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亿万富翁拉里·埃里森控制的夏威夷天堂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打击

通过 苏菲亚历山大 而且 彭博
2020年11月21日下午3:00 UTC

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控制着拉奈岛(Lanai)的几乎所有部分,这个夏威夷岛屿几个月来一直没有受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破坏。

当新冠病毒在春夏席卷美国大陆时,拉奈岛没有一例病例。在拥有该岛98%土地的亿万富翁的保护下,3000名居民避免了旅游业暴跌时的大规模裁员。

如今,这个位于洛杉矶西南约2500英里处的美丽天堂正面临严峻的现实。

埃里森旗下的两家四季度假村雇佣了岛上近四分之一的居民,但在8月份几乎所有员工都被解雇或暂时休假。上个月,一些员工重新向游客开放,随后出现了一波病毒感染。欧宝球网站在10月的最后两周,超过100人的Covid-19检测呈阳性。由于拉奈岛唯一的医院没有配备重症监护室,四人已经被直升机带走。

毛伊岛纪念医疗中心(Maui Memorial medical Center)首席医疗官迈克尔·谢伊(Michael Shea)说,“他们正在经历我们在3月和4月经历的事情。”11月2日,他和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两名员工一起访问了拉奈岛。“他们可以在新闻中看到,但实际体验有点不同。”

这场大流行正在搅动一个几乎完全依赖埃里森的地区。埃里森是世界上第12富有的人,在豪华房地产上挥金如土。这些年来,甲骨文这位联合创始人在马里布(Malibu)拥有多处房产、南加州的一个高尔夫球场和几处历史遗迹大厦在罗德岛,更不用说几艘超级游艇了。但他2012年对拉奈岛的收购与众不同,因为它不仅仅是一个私人财产或企业,而是成千上万人的家园,他们在岛上的许多方面几乎没有发言权。

76岁的埃里森拥有拉奈岛的两家酒店,一个豪华的健康度假村,几乎所有工作居民的主要雇主。这座占地140平方英里的岛屿只有一所学校,没有红绿灯,靠的是前往他豪华房产的游客。这意味着病毒在香港和大陆的爆发,都有可能给香港居民带来长期的经济痛苦。

埃里森在甲骨文公司和负责该岛大部分地区的Pulama Lanai公司的代表没有回复要求置评的几封电子邮件和电话。拉奈四季酒店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快速反应

拥有亿万富翁所有权的好处是,拉奈岛对冠状病毒爆发的反应是一致的,而且供应充足。埃里森捐赠了检测用品,并对医院进行了投资,而他公司的领导人则与当地政府合作,指导了应对工作。

欧宝球网站毛伊岛市长迈克尔·维克多里诺说,岛上已经进行了4000多次检测,超过了居民人数,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埃里森捐赠的检测包。他同时负责拉奈岛的监管工作。在新感染病例开始减缓后,他上周放松了封锁措施。

谢伊说,尽管如此,居民们还是很紧张。虽然四季酒店将于周五再次向那些能够提供阴性Covid检测的人开放,但仍有可能爆发新的疫情。如果酒店再次关闭,目前还不清楚埃里森是否会继续雇佣员工。在大多数美国城镇,沮丧的居民可以向当地官员问责,但与此不同的是,该岛的规划几乎没有透明度。该岛主要由普拉马·拉奈管理。(夏威夷语,Pulama意味着珍惜或珍惜)

“被解雇的人,他们被解雇了,他们更难找到其他工作,因为岛上没有其他工作,”阿尔伯塔·德·杰特利(Alberta de Jetley)说,她是长期居民,创办了《今日拉奈》(Lanai Today),这份月报于2019年卖给了普拉玛·拉奈。

5月封面拉奈岛的今天,让人感受到一些当地人对这位亿万富翁的忠诚。标题是“一个感恩的社区”,上面有一张照片,四名居民举着一个自制的牌子,上面写着“谢谢你,埃里森先生!”当时,在州封城近两个月后,埃里森告诉他在那里的三家公司(Pulama Lanai、Sensei和Four Seasons Lanai)的大约1200名员工,他将在5月份向他们支付工资。他最终在整个7月份都这样做了。

最近当选为毛伊县拉奈岛议员的农民加布·约翰逊(Gabe Johnson)说,埃里森通过投资该岛赢得了居民的青睐。约翰逊说,之前的所有者大卫·默多克(David Murdock)通过购买Castle & Cooke(曾经是Dole食品公司的一部分)控制了以前的菠萝种植园,他在岛上几乎没有投资。默多克是公司董事会成员,我们曾致电多尔,请他置评,但无人回复。

约翰逊说:“这个小镇会有点破败,或者东西会开始下降。”“当埃里森收购时,这是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

“无脑”

自从收购了Lanai之后,埃里森对酒店进行了改造,并在水培农业企业Sensei Farms旁边开设了自己的健康度假村。他还拥有岛上主要的杂货店理查德市场(Richard’s Market),以及大量的房屋库存。这意味着保持拉奈人的经济安全符合他的最大利益。

约翰逊说:“我从这家公司租了一套公寓,我曾经为这家公司工作,我曾经在这家公司的商店里购物。”虽然他的农场是埃里森为数不多的竞争对手之一,但他很欣赏这一点唤醒提供旅游业以外的就业机会。对他和其他居民来说,大流行让拉奈岛意识到经济多样化的必要性。

“这是一种不用动脑筋的事情,”岛上的长期居民、社会工作者布奇·吉马(Butch Gima)说。“当他们关闭酒店时,就没有工作了,没有人来这里,也没有人来这个城市光顾这些企业。”

经济转型的问题在于,它需要拉奈岛亿万富翁所有者的支持。Gima说,几年前,该岛试图制定一个经济总体规划,但最终因为Pulama Lanai不愿意参与而停止了这一进程。他希望居民可以为公司找到远程工作谷歌亚马逊这并不一定需要埃里森的合作。

“如果你要经营实体企业,那么是的,Pulama将会参与其中,因为他们拥有98%的土地,”Gima说。“但如果你要做基于网络的业务,那么你就不一定需要实体店,你可以在家里办公。”

目前,拉奈正在试探性地让员工重返工作岗位。市长维克多里诺说,他很感激埃里森所做的一切,包括为四季酒店的员工支付几个月的全额工资。毛伊县是全国失业率最高的县之一,但拉奈岛在很大程度上没有受到这种痛苦的影响。

“我们欢迎来自外界的帮助,”维克多里诺说。“他们的存在是为了让我们的工人阶级过得更好,因为我们在太平洋中部如此孤立。”

自11月5日以来,拉奈岛没有出现新的冠状病毒病例。该岛将成为一种名为AlohaSafe的新应用程序的试验场,如果他们接触过的人Covid-19检测呈阳性,该应用程序将向人们发出警报。维克多里诺说,如果它在该州有效,它将在全州推广。

他说,应普拉玛拉奈(Pulama Lanai)这一重要实体的请求,该岛屿被选为试点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