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

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关于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无党派解释

通过 罗杰Parloff
2016年11月1日下午1:34 UTC

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投票的前一天的决定公开重启对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个人电子邮件服务器以及处理机密材料的调查,引发了大量批评。下面是一系列的问题和答案,帮助你理解复杂的法律情况:

科米搞砸了吗?

哦,是的。

一般来说,检察官不会对刑事调查发表评论,除非或直到提出指控,而且还有一项单独的长期政策,即在选举前的最后60天里,司法部会高度克制,以避免做出任何可能被视为对投票进行政治干预的事情。

在这次事件中,科米违反了这两项神圣的原则。他公开宣布在一个他重新启动了一项似乎已经完成的刑事调查,调查对象是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及其工作人员是否处理机密邮件不当。更糟糕的是,他甚至还不知道是否新发现的一批电子邮件可能只是成千上万个他已经仔细研究过,发现不值得追求的复制品。最糟糕的是,他在距离我们国家有史以来最激烈的总统选举之一只有11天的时候就这么做了。是的,这是个错误。

欧宝球网站100多名前联邦检察官或司法部官员现在批评了科米声明或者出现在各种媒体或专栏文章中,因为违反了这些准则。他们包括前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曾在巴拉克·奥巴马总统手下任职),前司法部长冈萨雷斯(乔治·w·布什),美国副总统乔治·H.W.特威利格乔治·h·w·布什三世(George H.W. Bush)、前副检察长杰米·戈雷利克(Bill Clinton)等等。

据我所知,唯一一个与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无关、为科米辩护的可靠人士是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Columbia Law School)的丹·里奇曼(Dan Richman),他曾担任检察官,目前是科米的顾问。

他这么做是出于政治偏见吗?

不。上面提到的100多位批评者中,没有人提出这样的建议,相反,几乎所有人都对科米的正直表示敬意。(”“我们很多人都和科米局长共事过;我们都尊敬他,”信中写道。)科米也没有支持特朗普的证据。

(一些批评人士猜测,科米去年7月决定不起诉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后,遭到了一些共和党人的猛烈批评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他这次的行动,但显然,这是无法证明的。)

是什么促使了这次调查?

答案很奇怪,在多个层面上仍然令人困惑。

在调查名誉狼藉的前国会议员安东尼·韦纳是否故意向未成年人发送色情短信时,检察官获得了搜查令,搜查了他的几个电子设备。0b足球在其中一封邮件中,他们发现了数千封属于妻子胡玛·阿贝丁(Huma abedin)的电子邮件账户,目前两人关系疏远。阿贝丁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克林顿在国务院的副幕僚长。

在最初对希拉里·克林顿电子邮件的调查中,阿贝丁向调查人员提供了访问她的电子邮件账户以及存储在她三个电子设备上的电子邮件的权限。

但她当时显然没有提到她丈夫的那台设备的存在,结果那台设备上有她的数十万封电子邮件。上周五科米公开宣布重启调查后,阿贝丁据报道,她告诉执法部门和其他人,她惊讶地发现自己的电子邮件在韦纳的机器上,她不知道这些邮件是如何到达那里的。她的律师告诉记者《纽约时报》“从一开始,阿贝丁女士就完全自愿地遵守国务院和执法部门的要求,包括接受长达数小时的采访,并提供与工作有关的和可能与工作有关的文件. . . .虽然联邦调查局还没有就此事联系我们,但阿贝丁将一如既往地积极配合。”

事实上,这台机器的存在之前没有被披露,这证明了重新展开调查的合理性——但并没有公开这一开发。

那么,科米为什么要公开重启调查?

他在一篇文章中作了解释他向联邦调查局员工表示,他只是在纠正记录,履行之前对国会做出的承诺。

去年7月,科米在国会作证时曾表示,他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已经“完成”。对于律师来说,如果你向法院或其他法庭做了陈述,但后来发现陈述是假的,或者已经变成假的,通常有责任站出来纠正或补充记录。在科米事件中,他不仅给国会留下了他的调查已经结束的印象,还承诺对他们保持透明,并向他们通报最新情况(现在回想起来,这是一个不明智和不必要的承诺)。这让他陷入了做就会死,不做就会死的境地。

为什么做出这些决定的是他,而不是司法部长洛丽塔·林奇?

显然,这一切都要追溯到6月下旬,当时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决定进行一次即兴演讲,这表明了我们对他一贯的错误判断社会访问当时他们各自的飞机恰好停在凤凰城天港机场的停机坪上。林奇没有冷静地拒绝这位前总统,尽管当时他的妻子正在接受刑事调查。

在猛烈的批评之下,她反应过度。大多数首席检察官会自行回避,让副首席检察官——在这种情况下,萨莉·耶茨——从那时起监督调查。奇怪的是,林奇更进一步。她不仅回避了自己,还将是否起诉希拉里的决定权委托给了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

然后,科米行使了林奇赋予他的自由裁量权,出人意料地在7月举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他决定不起诉希拉里。在这样做的同时,他做了一件更闻所未闻的事情:他在临别时对那些他刚刚决定不起诉的人欧宝球网站进行了抨击,称克林顿及其工作人员“在处理非常敏感、高度机密的信息时极其粗心”。

这一次,科米向林奇发出了他的计划——在选举前11天通知国会重启调查——给了林奇和耶茨时间来求他不要这样做。但是他们并没有命令他不要这样做,他也没有理会他们的催促。

为什么林奇或耶茨不给他下命令?

根据华盛顿邮报》他们之所以犹豫不决,是因为“FBI局长的制度权力、科米的个性以及他们所面临的政治现实”。基本上,他们担心命令他不通知国会的形象和政治后果。

科米是否触犯了法律?

我对此表示怀疑。

明尼苏达大学法学院教授、乔治·w·布什政府时期的首席白宫道德律师理查德·佩恩特(Richard Painter)在《华尔街日报》上辩称《纽约时报》科米也违反了《哈奇法案》。这项法律禁止联邦官员利用公职影响选举等行为。佩因特实际上已经向执行该法律的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Office of Special Counsel)提出了对科米的投诉。(违反《哈奇法案》(Hatch Act)可能会受到行政制裁,包括解雇。)佩因特表示,如果你的行为影响了选举,即使这不是你行为的意图或目标,你也可以违反《哈奇法案》。

当画家比我强多了。欧宝球网站不过,我还是不信。我无法相信,科米试图遵守他对国会的承诺——即使这是一个愚蠢的承诺,他根本不应该做出的承诺——却无意中违反了法律。

科米会被解雇吗?

是的。联邦调查局局长由总统任命,任期10年,但总统可以解雇他们。(FBI局长威廉·塞申斯(William Sessions)于1983年被解职。)

然而,到目前为止,奥巴马总统甚至拒绝批评科米。也许他并不想进入这个政治雷区,但也许他只是仍然认为,说到底,科米是一个正直的人,在最坏的情况下,他只是在困境中做出了一个糟糕的决定。

另一方面,在选举之后,他或另一位总统可能会有不同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