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在拉丁美洲,越来越多的人支持比特币成为法定货币

2021年6月28日,晚上8:34 UTC

萨尔瓦多很快就会考虑比特币法定货币中美洲和南美洲的一些政客希望他们的国家成为下一个。

一些国家的商界成员和政界人士表示总体上支持比特币,或者支持涉及比特币的立法。一些人甚至改变了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头像,用闪闪发光的眼睛来表示对加密货币的支持。

然而,没有一个国家像萨尔瓦多的总统那样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这个中美洲国家的总统纳伊布·布克勒,在迈阿密举行的比特币2021年会议上宣布他将提出立法,使加密货币成为法定货币。

该法案迅速通过,9月7日之后,比特币将被视为该国的一种合法货币,与主要货币美元齐名。

这个国家甚至已经走到承诺给每个公民30美元的比特币在该国新的加密钱包Chivo上下载和注册。

这一消息宣布后,拉丁美洲各地的商界人士和政界人士反应不一。

巴拉圭

6月17日,巴拉圭议员Carlos Rejala在推特上支持比特币,他说:“这是巴拉圭。七月我们立法!#比特币”,引发了巴拉圭也可能采用比特币作为法定货币的传言。

雷加拉随后向路透社澄清了他的评论,称他将提出立法来监管比特币,不认为它是法定货币他将于7月14日提交该法案的三份草案。

雷亚拉说:“这是一种数字资产,它与萨尔瓦多的不同,因为他们把它作为法定货币,而在巴拉圭,这样做是不可能的。路透

要通过并成为法律,任何与比特币相关的法案都必须在这个南美国家的国会众议院获得多数投票,通过参议院,并得到巴拉圭总统的批准。

墨西哥

美国南部的邻国也有立法者和商人对比特币表示支持。

爱德华多·穆拉特·伊诺霍萨是一名联邦政府的墨西哥议员他在推特上表示,他将“在墨西哥众议院推动并提出一个加密货币的法律框架。”

据路透社报道,在商业方面,墨西哥第三大富豪里卡多·萨利纳斯·普列戈(Ricardo Salinas Pliego)周日暗示,他的银行Banco Azteca可能很快就会接受比特币。这将是该国第一家接受比特币的银行。

萨利纳斯·普列戈周日在推特上发表了几条对比特币的热情洋溢的支持。比特币上涨周一较周五的价格上涨8%

Salinas Pliego在推特上写道:“#比特币是分散投资组合的好方法,我认为任何投资者都应该开始研究加密货币及其未来。”“在bancoazteca,我们正在努力将它们带给我们的客户,并继续促进自由。”

巴拿马

巴拿马国会议员Gabriel Silva也在6月7日的推特上表示支持比特币。这位32岁的国会议员说,他正在起草一份提交给国会的提案,并向合作者发出公开邀请。

“这很重要。巴拿马不能掉队。如果我们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技术和创业中心,我们需要支持加密货币,”席尔瓦在推特上说。

尽管政府官员在社交媒体上支持比特币立法,但拉丁美洲国家几乎没有效仿萨尔瓦多的坚定举措。有些人说这并不是一件坏事考虑到比特币作为一种货币的性质,它不与任何一个经济体或硬币挂钩。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拉丁美洲是否会有更多国家和企业更容易接受这种数字货欧宝球网站币,还有待观察。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