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现在是亿万富翁

2020年8月10日晚上7:15 UTC

订阅资料单张是关于科技行业的每日简报,免费发送到你的收件箱。

华尔街几乎没有人认为蒂姆•库克能与史蒂夫•乔布斯匹敌。

好。

9年前,乔布斯卸任,把库克推上了公司的顶峰苹果在美国,苹果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欧宝球网站有价值——库克也是如此。

苹果(Apple)股价上周上涨了近5%,使这家乔布斯44年前在父母位于加州的家中与他人共同创立的公司达到了股市的里程碑:市值达到了1000万美元2万亿美元。

乔布斯去世时,苹果的市值约为3500亿美元。与此同时,库克加入了最精英的ceo俱乐部之一,这些ceo实际上并没有创建自己经营的公司: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的计算,他的净资产已经超过10亿美元。

库克的净资产估值是基于对监管文件的分析,并将典型富有投资者的市场表现与他出售股票的收益相结合。现年59岁的库克在2015年表示,他计划捐出自己的大部分财富,并已经捐赠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苹果股票。欧宝竞技ob如果他进行了其他未公开的慈善捐赠,他的财富可能会更少。

苹果发言人乔什·罗森斯托克(Josh Rosenstock)拒绝置评。

风险投资公司Hoxton Ventures的合伙人侯赛因·坎吉(Hussein Kanji)说:“这个科技周期比我想象的要长得多表达了谨慎乔布斯离开苹果后,苹果的长期前景如何“在所有这些股票中,苹果已经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现金创造机器。”

FAANG股票

苹果的市场价值和库克的财富反映了FAANG股票的上涨这个词在乔布斯时代甚至都不存在。与此同时,库克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亚马逊公司的杰夫·贝索斯,苹果公司的桑达尔·皮采字母和马克·扎克伯格脸谱网公司面临反垄断调查,他们的批评者称之为垄断权力。

虽然贝佐斯和扎克伯格在他们创立的公司中持有大量股份,但库克通往10位数财富俱乐部的道路更加循序渐进。欧宝球网站据估计,乔布斯的大部分财富来自他自1998年加入苹果公司以来获得的股权奖励。在苹果公司,他因精通该公司复杂的供应链而赢得赞誉。

他在担任CEO的第一天就获得了大量的限制性股票奖励。这些股权每年都以增量形式支付,其中一部分取决于苹果股票的表现是否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中至少三分之二的公司。除非苹果股价突然下跌,否则库克将于本月晚些时候获得他的第九次奖金,包括56万股股票。

其中大约一半可能会被扣缴税款,但剩下的应该会让库克的财富再增加1亿美元。欧宝竞技ob他目前直接持有847,969股苹果股票,约占苹果股票的0.02%,价值约3.75亿美元。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的计算,他之前出售股票、分红和其他薪酬的收入又为他的净资产增加了6.5亿美元。

庞大的位置

与贝佐斯、扎克伯格等创始人的巨额持股相比,库克的股份很小特斯拉埃隆·马斯克在各自公司的控制权。苹果的股票在不同的投资者和高管之间广泛分布,因此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的员工中很少有亿万富翁。

乔布斯于2011年8月卸任,不久后去世,库克已经多次担任临时CEO。但投资者和分析师担心,苹果将无法像过去那样进行创新。

尽管苹果在过去十年中从未推出过像iPhone这样具有开创性的新产品,但该公司仍然蓬勃发展。库克负责iPhone X和Apple Watch等设备的开发,Apple Music等新服务的开发,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和增强现实眼镜等新领域的研究。0b足球

即使是重创了经济其他许多领域的大流行,也对苹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有利,因为人们更加依赖它们的产品和服务。欧宝球网站

他们最近的成功与冠状病毒引起的经济动荡形成了鲜明对比:越来越多的企业破产、数千万人失业和巨额公共赤字。

当苹果最近公布业绩时,库克承认了大量家庭和企业面临的困难。

他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繁荣没有零和策略。”“尤其是在这样的时期,我们专注于做大蛋糕,确保我们的成功不仅仅是我们自己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