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

“忘掉赚钱”:亚洲首席执行官们分享关于重新开业和疫情后商业格局的经验教训

2020年6月9日,UTC时间下午6:30

他们的企业是最先受到COVID-19影响的企业之一。现在,一些亚洲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正在为全球各地的企业在重新开业后可以期待什么提供一份路线图。

阿里巴巴集团、百胜中国、Grab和乐天的高管们几乎与中国的会员会面欧宝竞技ob财富的年代周二,他们将讨论如何缓慢地将业务运营和员工从隔离中转移出来。他们的建议从工作场所的实际考虑,到对客户行为和企业社会责任的持久变化的思考,随着世界各地的城市和地区慢慢重新开放,所有高管和领导人都应该预见到这些变化。

以下是这些首席执行官为重新开放和从全球大流行中恢复而努力的三大经验教训: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重新开放将是缓慢而谨慎的。首席执行官们表示,他们正在平衡重新开业的好处和客户和员工的持续谨慎。例如,必胜客和肯德基的运营商百胜中国(Yum China)在开放空间的餐厅看到了更多的面对面业务,而在购物中心、火车站和机欧宝球网站场的餐厅则减少了。在国内和国际旅游业复苏之前,“这些业务将继续面临一些困难,”他说乔伊窟他是百胜中国的首席执行官。

与此同时,对于这些首席执行官的员工来说,缓慢的重新开业有利有弊。“在家工作非常、非常高效”,但也会让一些员工感到“孤立和孤独”三木谷浩史他是乐天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这家日本电子商务公司希望最终实现约70%的人在办公室工作,30%的人在家办公;但现在,三木谷浩史说,“我们正在迈出一小步。”

科技将永久取代一些线下业务,即使非虚拟世界正在复苏。这些首席执行官预测,由大流行引起的视频会议、网上购物和数字支付的激增将持续下去。Grab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安东尼·谭说:“COVID加速了无现金的采用。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拼车公司运营目前,优步在菲律宾已经实现了所有的拼车支付无现金化,尽管“在这里,现金仍然是王道,”谭说。

与此同时,与疫情相关的疫情不仅在帮助阿里巴巴成为电子商务巨头的在线购物方面得到了提振,而且在内部和外部对其视频和工作场所协作工具的使用方面也得到了提升。阿里巴巴CEO表示:“我们确实看到了非常高效的在线合作,我相信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未来的合作模式。张勇

“今年先别想着赚钱了。”这是百胜中国的Wat的底线,该公司在疫情期间为员工和客户制定了一些昂贵的新项目。百胜中国将健康保险范围扩大到门店经理的配偶和父母,并为全国1450多家医院和社区卫生中心提供免费食品。她认为,这种社会责任感对所有企业都至关重要:“今年的任务是打造品牌;这不是为了赚钱。希望我们能打造一个品牌,帮助股东在未来100年里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