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guard罢免Fidelity

2010年9月30日下午6:08 UTC

这不是选股者的市场吗。

Vanguard是跟踪市场指数的共同基金的领先提供商,它就有过这样的经历通过了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成为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共同基金公司,取代了总部位于波士顿的富达(Fidelity),后者在过去20年里一直是美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截至7月31日,Vanguard拥有1.31万亿美元的资产,而富达的资产为1.24万亿美元。



为什么称之为失落的十年

这一转变发生之际,投资者正避开典型的积极管理型基金麦哲伦该基金曾由传奇选股家彼得•林奇(Peter Lynch)执掌。林奇曾对投资者说过一句名言:“投资你知道的东西”,购买那些他们使用过产品的公司的股票。

为了回报他,他们向他的基金注入了数十亿美元。麦哲伦在其任期内的年平均回报率为29%,他的出色表现使该基金管理的资产从1977年的2000万美元飙升至1990年的130亿美元。

麦哲伦和其他积极管理型基金在20世纪90年代股市繁荣期间继续增长,麦哲伦的资产在10年前股市达到峰值时膨胀至1,000多亿美元。欧宝球网站

但过去10年对股票投资者来说并不乐观,许多人开始质疑完全投资股市是否明智,更不用说他们为积极的股票基金管理支付更高费用所获得的回报了。

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的数据,自5月份的闪电崩盘以来,投资者每周都在从股票共同基金中撤资。彭博社(Bloomberg)指出,以林奇模式运作的基金正大量流出,流入被动管理的基金。

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估计,从2008年初到8月份,美国投资者从积极运营的股票型基金中净撤资3,010亿美元,而股指型基金则吸引了1,130亿美元。

因此Vanguard的崛起,其费用比率往往只是麦哲伦(Magellan)等主动管理型基金的一小部分,更不用说许多追踪指数并提供低费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了。

所有这些都不是为了忽视一个事实,即购买指数基金或etf就是如此远不是铁定的战略一个人。彭博社指出,纵观所有基金,主动管理型基金实际上比指数型基金表现更好。

在截至8月31日的10年里,积极运作的国内股票基金的年回报率为0.9%,而指数基金的年回报率为2%。

但是,痛苦一些知名的活跃基金经理,比如麦哲伦的各种经理,以及泡沫破灭后美盛的比尔•米勒,往往会掩盖这一事实。

一个投资了一万美元的投资人先锋指数500十年前的基金很难对现在剩下的八千美元和零钱感到高兴。

但这比他们的房子好太多了麦哲伦过去10年,美国股市的平均年回报率为-3.78%,跌幅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两倍。投资于你真正了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