收电子废物

“工业不会独自解决这个问题;政府不会单独解决这个问题;环保人士不会独自解决这个问题,”产品管理研究所的卡塞尔说,并指出所有部门都需要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只有当我们齐心协力时,它才会起作用。”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