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虐待劳工为由禁止从中国进口太阳能电池板材料

通过 本狐狸 而且 美联社
2021年6月24日晚上7:47 UTC
美国禁止向中国进口通常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材料。
科斯托-巴克罗夫特媒体,来自盖蒂图片社

中国用于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材料将被禁止进入美国市场,这是一项更广泛的努力的一部分,旨在停止与中国镇压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运动有关的商业活动拜登管理周四说。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将立即停止来自Hoshine硅工业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货物运输,根据一项禁止进口强迫劳动生产的产品的法律。

此外,美国政府表示,商务部将把六家参与太阳能行业原材料和零部件生产的中国实体列入黑名单,禁止它们进入美国市场。

这些举措针对的是美国进口市场中相对较小的一部分,但可能会使政府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更难实现。这反映出利用经济杠杆向中国施压的努力升级,原因是中国在遥远的西部新疆地区对少数民族采取了强制劳动的行动。

国土安全部部长亚历杭德罗·马约卡斯说:“我们的环保目标是无法靠强迫劳动环境中的人类来实现的。”“我们将根除强迫劳动,我们将使用合法生产的替代产品,这符合我们的价值观和我们对公平市场的承诺。”

官员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对新疆多晶硅产业的调查中,CBP发现有证据表明那里的工人受到恐吓、威胁,他们的行动受到限制。

美国此前禁止从新疆进口棉花和番茄,原因是有证据表明新疆存在强迫劳动,这是中国针对该地区主要是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强制同化运动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否认了这一点。

近几个月来,就新疆局势向中国施加更大经济压力的努力势头日益强劲。加拿大和英国已就此问题采取行动限制进口,七国集团(g7)在最近的峰会上同意确保全球供应链不受在类似现代奴隶制的条件下生产的商品的影响。

中国否认在新疆或其他地方使用强迫劳动的指控,并广泛否认了有关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在残酷条件下被拘留、接受教化和密集监视,以迫使他们融入占主导地位的汉族文化的一贯和有据可依的报道。

几个月来,美国国会议员一直敦促美国禁止从新疆进口多晶硅,预计会采取某种形式的执法行动。多晶硅被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电池。

CBP贸易执法小组负责人安娜·伊诺霍萨(Ana Hinojosa)说,CBP仍在调查Hoshine在美国市场的参与程度,但过去两年半的直接发货总额约为600万美元,而包括该公司原材料在内的成品价值约为1.5亿美元。

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数量。根据太阳能工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的数据,去年太阳能电池板进口总额约为70亿美元,约占美国整体市场的四分之三。

中国面板制造商基本上被关税挡在了美国市场之外。进口主要来自马来西亚、韩国、越南和泰国。不过,该协会总法律顾问兼市场战略副总裁斯米尔诺(John Smirnow)说,这些电池板仍可能包括用新疆多晶硅制造的晶片,不过该行业一直在努力对这些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其从供应链中移除。

Smirnow说:“最终客户希望确保安装在他们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没有强制劳动。”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