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和俄罗斯的石油价格战结束,欧佩克+协议削减产量,但价格保持在低位

2020年4月13日,UTC上午8:30

世界顶级石油生产商达成了一项历史性协议将全球石油产量削减近十分之一,结束导致能源行业崩溃的毁灭性价格战。

经过一周马拉松式的双边通话和视频会议来自欧佩克+联盟的部长们以及20国集团(g20),最终达成了一项协议,以应对疫情对石油需求的影响。

在协议达成后的前几分钟内,伦敦市场的油价大幅震荡,上涨约1%,至每桶32美元左右。现在的焦点转移到减产是否足以缓解随着新冠病毒导致全球经济关闭而持续增长的大规模供应过剩。

上周晚些时候,由于墨西哥的抵制,谈判几乎破裂,但在周末的紧急外交斡旋后,谈判从悬崖边恢复。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介入,帮助促成了最终妥协。

资深石油观察人士埃德•莫尔斯(Ed Morse)表示:“在前所未有的时刻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0b足球花旗集团(Citigroup)“在减产的历史讨论中,美国在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就新的OPEC+协议进行斡旋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是前所未有的。”

OPEC+将每天减产970万桶,略低于最初提议的1000万桶。

“我们已经证明OPEC+是活跃的,”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王子在协议达成几分钟后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我对这笔欧宝球网站交易非常满意。”

该协议为动荡的一个月画上了句号。全球基准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跌至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逼近每桶20美元。今年早些时候,油价曾超过每桶70美元。欧佩克+部长们不得不在复活节召开视频电话会议,以达成协议,此时距离石油市场重新开放不到4个小时。

周一在亚洲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一开始就上涨了8%,随后迅速回落,跌幅超过1%。欧宝球网站截至伦敦时间上午8点13分,油价再次上涨0.8%,至每桶31.72美元。

随着新冠病毒导致空中和地面交通瘫痪,汽油、航空燃料和柴油的需求正在大幅下降。这威胁到美国页岩产业的未来,威胁到依赖石油的国家的稳定,并挤压了石油美元在疲弱的全球经济中的流动。

由于美国、巴西和加拿大的产量下降,它们将再贡献370万桶,其他G20国家将贡献130万桶。不过,G20的数字并不代表真正的自愿减产,而是反映了低油价已经对产量产生的影响,而且需要几个月,甚至一年多的时间才能生效。欧宝球网站

“OPEC+纵火,灭火是他们的责任,”加拿大最大产油省艾伯塔省省长杰森·肯尼(Jason Kenney)在Twitter上说。“未来的几个月充满挑战,需求非常低,库存巨大,但至少现在有了复苏的道路。”

墨西哥赢得了一场外交胜利,因为它只会减产10万桶——低于其按比例分配的份额,自该计划于周四首次披露以来,墨西哥一直阻止该交易。代表们表示,现在它在OPEC+中的未来是不确定的,因为预计它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决定是否退出该联盟。

最大的赢家似乎是特朗普,他拒绝积极削减美国的石油产量,并亲自与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通电话,促成了这项协议。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进行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产之一,最引人注目的可能是,让它们重新走到一起、并对减产施加最大压力的人,正是欧佩克历史上最严厉的批评者——特朗普总统,”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前白宫官员、现就职于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杰森·博尔多夫(Jason Bordoff)说。

特朗普成为第一个推行这一政策的美国总统对于更高的油价30多欧宝球网站年来,他扭转了个人对贩毒集团的反对立场。

我讨厌欧佩克。你想知道真相吗?我讨厌它。因为这是一个骗局,”特朗普上周在白宫对记者说。“但在这条线的某个地方,它发生了故障,向相反的方向发展。”

“太少也太迟”

限产措施将持续两年左右,不过不会达到最初两个月的水平。效仿各国央行逐步缩减购债规模的模式,欧佩克也将逐步缩减购债规模。6月之后,1000万桶的减产将逐渐减少到760万桶,直到年底,然后到2021年减少到560万桶,直到2022年4月。

该协议要到5月1日才生效,这使得欧佩克+国家能够在近三周的时间里继续涌入市场,这些国家在过去一个月里大幅增加了产量。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称减产幅度“太小,也太迟了”,称减产只会使日产量比第一季度实际减少430万桶左右。该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最终,这只是反映出,任何自愿减产的幅度都不足以抵消4月至5月因冠状病毒导致的日均1900万桶需求损失。”

根据协议条款,沙特阿拉伯将把日产量削减略低于850万桶,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佩克+协议衡量的是沙特从每天1100万桶的基准减产,与俄罗斯相同。但实际上,沙特的产量将从一个高得多的水平下降。今年4月,沙特阿拉伯将日产量提高至创纪录的1230万桶,这是其与俄罗斯争夺市场份额的一部分。

“我们希望恢复石油市场的稳定,”阿卜杜勒阿齐兹王子说。

随着世界各国延长封锁时间,纽约的死亡人数不断上升,美国失业率激增,石油市场现在对消费的担忧远远超过供应。欧宝球网站欧佩克本身也承认这一挑战,其首席部长警告说,基本面“令人恐惧”。在彭博新闻社看到的一份内部报告中,欧佩克告诉部长们,预计4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2000万桶/天。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 欧宝球网站Ltd首席石油分析师Amrita Sen表示:“需求比此前商定的每日减产970万桶下降了一倍多。由于墨西哥问题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解决,欧佩克的可信度受到了打击。”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能源行业覆盖范围欧宝竞技ob

- - - - - -石油行业的库存正在迅速耗尽因为它拥有前所未有的盈余
——非洲的空调热潮即将开始——它可能会使地球不堪重负
冠状病毒的斗争可能是致命的应对气候变化
——繁荣萧条的石油城镇在美国,冠状病毒是一种非常不同的危机的领导下,一个欧宝竞技ob播客探讨了CEO角色的演变
-观察:PSEG首席执行官谈气候变化行动:“昨天就该做了”

订阅循环,每周回顾能源、科技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