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召回”几乎适用于该公司在中国销售的所有汽车

2021年6月28日,UTC上午9:12

周六,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SAMR)宣布特斯拉该公司将在中国“召回”28.5万辆Model 3和Model Y汽车,原因是一个软件故障可能会导致乘客意外激活自动驾驶仪。

SAMR表示:“此次召回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启动缺陷调查的结果。他没有透露调查开始的时间和原因。

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但通过其官方发布了道歉声明微博解释对客户造成的“任何不便”,并承诺“严格按照国家要求继续提高安全”。

订阅Eastworld每周都有关于亚洲主要业务的洞察,免费发送到您的收件箱。

此次召回包括超过3.5万辆进口Model 3和近25万辆国产Model 3和Model Y。总的来说,那离所有的车辆都很近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已经在中国销售,据彭博社

但召回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召回。特斯拉车主不需要将他们的汽车退还给该公司退款或升级。该软件漏洞可以——而且大部分将会——通过更新远程修复,SAMR表示特斯拉正在免费推出更新。如果某些车辆无法远程打补丁,那么客户可能不得不把它们开到特斯拉经销商那里。

然而,SAMR将安全更新定义为召回,延续了特斯拉今年在中国遭受的负面报道和政府审查,尽管该品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经久不衰。

特斯拉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乘用车品牌,2020年占据21%的市场份额。但由于一系列安全问题以及该公司对这些问题的笨拙回应,这家美国公司的形象已经受损。

今年4月,一名特斯拉客户上演了一场抗议在上海车展上,他穿着印有“特斯拉刹车失灵”字样的t恤,坐在一辆特斯拉的车顶上。这名客户要求特斯拉公布去年发生车祸时从她父亲的特斯拉收集的数据,理由是刹车故障导致了碰撞。

特斯拉副总裁Grace Tao告诉当地媒体,“特斯拉不可能”向抗议者妥协,而不是同意。国家媒体抨击陶的回应是“傲慢”,SAMR也抨击了该公司,一个月后,被吓到了的特斯拉宣布它将允许中国客户访问自己的车辆数据。

自抗议事件发生以来,分析师们一直密切关注特斯拉在中国的销量,预计消费者情绪将远离该品牌。4月份,销量从3月份的逾3.5万辆下滑至25,845辆。6月份,特斯拉的销量爬回来29%至33,463个单位。但SAMR宣布的最新“召回”表明,特斯拉在中国的道路仍然崎岖不平。

订阅《财富日报》欧宝竞技ob每天早上把重要的商业新闻直接发到你的收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