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命是为一生,不是为永恒。”最高法院裁定,已故法官的投票不应算数

通过 格雷格Stohr 而且 彭博
2019年2月25日,下午4:55 UTC

美国最高法院说,法官“是终身任命的,而不是永恒的”,驳回了一名法学家作出的薪酬歧视裁决。这名法学家在最高法院作出这项裁决一个半星期前去世。

这份未签署的意见书称,联邦上诉法院在一项裁决中计算已故法官斯蒂芬·莱因哈特(Stephen Reinhardt)的票数是错误的,该裁决允许一名女性数学顾问起诉一名加州学校官员。

11名法官组成的上诉小组一致裁定此案继续进行,但在推理上存在分歧。莱因哈特认为,雇主不能仅仅因为女性在上一份工作中的工资较低,就给女性员工支付比男性员工低的工资。

其他五位法官也加入了莱因哈特的意见,使其以一票之差成为上诉法院的主导推理。

“结果是莱因哈特法官的投票产生了影响,”最高法院写道。高等法院的命令没有公开表示异议。

上诉法院于2018年4月9日发布的裁决包含一个脚注,称法官们在莱因哈特于3月29日去世前一周多投票并完成了他们的意见。欧宝球网站

这起诉讼针对的是美国的《同工同酬法》,该法案允许基于“性别以外的因素”的薪酬差异。

弗雷斯诺县学校负责人吉姆·约维诺表示,这些话为将工资与以前的工资挂钩的政策留下了余地。该县的政策是向新员工支付比前一份工作高出5%的工资,尤维诺说这种做法是中性的。欧宝球网站

这位名叫艾琳·里佐(Aileen Rizo)的数学顾问于2009年受雇,起薪为62133美元。她说,她在三年后的一次午餐谈话中了解到,她的三名男同事虽然做的是同样的工作,但他们的起薪都高出了1万多美元。欧宝球网站

在他的上诉中,Yovino认为莱因哈特的投票不应该被计算在内,尽管学校官员承认,如果没有已故的法官,结果可能不会改变。

案件是Yovino诉Rizo, 18-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