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多样性和包容性 补偿 首席执行官的日常 财务总监的日常 现代板

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它是有效的,还是只是空谈?

2020年11月3日,UTC上午10:30

与通常的CEO面试形式不同,的领导下联合主持人艾伦·麦克吉特和艾伦·默里在播客的最新一期节目中讨论了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在商业世界是如何实施的。

穆雷说:“商业正在发生变化。”许多商业领袖都认识到这一点,并认为前进的道路必须包括关注平等、种族正义、气候变化等问题。欧宝球网站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包括哈佛法学院的卢西安·别布丘克,他最近发表了一篇题为利益相关者治理的虚幻承诺.哈佛商学院的丽贝卡·亨德森和别布丘克一起参加了这期节目,她的书《重新构想资本主义:企业如何拯救世界她的观点与别布丘克关于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的观点截然不同。

别布丘克认为,所有关于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的企业言论“主要是做做样子”。在他的研究中,他和0b足球同事们发现,当面临决策时,首席执行官们很少考虑利益相关者的需求和需求,这主要是因为这样做没有什么价值或利润激励。

他还指出,他的研究发现,许多签署2019年商业圆桌会议的首席执行官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他们没有得到董事会的批准,因为他们觉得这份声明对改变他们公司的常规业务几乎没有什么作用。但亨德森并不像Bebchuk那样消极地看待这一点。

亨德森说:“我相信,改变公司的目标会产生巨大的变化。”“我认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不需要对公司治理进行大规模转变。”

别布丘克和亨德森都认为,社会不能指望商界领袖在没有动机的情况下选择做好事。亨德森表示,她认为,有一类既有利于股东又有利于利益相关者的行动,由于多年来股东至上的做法而被忽视了。穆雷注意到,首席执行官出席了会议的领导下通常都赞同这样的观点,即有许多双赢的策略,既能带来利润,又能造福社会。

默里还说欧宝竞技ob他发现,做得最好的公司是那些有长远眼光并专注于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公司。然而,别布丘克表示,有许多行为并不是双赢的,在商业经济学中,有一些必须考虑的权衡。亨德森回答说,她认为企业存在集体行动问题,个体企业必须采取行动,因为如果冰川融化,劳动力成本继续被压低到生活工资以下,所有企业的情况都会更糟。

在24分钟左右,辩论转向了政府领导在解决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所瞄准的原因方面的作用。别布丘克说,政府行动迟缓的部分原因是认为私营部门会出手相助,但他的发现和其他研究表明,情况往往并非如此。0b足球因此,他假设,利益相关者资本主义可能正在减缓社会变革的速度。亨德森对此并不反对,但她表示,她认为企业最重要的责任之一是重建在这些问题上未能取得进展的政府和机构。

布切克在结束语中说:“我们应该看人们做了什么,而不是人们说了什么。亨德森对此表示同意,但她仍然认为,目标驱动型ceo的言论很重要。她说,她觉得推动他们按照自己的信息采取行动,是走出当今社会所处“绝望”时代的一条出路。

要完整地听到这场辩论,包括关于改变商业现状的障碍以及投资者如何推动变革的反反复复的辩论,请听完整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