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在私募股权问题上态度摇摆不定

2007年6月5日下午4:40 UTC

我读过关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报道米特·罗姆尼人字拖在同性恋婚姻和枪支管制等重要社会问题上。但看到这位商人的候选人欧宝球网站在回答一个他深谙的话题——私人股本——时表现得局窘不安,着实有点好笑。

在一个头版文章星期一在《纽约时报》罗姆尼承认,有时收购公司需要解雇被收购公司的员工。但听听他的反悔:

他说:“过去8年,我在奥运会和州长职位上的经历,让我更加敏感地看待商业决策对供应商、员工和其他相关人员生活的影响。”欧宝球网站

当然,手套。或者,当被问及私募股权公司在被收购公司成功投资很久之前就向其分红,并在此过程中使公司陷入更深的债务时:欧宝球网站

“如果我有机会回到过去,我会对这件事更加敏感,”罗姆尼说。欧宝球网站“这总是一种平衡。必须非常小心,不要从一家公司获得股息或分配,这将使该公司处于风险之中。”他补充说,接受一家后来倒闭的公司的大笔付款“会让我感到恶心,心里很难受”。

当然,这就是收购公司做得最好的原因:为自己和投资者赚钱。这是一个不可否认的故事情节,不会在竞选活动中发挥作用。

这篇文章中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是罗姆尼喜欢引用的作者的断言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他创立了这家“风险投资”公司。(我喜欢称呼的记者他们的大卫·柯克帕特里克(David Kirkpatrick)撰写了这篇文章;这是我们的)。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最初确实是做风险投资的,但很快就变成了一家收购公司,和大多数其他公司一样,它远离敌意交易。罗姆尼明白其中的区别,也知道这会对选民产生怎样的影响。风投建立企业;买断公司剥离资产,解雇员工。(正如我所写的,这是风投群体正在提出的一个观点在这里这是为了与针对收购公司的潜在税法修订保持距离。)

顺便提一下,这篇文章——基本上是国家报纸头版的一篇政治文章——提出了税收问题,指出像罗姆尼这样的交易撮合者对他们大部分收入的税率通常比大多数美国人低。(最近的《去西部》帖子更深入地讨论了这个主题。)欧宝球网站奇怪的是,这篇文章并没有说罗姆尼是否会支持对风投和私募股权投资者增税。有一件事似乎是可能的:无论罗姆尼给出什么答案,都可能与他10年前给出的答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