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现金经济:金融科技如何接近金融的未来

2020年11月19日下午1:50 UTC
订阅分类帐有关金融科技重大事件的专家每周分析,免费发送到您的收件箱。

在疫情爆发前,无现金支付一直在上升,现在,在美国流行八个月后,无现金支付的使用速度更快。这是当时的话题欧宝竞技ob《财富》杂志最新的金融头脑风暴小组关于无现金经济。主持人珍·维茨纳和资深作家罗伯特·哈克特也加入了讨论小组斯蒂芬妮•科恩)的首席战略官高盛(Goldman Sachs)安东尼·诺托他是SoFi的首席执行官,克雷格·沃斯伯格(Craig Vosburg),北美地区总裁万事达卡艾米莉崔Coinbase首席运营官兼惊喜嘉宾尼玛Ghamsari他是Blend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高盛《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报告,,Coinbase阿里巴巴和万事达(Mastercard)都在与合作伙伴合作,提供信用卡和借记卡,这在四家公司的消费金融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尽管它们都指望通过数字支付(无信用卡支付)来构建未来的金融生态系统。

Vosburg说:“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长期的趋势,即消费者的支付行为从纸质支付转向电子支付,而信用卡无疑是这一趋势的重要体现。”“今年以来,随着消费者行为在疫情面前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这种情况只会以非常戏剧性的方式加速。”

随着这些电子支付和与之相关的服务的激增,特别是由于大流行的而且即将上任的总统政府在美国,金融世界正在迅速变化。这是小组成员在地平线上看到的。

首先,所谓“挑战者银行”正在崛起,SoFi刚刚获得了国家银行执照这将使这家金融科技公司能够扩大产品种类,大幅降低成本,同时减轻监管负担。也有报道称,Coinbase在过去几年曾研究过自己的银行牌照,但Choi表示,目前在这个领域没有什么可宣布的。不过,她也指出,提高非银行金融公司的监管透明度是Coi欧宝球网站nbase的一个目标,因为Coinbase目前受到多个机构的监管,就像SoFi一样。她说,对这一监管采取更欧宝球网站全面、更无缝的方法将带来更多解决方案和创新。

Choi还表示,Coinbase认为“加密货币正在华盛顿获得动力”。作为care法案的一部分,金融科技公司被赋予了提供PPP贷款的角色,加密货币被作为向没有银行账户和银行账户不足的个人提供刺激资金的一种选择。尽管区块链最终被从法案中剥离,但Choi认为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将在华盛顿取得成功。

她说:“当我们考虑加密货币的承诺时,它实际上应该对谈判双方都有吸引力,无论你处于政治光谱的哪个位置。”“因为一方面,你有这种赋予个人权力的精神,另一方面,你有这样的想法,即确保你提供的工具和服务有吸引力,为没有银行账户和银行服务不足的人服务。”

Vosburg表示,金融科技帮助传统金融体系之外的人的另一种方式是利用他们的数据更好地获得信贷。万事达即将收购Finicity,由司法部批准Vosburg向媒体保证,这项技术将帮助支付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使用收入证据、交易活动和账户余额等数据点,所有这些都得到了消费者的同意变焦观众——以非传统的方式展示信誉。

当选总统乔·拜登承诺优先消除进入美国正规金融体系的障碍,让没有银行账户和银行服务不足的人受益这个群体主要由有色人种社区组成,他们从一开始就在该体系中处于不利地位,并被排除在该体系之外。Blend的Ghamsari、Coinbase的Choi和SoFi的Noto都表示,他们至少支持拜登的部分金融救助计划。

Ghamsari说,他希望拜登将鼓励广泛采用技术,使规模较小、更以社区为基础的银行能够更好地帮助他们的客户。这些银行通常为低收入、没有银行账户和银行服务不足的人服务。欧宝球网站Noto表示,他和他的SoFi同事“都非常支持学生贷款改革,尽管该公司为贷款进行再融资,因为“这对国家更好”。

不过,这些希望似乎取决于美国将会发生什么乔治亚州参议院决选Noto说。如果民主党控制参议院,拜登将能够更容易地推动支持金融业及其服务对象的立法。欧宝球网站如果共和党获胜,美国可能会陷入困境僵局

阅读更多欧宝球网站

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