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辞职 通货膨胀 供应链 领导

电子商务主管马克•洛尔的离职对沃尔玛意味着什么

通过 贝丝Kowitt
2021年1月15日晚上11:25 UTC
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洛尔将离开公司。
沃尔玛美国电子商务业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洛尔将离开公司。
迈克Blake-Reuters

毫无疑问,马克·洛尔会离开沃尔玛在他5年的合同结束后。洛尔有一个创业bug——jet.com2016年收购当时最大的一笔交易是他出售的第三家初创公司。知情人士表示,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和其他高管都明白这一点。

对沃尔玛来说,Jet.com的部分吸引力在于洛尔本人。这家美国最大的零售商需要引进数字人才,以改变其通常等级森严、古板的文化。引入在本顿维尔没有经验的高管是一个激进的改变,董明伦知道沃尔玛需要与之竞争亚马逊

在一个今天的LinkedIn帖子洛尔回忆起自己第一次和董明伦一起上CNBC节目时的着装诉苦< em > < / em >。他穿着西装打领带,而董明伦则穿着牛仔裤。他写道:“我们并没有计划过这种服装上的角色互换,但在我们的个人努力中有一个共同的信息——我们想让人们放心,我们得到了彼此,中西部的实体巨头和沿海的数字新军是兼容的。”

洛尔在经营美国电子商务业务期间,也不是没有摩擦报告浮出水面在数字团队和商店团队多年的紧张关系中。

但他确实注入了数字DNA,并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他的目标:将沃尔玛的电子商务业务与此前各自存在的大型门店业务整合在一起。

该公司一直在努力拆除这些墙。例如,2019年7月,沃尔玛宣布将整合其商店、电子商务供应链和财务团队。在其公布的文件沃尔玛今天宣布洛尔离职,并表示已在2020年完成业务整合。

在洛尔任职期间,他帮助沃尔玛成为第二大电子商务公司,击败eBay成为第二名。去年11月,沃尔玛报告称,其在美国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在最近一个季度增长了79%。然而,沃尔玛在市场份额上仍远远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亚马逊。

洛尔为沃尔玛带来了实验天赋,收购了Bonobos和ModCloth等初创公司,并推出了个人购物服务Jetblack。通过这些交易,他还引进了Bonobos联合创始人安迪·邓恩(Andy Dunn)和Rent the Runway联合创始人珍妮·弗里斯(Jenny Fleiss)等年轻、新鲜的人才来领导捷黑航空。此后,沃尔玛缩减或关闭了这些举措。

内部人士表示,公司内部仍有强大的数字人才,但没有人像洛尔那样引人注目。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零售范围欧宝竞技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