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品牌的交易来自于传统财富

2010年9月20日下午6:32 UTC

Hellman & Friedman宣布该公司已同意收购互联网出版商Internet Brands,后者12年前以ideala投资的CarsDirect.com起家。我计划今天晚些时候更深入地研究实际交易,但现在只是简单地介绍一下Hellman & Friedman的参与:

看来H&F将通过2006年完成的第6只84亿美元基金来完成这笔交易,而不是2009年底筹集的88亿美元。事实上,公司还没有花一分钱的新资金。对于外行来说,的确如此非常对私募股权公司来说,新基金持有超过一年是不寻常的……欧宝球网站

这里的解释来自于基金VI和基金VII的投资者。他提醒我们,H&F在2008年底曾非常接近收购Neuberger Berman,这将“吞噬大量VI基金”。几个月后,由于与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业绩挂钩,H&F退出了那笔交易。然而,到那时,它已经承诺筹集新资本。

这位投资者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对第七基金的启动时间非常开放。”

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的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末,H&F VI只被调用了约70%。这意味着大约还有25.2亿美元的“干粉”。(是的,我忽略了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的现金收入包括年度管理费的可能性。)此后,该公司宣布了三笔交易:Internet Brands(6.4亿美元)、Associated Materials(13亿美元)和Sedgwick理赔管理服务公司(11亿美元,与Stone Point Capital合作)。

让我们假设每一笔交易都包括H&F 40%的股权支票(对于SCMS来说是20%,因为股权是银团化的)。这意味着约7.76亿美元的新股权承诺,使剩余的干粉达到约17.5亿美元。

该公司可能希望保留至少7.5亿美元用于后续或其他特殊情况,这意味着还有大约10亿美元可用。在我看来,Fund VII至少要到2011年第一季度,也就是完成交易15个月后才能看到第一笔交易。如果你遇到流动性问题,我猜这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大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