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艰难过程中,戴姆勒(Daimler)将股息削减至10年来最低水平

通过 Christoph Rauwald 而且 彭博
2020年2月11日上午10:18 UTC

戴姆勒公司大幅裁员该公司的股息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并承诺进一步削减成本,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将释放现金来支付未来一年的加速电气化努力。

Kallenius的重组努力未能获得动力在他上任的头九个月里,他将股息削减了三分之二,至每股0.90欧元(合0.98美元)。戴姆勒周二表示,到2022年底,该公司还将减少超过14亿欧元的人员成本,并审查非核心业务欧宝球网站,将更多资金投入汽车制造。

自去年5月上任以来,这位50岁的首席执行官发布了三次盈利预警,面临着在2020年改善业务的压力。在柴油车作弊指控中,戴姆勒面临越来越多的汽车召回和法律费用。该公司在电动化方面一直比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慢,现在还面临着特斯拉(Tesla Inc.)日益激烈的竞争,后者计划在柏林城外建一家工厂。

Kalleniu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决心实现我们的技术领先地位,同时大幅提高盈利能力。”“削减成本和增加现金流的措施是必要的。”

去年,戴姆勒的利润受到了生产问题、柴油汽车维修费用激增以及转向电动汽车的成本等因素的影响。现在,Kallenius预计,从今年开始,这些提高效率的措施将带来转机,预计息税前利润将比2019年“大幅”增长。但要实现这一目标,这位首席执行官面临着几个阻力——从持续提高关税的威胁,到冲击其最大市场中国的冠状病毒爆发。

戴姆勒在法兰克福早盘交易中上涨了4%,使该公司的市值约为470亿欧元,不到特斯拉目前估值的一半。该股是今年德国DAX指数中表现第二差的股票。

裁员是使制造商精简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尽管戴姆勒没有透露任何新的人事变动细节,但这家汽车制造商去年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采取提前退休和自然减员等自愿措施,裁减逾1万个职位。欧宝球网站

除了控制支出,Kallenius还概述了到2022年推出20多款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梅赛德斯汽车的计划。欧宝球网站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今年将推出s级旗舰轿车的新版本,并推出紧凑型电动SUV EQA,它将位于略大的EQC和EQV小型面包车的旁边。该公司周二表示,该品牌计划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全电动汽车在今年交付的份额增加两倍。

欧宝球网站更多必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

-股票骗子利用冠状病毒欺骗投资者美国证交会警告
- - - - -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东山再起,但间谍丑闻拖累了前景
- - - - - -为什么中国仍然如此容易受到影响疾病爆发
- - - - - -新型冠状病毒的危险信号即将到来的是——美元走强
《欧宝竞技ob财富》杂志解释说:关税和贸易战

赶上数据表《财欧宝竞技ob富》杂志(Fortune)的科技行业每日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