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保持aaa评级

2010年9月20日下午5:42 UTC

穆迪(Moody 's)周一说,英国没有失去最高信用评级的危险,理由是英国政府承诺紧缩开支。

标普在发布英国这个全球第六大经济体的年度报告时说,英国经济增速不会很快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它列举了银行业的疲软和贸易伙伴糟糕的财务状况。



两种疲软货币的故事

但穆迪说,它认为政府巩固其资产负债表的承诺应该能让英国安然度过一段温和增长时期,而不会失去其镀金的aaa评级。

“穆迪认为,英国有必要的资金和能力应对这些挑战,同时保持其Aaa评级,”评级机构在给予英国稳定展望时表示,这意味着它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不会改变评级。

该评级机构说,在其基线情景下,预计英国到2014年将实现基本预算盈余,即税收收入超过政府支出。该情景要求经济温和增长,并且不再对银行实施救助。

穆迪发表上述评论之际,奥巴马政府正处于危机之下压力因为他未能控制美国庞大的预算赤字。华盛顿目前最激烈的争论是是否这样做扩展布什在2001年和2003年的减税政策,但美联储前主席艾伦·格林斯潘——一位长期的减税者——上周敦促政府提高税收现在就控制开支,否则就会面临危机。

尽管金融危机和多年的过度支出削弱了英国政府用来调整财政状况的任何缓冲,但穆迪说,英国经济足够强劲,削减开支的政治支持也足够稳定,英国可以实现其目标。

标普说,尽管英国经济存在问题,但在该评级机构用于评估英国人对紧缩政策的承受能力的四因素测试中,英国的表现不错。

穆迪说,英国在经济实力和制度实力方面得分‘非常高’。“该国在政府财政实力方面得分‘非常高’,而在事件风险易感性方面得分‘非常低-低’。”

这份报告出炉之际,英国政府有能力以略高于3%的利率借入10年期国债,而且有一个管理债务到期时间表,这使得英镑遭到挤兑显得遥不可及。尽管如此,穆迪警告说,如果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或金融行业出现问题,英国仍有可能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