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管理 乌克兰入侵 通货膨胀 能源 网络安全

在特朗普推动将移民排除在人口普查之外的努力中,最高法院暗示将谨慎行事

通过 格雷格Stohr 而且 彭博
2020年11月30日,下午6:50 UTC

美国最高法院似乎不太可能立即做出裁决,阻止特朗普总统将无证移民排除在人口普查之外的努力,因为主要法官表示,他们希望等待,看看会有什么影响。

在周一进行的80分钟的电话辩论中,法官们表示,他们将谨慎处理一个可能影响到美国的案件国会席位的分配还有联邦资金。特朗普政府正在争取在当选总统拜登1月20日接任总统之前完成统计工作,并将报告提交给国会。

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杰弗里·沃尔对法官们说,政府目前正在努力确定可能被排除在外的人的类别,比如那些目前被联邦拘留的人,而不是要排除大约1050万非法入境的人。沃尔说,尚不清楚这一努力是否会对国会席位的分配产生任何影响,这一观点引起了一些法官的共鸣。

“这不是有利于等待吗?也许这里没有伤害,因为我们真的不确定决定的轮廓会是什么?”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问道。

三家下级法院表示,奥巴马政府违反了联邦法律或宪法试图排除无证移民.批评人士说,特朗普试图操纵人口普查数字,以牺牲移民人口众多的民主党倾向地区为代价。这一举措可能意味着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以及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席位将减少。

川普正在寻求改变一个国家200多年来的做法,这个国家一欧宝球网站直将非公民居民包括非法移民在内。这起案件标志着特朗普总统任期内充满分裂性法律斗争后,最高法院在移民问题上的最后一次重大对决。

这一挑战只是特朗普实现他的目标必须克服的几个障碍之一。据一份报告称,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减缓了人口统计速度,人口普查局官员告诉商务部,他们要到特朗普卸任后才能统计出该州的人口总数《纽约时报》报告。即使特朗普可以向国会提交这些数字,议员们仍然可能拒绝接受统计,拜登可能会在当选总统后提交一份修订后的报告。

总统正在为他7月21日的备忘录辩护,该备忘录将无证移民排除在统计之外作为政府政策。备忘录要求商务部长向总统发送一份不包括该群体的统计数据,以及一组显示总人口的单独数字。

高等法院可能会根据程序理由对此案作出裁决,从而为以后再次提出挑战留下可能性。特朗普认为,反对者目前没有“立场”挑战该计划,因为他们在结果中缺乏具体利益。

法院已将此案快速推进,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做出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