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最近抵押贷款受到冲击,摩根大通(JPMorgan)利润仍大幅增长

2011年7月14日下午3:11 UTC

受投行业务强劲业绩的推动,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公布了强劲的第二季度业绩。

但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警告称,庞大的抵押贷款业务的问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解决”。

摩根大通第二季度盈利54亿美元,合每股1.2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利润为48亿美元,合每股1.09美元,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为每股1.21美元。



看不到尽头

收入同比增长7%,至274亿美元。分析师预计该公司营收为250亿美元。

最近一个季度包括每股净7美分的费用,因为来自证券收益的18亿美元税前收益和信用卡损失准备金的释放被23亿美元的税前抵押贷款相关成本所抵消,包括诉讼准备金。剔除这些项目后,最新季度利润轻松超过预期。

戴蒙指出,摩根大通在全球投行费用方面的表现名列前茅,在商业银行业务方面的收入也创下了纪录。他说,信贷趋势继续改善,使银行将10亿美元的信用卡损失准备金转化为收益。

但戴蒙对抵押贷款问题不太乐观,抵押贷款问题是银行投资者过去一年最担心的问题,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是一个问题。

戴蒙表示:“我们已经产生了大量成本,冲销了大量资产,并为抵押贷款相关问题建立了大量准备金。”“不幸的是,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一些时间,我们可能会在这个过程中产生额外的成本。然而,假以时日,这些成本也会恢复正常。”

[cnnmoney-video vid = /视频/市场/ 2011/07/14 / mkts_am_jpmorgan.cnnmoney]

这些数据出炉之际,大型银行在经历了多年的快速增长和危机期间的扩张后,正努力调整以适应前景的下降。在2009年政府推动的股市反弹之后,它们的交易和融资业务已经放缓,但成本上升的速度远没有那么快。去年,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大通(JPMorgan)投行部门的员工人均收入分别下降了21%和14%,但薪酬降幅较小,高盛和摩根大通分别下降了13%和2%。

银行业分析师Meredith Whitney本周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在经济增长缓慢的发达国家,华尔街公司“严重人手过剩”。她预计,明年证券业的就业岗位将减少9万个。

与此同时,与抵押贷款相关的问题继续给房地产行业造成损失,而这个行业在房地产泡沫时期并没有获得辉煌。上个月,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同意支付85亿美元,以了结一宗与美国银行的纠纷抵押贷款返还诉讼这是该公司为扑灭2008年收购次贷公司Countrywide所引发的各种危机所做的最新努力。

摩根大通没有Countrywide那么糟糕,但仍面临着巨大的风险敞口。摩根大通第一季度拨出近20亿美元,以降低抵押贷款服务业务的价值,并支付抵押贷款清理成本,这促使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承认,这项业务的损失。会持续一段时间吗.”

在伯南克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投资者正在等待两家主要抵押贷款服务银行与州总检察长达成一项重大和解的消息。州总检察长希望从这些银行中提取数十亿美元,作为对它们保留记录和其他与止赎有关的失败的补偿。银行如何向投资者提醒这些动态已成为证券监管机构的一个问题。

监管机构密切关注银行对其抵押贷款相关损失敞口的看法不过《华尔街日报》有关这一问题的一篇报道指出,与往常一样,预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实际上不会对这些银行采取任何行动。

即便如此,抵押贷款的阴云今年仍笼罩着所有银行,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尽管该公司已开始大举回购股票,但其股价仍下跌了6%以上。欧宝球网站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杰森•戈德堡(Jason Goldberg)本月估计,高盛第二季度在回购方面花费了30亿美元,将其股票数量削减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