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管理 乌克兰入侵 通货膨胀 能源 网络安全

最高法院将审理三起关于特朗普财务记录的上诉

通过 格雷格Stohr 而且 彭博
2019年12月16日下午2:36 UTC

美国最高法院同意考虑川普总统对其财务和税务记录保密的要求,这将在明年大选中期引发一场重大的宪法和政治对决。

法官们周五表示,他们将听取特朗普提出的三次上诉,这些上诉挑战了国会和纽约大陪审团的传票,并对总统涉嫌不当行为的调查提出了广泛的问题。特朗普要求法院严格限制国会的权力,并在执政期间免除州刑事调查。

法院表示,将在3月23日开始的为期两周的开庭期间听取辩论。裁决可能会在6月底做出。

这些案件将在一个政治紧张的时刻考验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已经准备主持下个月参议院可能对特朗普进行的弹劾审判。这些争议在宪法意义上可以与1974年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录音带案相媲美。

“这些案件引发了重大的宪法问题,”特朗普的律师杰伊·塞库洛(Jay Sekulow)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期待着提交我们的书面和口头辩论。”

特朗普指望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多数派能让他免受一项刑事调查的影响,该调查源于向两名声称在他上任前与他发生过性关系的女性支付封口费。特朗普还试图确保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的三个委员会得不到他们可以向公众公布的财务文件。

法官们以不同寻常的速度采取行动,在特朗普第一次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申请不到一个月后,他们就同意受理这些案件。

这些传票要求获得特朗普多年的个人记录,以及特朗普集团和他的其他企业的记录。这些钱都是寄给特朗普的会计公司Mazars USA和他的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第一资本金融这两家公司没有对传票提出异议,并表示将遵守自己的法律义务。

特朗普拒绝向公众公布自己的纳税申报表,这是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以来的每一位总统都做过的事。在纽约的案件中,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小塞勒斯·万斯(Cyrus Vance Jr.)明确要求提供这些文件以及其他财务记录。

在众议院的两起案件中,特朗普的个人纳税申报单是否必须提交还不太清楚。向Mazars发出的传票并没有明确要求提供这些回报,而德意志银行也说自己没有这些回报。

由私人律师代表的特朗普辩称,议员们试图不恰当地参与执法,他说这是政府行政部门的专属领域。

“篡夺行政执法特权已经够糟糕了,”他在一次上诉中辩称。“但当传票针对总统时,问题就更加危险了。”欧宝球网站

众议院的三个委员会——监督、金融服务和情报——表示,他们正在追求立法目标,包括更新道德法律,并努力防范外国对2020年大选的影响。

众议院表示:“国会传唤与总统有关的证词和文件的历史由来已久,包括传唤第三方。”“为了有效地立法,国会经常需要调查过去的不当行为或不合规行为。”

大陪审团案件的焦点是州检察官的权力。特朗普曾说过一句著名的话,他可以在第五大道开枪杀人而不会失去政治支持,现在他要求法院说,总统在任期间不能因为这样的罪行或任何其他罪行而接受调查。

“州刑事诉讼程序对总统构成的实际威胁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特朗普辩称。“让所有50个州和数千个地方政府对现任总统进行广泛的刑事调查是不可想象的。”

封口费

万斯正在调查特朗普的公司是否伪造记录来掩盖封口费。他说,特朗普的论点没有什么依据,法院应该在不举行听证会的情况下驳回上诉。

万斯认为,特朗普“对总统绝对豁免权的主张被最高法院的先例所剥夺,该法院的先例最终确定,在这个国家,没有人的地位高到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万斯指出,1974年尼克松的裁决要求总统必须交出椭圆形办公室的录音,用于对水门事件中六名高级助手的刑事审判。检察官还引用了1997年的一项裁决,该裁决驳回了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总统关于推迟联邦法院性骚扰审判的广泛权利的主张。

司法部支持特朗普和他的私人律师,尽管该部门在法律争论中没有走得太远。美国司法部长诺埃尔·弗朗西斯科(Noel Francisco)对最高法院表示,万斯必须“强烈表现出”获得纳税申报表的必要性。

欧宝球网站更多必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

-这些科技公司花最多的钱在游说上
-特朗普的弹劾审判会是民主党参议员2020年竞选的终结?
- - - - - -2020年水晶球:对经济、政治、技术等方面的预测欧宝球网站
-所有符合资格的候选人民主党12月辩论所以远
-为什么是12名共和党众议员投票反对禁止内幕交易
在早晨的通勤路上,跟着《财富》杂志一起跟上节奏吧欧宝竞技ob首席执行官的日常时事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