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疫苗 重返工作岗位 心理健康

最高法院对LGBTQ工作歧视的里程碑式裁决对变性人的健康保护意味着什么

通过 Sy穆克吉
2020年6月15日下午7:01 UTC

一个全面这项决定美国最高法院周一裁定,LGBTQ美国人在现行法律下不受职业歧视。这项裁决的连锁反应可能会延伸到特朗普政府努力取消对变性人的医疗保护根据平价医疗法案(ACA)或奥巴马医改。

周五,就在高等法院做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的三天前,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最终确定规则奥巴马政府2016年决定扩大《平价医疗法案》的反歧视条款,将跨性别者的医疗服务纳入其中。

2016年的规定利用了ACA第1557条该法案禁止某些健康计划和活动根据现有民权法基于“种族、肤色、国籍、性别、年龄或残疾”对人们进行歧视。这些法律包括1972年《教育修正案》第九条和1964年《民权法案》第六条。

奥巴马政府的条例扩大了性别歧视的范围,包括拒绝为变性人提供堕胎服务或医疗服务。

但是HHS修改后的规定采取了非常不同的方法。它写道:“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将执行第1557条,恢复政府对性别歧视的解释,根据性别一词的简单含义,即男性或女性,并由生物学决定。”简而言之:如果政府的规定生效,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医疗计划将能够基于性别认同而歧视某人。

这就是最高法院反就业歧视裁决可能发挥关键作用的地方。在一个简明的多数意见在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大法官的讲话中,最高法院明确表示,基于性取向或性别认同歧视员工本质上等同于基于性别歧视他们,而根据1964年《民权法案》(Civil Rights Act)第七章,这是非法的。

“如果没有基于性别的歧视,就不可能歧视同性恋或变性人,”戈萨奇写道。

这种直言不讳的评估可能会让特朗普政府难以有效地辩称,将性别歧视重新定义为它所认为的“性别”一词的简单含义”是合格的。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言人拒绝就该裁决可能如何影响奥巴马医改的跨性别健康保护发表评论。但该机构也存在争议仍然可以——包括医疗保健和就业是不同的问题,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有权解释ACA的各种条款的含义。奥巴马医改的反歧视条款依赖于《第九条》,后者与《第七条》相关,但并非完全相同。

的问题可能会使问题更加复杂欧宝球网站宗教自由的论点-一个已经被部署的。2019年,一名联邦法官裁定反对奥巴马政府扩大跨性别者医疗保健权利的最初规定侵犯保健提供者的宗教自由强迫他们提供变性人或堕胎相关的医疗服务。

尽管如此,周一最高法院裁决的直率可能会让HHS的论点变得艰难。

欧宝球网站不可不读的故事欧宝竞技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