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叛军和政府称新的阿勒颇撤离协议正在制定中

通过 路透
2016年12月17日下午2:38 UTC
阿勒颇平民撤离
叙利亚阿勒颇——12月16日:2016年12月16日,人们在叙利亚阿勒颇Amiriyah地区的一个过境点等待撤离平民,试图逃离被伊朗领导的什叶派民兵和阿萨德政权部队围困的阿勒颇东部。(贾瓦德·阿尔·瑞法伊摄/阿纳多卢社/盖蒂图片社)
阿纳多卢机构盖蒂图片社

一项新的协议正在谈判中,以完成叙利亚东部阿勒颇叛军控制地区的撤离,该地区于周五陷入停顿,此前亲政府部队要求人们也从叛军包围的两个村庄中撤离。

一名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官员和一名政府官员星期六早些时候说,阿勒颇的撤离行动将恢复,两个什叶派村庄以及黎巴嫩边境附近和阿勒颇东部两个城镇的伤员也将撤离。

但消息人士称,谈判仍在进行中,以最终确定撤离的方式以及撤离人数。到周六下午,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该计划正在实施,而距离日落只有一个小时了。

本周谈判的一个争论点是允许多少人离开伊德利卜省的什叶派村庄al-Foua和Kefraya,这两个村庄被反叛分子包围。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表示,数千名寒冷、恐惧和受伤的人仍在阿勒颇东部等待离开。该公司表示,已收到一些迹象,表明协议将很快达成。

反对派控制的阿勒颇不再有一家正常运作的医院

“双方同意在从Kefraya和al-Foua以及从Zabadani和Madaya撤离(医疗)病例的同时,从阿勒颇东部恢复撤离,”政府官员说,他是撤离谈判小组的一部分。

马达亚镇和扎巴达尼镇被亲政府部队封锁。

从阿勒颇最后一个反对派控制地区撤离战斗人员和平民的行动于周五暂停,这是行动的第二天。此前,亲政府民兵要求将受伤人员也从al-Foua和Kefraya撤出,抗议者封锁了撤离阿勒颇的道路。

各方都在相互指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阿勒颇现在是地狱的代名词。”

围绕阿勒颇撤离的混乱反映了叙利亚内战的复杂性,双方都涉及一系列团体和外国利益。

在这场近6年的战争中,阿勒颇一直被政府军和叛军占领,但叙利亚军队及其盟友从11月中旬开始闪电推进,此前数月的密集空袭在几周内让叛军失去了大部分领土。

更多国际欧宝球网站社会对叙利亚的反应,请关注:

许多活动人士、反政府武装和阿勒颇东部居民分享了一些报告和视频,显示人们周五试图离开阿勒颇时,在一个检查站附近逃离枪声,被拘留,回家时遭到毒打,财产被抢。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官员法鲁克·阿布·巴克尔星期六在阿勒颇对新闻频道阿拉伯电视台说,之前的撤离协议被亲政府民兵违反,他们拘留了“数百名”试图离开的人,导致一些人死亡。

叙利亚军方否认了这一说法,但称试图离开阿勒颇的车队已经返回该市。

阿布·巴克尔说:“现在我们正在努力争取国际保障,确保那些离开阿勒颇的人的安全,这样这样的侵犯行为就不会再次发生。”

反对派控制的阿勒颇的活动人士兼教师维萨姆·扎尔卡(Wissam Zarqa)通过一个消息应用程序告诉记者,他周五和家人一起在寒冷中度过,希望离开。他说,在听说车队遭到袭击后,他觉得逃离阿勒颇不安全。

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SARC)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表示,需要保证保护试图离开的人。

“我们已经准备好根据我们的人道主义使命恢复为撤离提供便利。但我们现在希望所有各方都能向我们提供坚实的保证,以保持行动的进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叙利亚负责人玛丽安·加塞尔(Marianne Gasser)说。

“他们必须保护人民,提供安全通道。”

饱受战争蹂躏的阿勒颇儿童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阿勒颇的一名居民告诉路透社,截至下午晚些时候,没有人离开叛军控制的飞地,也没有公共汽车进入。他在人们应该等公共汽车的地方附近听到了枪声。

监督这场战争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没有公共汽车或救护车进入al-Foua或Kefraya。它说,大约有2万人住在这些村庄里,其中大约4500人是亲政府武装分子。

大马士革盟友真主党(Hezbollah)运营的一家军事新闻机构表示,疏散巴士正前往这两个村庄。

反对派和联合国官员表示,叙利亚的主要盟友之一伊朗曾要求,任何停火协议都必须包括这些村庄。

虽然俄罗斯和伊朗都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但反政府武装指责德黑兰及其支持的叙利亚什叶派组织阻挠莫斯科斡旋阿勒颇东部地区的撤离行动。

人权了望台说,在周四早上开始的撤离行动中,有8000人乘坐公共汽车和救护车离开了这座城市,其中包括大约3000名武装分子和300多名伤员。欧宝球网站

反政府武装官员说,撤离的人数要少得多,没有战斗人员离开。

联合国说,大约有3万人仍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阿勒颇,其中一些人将被带到伊德利卜省,伊德利卜省主要由强硬的伊斯兰组织控制,其余人将被带到政府控制的城区。

伊德利卜已经是叙利亚和俄罗斯空袭的目标,但目前尚不清楚政府是会推动地面攻击,还是只是寻求遏制那里的叛军。

土耳其表示,阿勒颇的撤离人员也可以被安置在北部土耳其边境附近建造的营地中。

俄罗斯被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投票除名

人权了望台说,战机夜间轰炸了阿勒颇以西的叛军控制地区,周六轰炸了阿勒颇以北地区。

叙利亚官方媒体周六报道称,大马士革南部的一些武装分子已经在Zakiya和al-Deirkheyba镇向政府交出了武器,这是当地停火协议的一部分。

通过一系列所谓的“和解”协议和军队攻势,叙利亚政府在俄罗斯空中力量和伊朗支持的民兵的支持下,一直在稳步镇压首都郊区反对其统治的武装反对派。

叙利亚最强大的盟友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表示,他正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合作,试图启动新一轮叙利亚和平谈判,以确保叙利亚和平在全国范围内停火。

叙利亚反对派高级领导人Riyad Hijab表示,如果会谈的目的是建立过渡政府,他愿意参加。阿萨德已经排除了通过政治途径解决战争的可能性。

奥巴马和普京在快速峰会上讨论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

阿勒颇曾经是一个繁荣的经济中心,拥有著名的古迹,但在战争中被摧毁,造成30多万人死亡,造成了世界上最严重的难民危机,并为伊斯兰国的崛起提供了机会。欧宝球网站

叙利亚政府及其盟友(包括俄罗斯)在不断缩小的领土范围内遏制了反政府武装,最终于本周达成停火协议,美国一直在一旁观望。

即使阿萨德在阿勒颇取得胜利,战争也远未结束。叛乱分子保留了他们在伊德利卜省的农村据点,以及叙利亚西部、北部和南部的其他领土,圣战伊斯兰国组织控制了东部的大片地区,并于本周重新夺回了古城巴尔米拉。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