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支持宽松政策,美元下跌

2010年10月1日晚上7:17 UTC

周五,在美联储一位高级官员提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理由后,美元跌至九个月低点。欧宝球网站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统行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表决权成员威廉·达德利表示,他在纽约的一次演讲中表示,除非经济活动迅速好转,否则“进一步的行动可能是有必要的”。



美元再次下跌

达德利说,目前9.6%的失业率和1.5%的通货膨胀率是“不可接受的”。他说,美联储必须采取行动,防止负债过多的家庭再次受到打击,进一步减缓经济增长。

达德利说:“为了确保家庭资产负债表中更有欧宝球网站利的趋势继续下去,经济环境需要变得更加有利。”

这番话被视为美联储正在走向另一轮所谓的量化宽松政策的最新迹象,即美联储从银行手中购买美国国债,以压低长期利率。

这样做往往会压低美元的利率,压低投资者在美国资产上的预期收益。美元再次大跌,美元贸易加权指数跌至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元兑欧元汇率跌至1.37美元,日元汇率低于84日圆。

这番言论也是对近几周一些人言论的回应美联储内部的怀疑论者量化宽松的优点。

达德利在通胀问题上尤其直言不讳,他警告称,通胀预期下降意味着美联储“必须明确而坚定地致力于实现价格稳定目标”。

美联储在上个月的声明中首次指出,低通胀是经济复苏的威胁。令人担忧的是,通胀下降可能会提高借贷的实际成本,从而阻碍经济增长。

CMC Markets策略师Ashraf Laidi称,"只要通胀保持温和,第二轮量化宽松就不可避免。"

与此同时,美联储9月21日的声明有些前后矛盾,称通胀数据过低,但通胀预期稳定。

达德利上周五明确表示,与美联储政策委员会10名成员中的其他一些人不同,他在这个问题上并不矛盾。

目前,我的评估是,目前的失业率和通货膨胀水平以及它们可能恢复到与我们的任务一致的水平的时间框架都是不可接受的。此外,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越长,美国经济陷入当前的疲软和反通胀压力,进一步的冲击就越有可能使我们进一步偏离我们的双重使命目标,更接近彻底的通货紧缩。

尽管美联储的新一轮行动受到许多批评,但支持者认为,美联储可以通过保持低利率,使疲弱的经济免受另一次冲击,让家庭资产负债表有更多时间从2008年的崩溃中复苏。欧宝球网站

即使在当前充满挑战的环境下,较低的长期利率也将通过多个渠道支撑经济。较低的长期利率将支撑包括房屋、股票和家庭净值在内的资产价值。较低的长期利率将使住房更容易负担,并通过使家庭能够以较低的利率为抵押贷款再融资来支欧宝球网站持消费。这将增加用于其他支出的剩余收入。

因此,家庭可能会得到更多的美元。欧宝球网站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它们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