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度依赖医院,需要更多家庭医生欧宝球网站

通过 路透
2016年8月20日下午5:33 UTC
位于杭州的浙江省第一医院,医生远程诊断病人
2014年9月2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第一医院,医生在远程诊断病人。在中国政府改革医疗管理行业之际,科技正在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中国医疗管理行业受到患者数据混乱、农村医疗中心资金不足、城市医院负担过重以及全国医生短缺的困扰。政府支持的项目正在寻求利用专业软件和通信设备,最大限度地利用一流医院急需的医生和专家。根据国内咨询公司瑞升国际(Raisewin International)的数据,中国医疗管理行业正以每年近40%的速度增长,未来五年将达到380亿美元。2014年9月24日。匹配中国医疗保健/数字。路透社/亚当卓丹(中国-标签:健康科学技术)- RTR4A7C5
路透社摄

世界卫生组织周六表示,中国的医疗体系过度依赖负担过重的大型医院,这些医院将难以应对与人口快速老龄化相关的疾病激增。

即使是小病,中国患者也往往不愿看家庭医生或全科医生,而选择大城市的综合医院,这一趋势往往会造成排队等候的长队和求医的激烈竞争。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Bernhard Schwartlander)在一篇评论中指出,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他说:“随着人口老龄化,中国的健康挑战继续增加,对国家卫生系统的需求也会增加,成本也会增加。”

“在一个依赖医院的卫生系统中应对这些挑战根本不可持续。”

中国房地产市场降温对经济意味着什么

中国一直在努力改革其医疗体系,包括推广地方基层医疗设施,并承诺提高地方全科医生的数量和质量。然而,医生工资低以及当地医疗中心缺乏患者的信任减缓了进展。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排长队、预订系统困难,咨询时间往往只有几分钟。

它说:“这是中国医生每天面临巨大病人负担和压力的一个症状。”“但在一个运转良好的卫生系统中,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