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马萨诸塞州监管机构指责Robinhood将新手暴露在“不必要的交易风险”中

2020年12月16日下午5:16 UTC

Robinhood Markets通过一款丰富多彩的应用程序吸引了数百万用户进行投资,这款应用程序让交易看起来更有力量,而不是令人生畏。

周三,正是这一诉求将该公司再次推到了监管机构的风口上。

马萨诸塞州证券监管机构对Robinhood Financial LLC提起诉讼,指控这家颇受欢迎的在线经纪公司向新手投资者大举推销,且未能采取控制措施保护他们。

联邦秘书威廉·加尔文(William Galvin)办公室一份长达23页的行政诉状称,Robinhood将马萨诸塞州的投资者暴露在“不必要的交易风险”之下,因为它“远远达不到信托标准”,该标准要求经纪自营商为客户的最佳利益行事。

报告重点介绍了Robinhood为保持用户粘性所采取的策略,称其鼓励用户通过所谓的“游戏化”来使用平台。诉状称,一名没有投资经验的Robinhood客户在短短六个多月的时间里进行了逾1.27万笔交易。欧宝球网站

“作为一家经纪自营商,Robinhood有责任保护其客户及其资金,”Galv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把这当成一场游戏,引诱年轻和缺乏经验的客户进行越来越多的交易,不仅不道德,而且远远达不到我们在马萨诸塞州要求的标准。”欧宝球网站

该公司表示不同意这些指控,并计划为自己辩护。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Robinhood是一家自主经营的经纪自营商,我们不提供投资建议。”“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一直在努力工作,以确保我们的系统的规模,并在人们需要时可用。我们还对我们的选项进行了重大改进,增加了安全措施和增强的教育材料。”

《华尔街日报》周三早些时候报道了这起投诉。

在过去20年里,加尔文因起诉金融公司而声名鹊起,包括起诉大型共同基金公司涉嫌滥用交易,指控华尔街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向客户提供拍卖利率证券,甚至还对其处以罚款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500万美元脸谱网2012年首次公开募股。

马萨诸塞州是几家著名资产管理公司的所在地,其中包括富达投资和道富银行这两家公司都位于波士顿,是这只共同基金的诞生地。

由弗拉德•特涅夫(Vlad Tenev)和拜尤•巴哈特(Baiju Bhatt)创立的Robinhood在今年零售交易的繁荣中迅速流行起来。3月份,随着全球采取封锁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股指大幅下挫,但后来反弹。随着自我引导的投资者试图从混乱中获利,Robinhood的用户超过了1300万,其中仅在2020年前四个月就注册了300万。

Tenev和Bhatt表示,他们的使命是让所有人都能投资,而批评人士则认为,这款应用鼓励用户尝试他们可能不完全了解的金融工具和风险。交易可以通过快速滑动进行,并可能伴随着虚拟五彩纸屑的爆发。

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dividual Investors)副主席查尔斯•罗特布鲁特(Charles Rotblut)表示:“人们有理由担心游戏化对金融决策的影响。”“投机不是投资,而且往往对一个人的财务健康非常危险。”

技术问题和成长的烦恼一直伴随着罗宾汉的飞速发展。今年3月,该公司的服务中断持续了一个多交易日。欧宝球网站几个月后,一次黑客攻击激起了用户的愤怒。去年10月,有人曾在暗网上获得与罗宾汉账户相关的1万多封电子邮件登录凭欧宝球网站证。

马萨诸塞州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了一项规定,要求经纪自营商达到对客户的受托照顾水平。根据该州的数据,截至上周,马萨诸塞州有超过48.6万个Robinhoo欧宝球网站d客户账户,总价值约为16亿美元。大约68%的马萨诸塞州Robinhood客户被批准进行期权交易,他们被认为只有有限或没有投资经验。

罗宾汉已经面临联邦监管机构的审查。据彭博社8月份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和监管券商的金融行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正在调查该公司对3月份服务中断的处理方式,此前有大量客户投诉称,该公司对他们的担忧没有做出回应。

SEC正在调查Robinhood是否恰当地告知经纪商客户,它将股票订单卖给了高频交易员和其他华尔街公司。调查的重点是Robinhood在2018年之前的信息披露,当时它修改了网站,让客户更容易找到信息。

去年12月,美国金融业监管局就Robinhood如何发送客户订单对其处以125万美元的罚款。这种有争议的做法被称为“订单流支付”(payment for order flow),几乎所有零售经纪公司都采用这种做法,需要将客户交易出售给执行这些交易的外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