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era出口是推动中国经济复苏。当大流行结束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2020年12月13日,上午10:30 UTC

我们的使命让业务更受读者喜欢你。享受无限的访问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

冠状病毒大流行2020年打击全球经济,但中国是一个很大的例外。第一个体验COVID-19爆发的国家,中国也成为第一个国家重新开放,使中国经济在复苏。

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将下降3.5%。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收缩3.5%,而欧洲的火山口7.2%,根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与此同时,中国GDP增长预计将日志积极为2020 - 2.3%,据摩根Stanley-making局外人主要经济体之一。

“中国已经做得非常好,”魏太阳Christianson)的首席执行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中国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亚太区联席首席执行官说欧宝竞技ob中国最强大的女人峰会周四在上海。

订阅报纸,每天的短暂和世界上最强大的女子,免费发送到您的收件箱。

今年第二季度,在大多数国家依然沉浸在浓厚的病毒的检疫和第一大波浪,中国的工厂恢复生产和城市新兴从封锁,给经济急需的提振。录音后GDP在第一季度同比萎缩6.8%,中国经济急速转变,返回到3.2%增长在第二季度。在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飙升4.9%。

对pandemic-related产品的需求推动了出口负责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医疗器械出口飙升46%在2020年的前六个月,纺织exports-including脸masks-jumped 32%,和笔记本电脑出口同期增长9.1%,反映出全球转向在家工作和远程教育。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明年中国的GDP增长率将达到9%,2022年稳定在5.4%,但那些年可能会看到pandemic-era需求下降,这意味着经济增长将不得不来自其他地方。

大流行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配音的趋势“城市化2.0”——扩散区域集群的城市为“超级城市”,像中国南方的大湾地区,并被广泛使用的智能城市技术将是一个重要的经济驱动力,克里斯蒂安森说。

克里斯蒂安森说,这一阶段的城市化将创造“更大、更快、更宜居的城市,人们会增加消费,所以它会影响消费。”欧宝球网站

越来越多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经济还将推动中国流行后,令人鼓舞。外国直接投资沉没2020年初由于冠状病毒,但外国直接投资水平反弹与中国更广泛的经济复苏。

中国放松对外国投资者的金融市场监管。本周,高盛(Goldman Sachs)说的过程中收购其中国合资企业100%的股份,这将使其第一个华尔街银行内地证券公司的完全控制。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是“一个开放的大的受益者,“克里斯蒂安森说。她称该公司增加其中国证券和资产管理业务的所有权从当前的51%至100%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订阅调整,我们的时事通讯的简单策略更聪明地工作和更好的生活,从财富团队。欧宝竞技ob今天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