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道富银行前高管次贷骗局

2010年9月30日晚10:15 UTC

证券监管机构指控两名前道富银行(State Street)高管在次贷欺诈骗局中欺骗投资者。

证券交易委员会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和詹姆斯·霍普金斯(James Hopkins)向投资者出售了道富债券基金,作为被认为安全的货币市场基金的替代品。但该机构表示,到2007年,该基金几乎全部投资于次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衍生品,当高风险债务市场枯竭时,这些证券和衍生品的价值暴跌。



但它们是次级贷款吗?

该机构称,这两家公司继续出售这只被称为有限期限债券基金(Limited Duration Bond fund)的基金,但没有披露其风险和流动性不足。与此同时,该公司向一些客户透露了该基金的次贷问题,允许他们套现,而另一些客户则持有越来越缺乏流动性的资产。

“Hopkins和Flannery误导了道富银行投资者关于基金集中于次级债券和其他次级投资的风险和信用质量,”SEC执法部门主管Robert Khuzami表示。“SEC致力于找出那些违反法律并通过次贷投资损害投资者利益的人,并追究其责任。”

SEC正寻求禁止两人从事证券业,并评估未指明的民事损害赔偿。

弗兰纳里,马萨诸塞州scit研究生SEC称,在2007年的一次重组中被解雇之前,他曾是该公司美洲地区的首席投资长。霍普金斯来自马萨诸塞州韦尔斯利。道富银行称,他在2008年被任命为北美产品工程主管,但后来离开了公司。记者致电这两家公司均未立即回复。

道富银行支付今年早些时候,SEC和私人诉讼当事人分别支付了3亿美元和近3.5亿美元来了结相关案件。

道富银行表示:“无论是从解决客户担忧的角度,还是从与SEC达成和解的角度,道富银行都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对于SEC针对已不在该公司工作的个人展开的单独调查,道富银行不予置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一项类似的案件,其焦点是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披露其次级抵押贷款风险敞口Morgan Keegan还有那里的基金经理詹姆斯·凯尔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