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58年来第一辆美国新车的惊人故事

通过 苏卡拉威
2016年9月25日下午2:00 UTC

在佛罗里达长大的阿方索·阿尔拜萨(Alfonso Albaisa)听过无数关于他在古巴亲戚的故事:一位姑祖母嫁给了José Martí,被认为是民族英雄;他的祖父在革命时期当过州长;我的叔祖父是位重要的建筑师。1962年8月,也就是他出生前两年,他的父母用他父亲的劳力士(Rolex)和埃德塞尔(Edsel)轿车秘密乘坐夜间航班逃离了这个岛屿。“我对古巴的唯一体验是通过我家人的故事和照片,”英菲尼迪公司副总裁兼设计总监阿尔拜萨说。

因此,随着美国人前往古巴的限制放宽,阿尔拜萨今年夏天第一次回到了他的家乡。在英菲尼迪的支持下,他带来了自己的最新成果,全新的英菲尼迪Q60轿跑车,这是58年来美国首次进入古巴的新车。

阿尔拜萨的英菲尼迪Q60是几十年来第一辆获准进入古巴的美国汽车;这里是他叔祖父设计的标志性夜总会“纯果乐”前。图片来源:Lisette Poole《财富》杂志欧宝竞技ob

在为期四天的旋风式旅行中,阿尔拜萨遇到了一位堂兄;访问了他祖父(Camagüey省前省长)曾经在哈瓦那的庄园;亲眼看到了他的叔祖父马克斯·博尔赫斯-雷西奥(Max Borges-Recio)设计的中世纪现代建筑。

阿尔拜萨和他的表弟(左)在爷爷哈瓦那的庄园里探险。图片来源:Lisette Poole《财富》杂志欧宝竞技ob

博尔赫斯-雷西奥策划了俱乐部Náutico和传奇的50年代热点热带俱乐部,以及其他标志性的哈瓦那建筑,所有这些都影响了阿尔巴萨作为一个设计师,当他还是一个小男孩时,他研究了这些地点的家庭快照。Albaisa自己的汽车作品中流动的屋顶轮廓、挡火板和车轮拱与Borges-Recio建筑的曲线形式相呼应。

阿尔拜萨(左)为哈瓦那画廊老板Adán佩鲁戈里亚画了一辆车。图片来源:Lisette Poole《财富》杂志欧宝竞技ob

但行程的最后一晚,阿尔拜萨在一家私人艺术画廊为英菲尼迪揭幕,这对他来说是一个亮点。大约150名古巴设计师、建筑师和艺术家前来会见阿尔拜萨,一些学生告诉他,他们也想设计汽车。他说:“从他们眼中的热情中,我可以看出,在dna方面,我们是一样的。如果我的家人可以逃离这个岛屿,而我最终可以在日本设计豪华汽车,那么他们也可以做伟大的事情。”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目前地球上最稀有的汽车

本文另一版本刊载于2016年10月1日出版的《财富》杂志,标题为“古巴故土之旅”。欧宝竞技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