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浇灭了富尔德的幻想

2010年9月1日晚上8:03 UTC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一名高级官员说,迪克·富尔德寻求的联邦援助无法拯救雷曼兄弟。

他是长期担任美联储法律总顾问的官方人士Scott Alvarez,也对富尔德的观点提出了质疑指责帐户雷曼兄弟与政府的交易



裤子着火了?

富尔德说书面证词之前金融危机调查委员会雷曼兄弟在公众的印象中是一家因高风险押注变坏而倒闭的流氓公司,但与此相反,它理应被拯救,如果政府只提供适度的援助,雷曼兄弟就会活下来。

他甚至概述了政府本可以帮助这家受损证券公司的三种方式。两年前,这家证券公司提交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破产案。

雷曼兄弟完全欢迎并配合美国证交会和美联储官员的工作,他们亲临我们的办公室,监督我们的流动性、融资、资本、风险管理和按市值计价流程。雷曼兄弟还向政府监管机构提出了一些措施,这些措施本可以帮助雷曼兄弟,并增强人们对金融市场的信心。

这些措施包括:(i)允许雷曼兄弟转换为银行控股公司,(ii)根据《联邦储备法》第23A条,允许雷曼兄弟的犹他州银行筹集存款,这将使该公司获得额外的流动性,以及(iii)禁止裸卖空。

这些要求当时都被拒绝了。不过,引人注目的是,在雷曼申请破产后的数天或数周内,每项措施都以某种形式在其他投行得到了实施。

但Alvarez对FCIC表示,转换为银行控股公司或将资产转移到雷曼兄弟的银行分支机构并不能阻止该公司破产。

他否认了一种说法,即放松第23A条规定,限制银行与其非银行附属机构之间的资产转移,本可以防止雷曼破产。Alvarez称,将资产转移至雷曼的银行部门"可能会推迟"破产,但不会拖太久。

他说,与普遍看法相反,成为银行控股公司并不会让一家公司获得更多利用美联储贴现窗口的机会。Alvarez称,控股公司地位的真正价值在于,它能让投资者相信美联储拥有良好的财务管理能力。

Alvarez称,雷曼曾考虑申请成为银行控股公司,但"不确定会有什么好处"。

此外,Alva欧宝球网站rez不同意Fuld关于雷曼兄弟申请银行控股公司地位"当时被拒绝"的说法。事实上,Alvarez说,雷曼兄弟与美联储官员进行了初步谈判,但从未提交申请,也从未收到美联储关于其无法获得BHC地位的任何评论。

最后,Alvarez还向委员会表示,美联储不相信自己能够拯救雷曼,因为该公司缺乏可供贷款担保的抵押品。国会要求委员会在12月中旬之前撰写有关金融危机的最终报告。美联储主席贝南克(Ben Bernanke)在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在阐述这一观点。

当被问及美联储对雷曼和贝尔斯登融资问题的不同反应时,Alvarez表示:"如果美联储在没有足够抵押品的情况下向雷曼贷款,那么这次听证会就只会讨论我们如何浪费纳税人的钱。"贝尔斯登在雷曼倒闭前6个月在联邦政府资助下贱卖。

他说,美联储“没有料到我们会偿还”对雷曼的紧急贷款,而且“不可能在法律上处于那种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