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利润对ipo不重要

2007年6月4日下午5:13 UTC

《华尔街日报》他在周一的报纸上发表了一篇警示文章,称今年上市但尚未盈利的公司的比例高于互联网泡沫以来的任何时候。(这篇文章,在这里,可免费下载。)文章指出,今年ipo与七年前有所不同,主要是ipo的数量(减少了)和多样性(代表了更多的行业)。欧宝球网站尽管如此,大量不盈利的公司要求投资者在它们身上碰碰运气,这被正确地视为一个警告信号。

一年前,我对六家知名科技公司的ipo进行了类似的观察,并得出了相同的结论。(这篇文章,“泡沫回归:ipo表现不佳”去年5月出版。)除了一家以外,其他都是无利可图的。我们有必要简要地看看它们各自的表现,以帮助解释为什么亏损的公司能够上市。唯一盈利的公司DivX以16美元的价格上市,随后飙升至30美元以上,最近又回落至IPO价格。Vonage一直是一场灾难,Clearwire的股价远低于发行价。只有河床技术(RVBD)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的原因吗?尽管在首次公开募股时没有盈利,但它过去和现在都在迅速增长。(GoDaddy退出了IPO。)

我曾多次表示,我对美国资本市场有信心,许多公司将继续希望在美国上市。的华尔街日报》的新的研究和这六颗恒星中哪怕只有一颗的存在证实了这一论点。投资者应该对不盈利的公司上市感到紧张吗?当然。他们应该对任何未经考验的公司感到紧张。这就是为什么这个市场有风险。但这些公司还是要上市。这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