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 报纸 多样性和包容性 职业生涯 风险资本

风险投资在2020年蓬勃发展。但女性所占的份额缩水至2.2%

2021年2月7日,下午4:00 UTC
Rent the Runway的珍·海曼(Jenn Hyman)、Gro Intelligence的莎拉·门克(Sara Menker)和Everlywell的朱莉娅·齐克(Julia Cheek)在2020年为女性创始人完成了几笔最大的交易。
由公司提供

2020年3月,当大流行袭击美国时,硅谷的筹款一度陷入停滞。All Raise组织的首席执行官、硅谷老兵帕姆•科斯特卡说:“人们认为会出现一场严重的裁员,让人想起互联网时代和2009年的裁员。”

但事实证明,这种停顿是短暂的。对于科技行业的大部分公司来说,新冠疫情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繁荣,消费者和企业纷纷涌向在家办公技术、配送平台和该行业其他新相关领域。根据跟踪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行业数据的PitchBook公司的数欧宝球网站据,2020年创业公司从风险投资家那里筹集的资金整体比2019年增加了13%,年度总额达1500亿美元。

2020年已经过去,还有一个结果是明确的:那次繁荣的分布不均匀。欧宝球网站

尽管2020年有大量资金流入初创公司,但完全由女性创办的公司获得的投资较少比2019年无论从市场份额还是总金额来看,美国都是如此。女性创立的公司在2020年筹集了33.1亿美元,占全年总额的2.2%,而2019年为35亿美元和2.6%。

混合性别的创始团队也是如此,他们在2020年筹集了180亿美元(占所有风险投资的12%),而前一年为184.3亿美元(14%)。与此同时,男性的收入份额从83.5%增长到85.8%,总额为1280亿美元。

Kostka所在的组织致力于支持创业公司创始人和投资者的性别和种族多样性,他将这归咎于另一种类型的裁员。她解释说:“人脉更困难。“这就是我所说的‘已知创始人效应’。”

2020年,投资者无法与新人面对面交流,他们将资金投向熟悉的创始人——那些已经在他们的网络中或他们已经在早期阶段支持过的创始人(去年29%的资金投向了后期交易,而2019年为25%)。由于被困在家里,投资者不太可能在他们的直接网络之外寻找创始人,这一趋势往往不利于女性和/或有色人种的创始人。

从交易数量来看,女性创始人在2020年完成的交易(676笔)少于2019年(709笔)。这种下降与行业趋势是一致的,因为所有性别的创始人签署的交易总数都更少,从这一指标来看,女性创始人的蛋糕份额更大。在2020年的所有交易中,女性创始团队完成了6.6%的交易,而2019年这一比例为6.3%。

今年的趋势对女性创始人的影响在第三季度显现出来,当时男性创立的企业获得的融资最多(370亿美元),而女性创立的企业获得的投资降至历史第二低点(6.3亿美元)。Kostka说,这个季度可能表现出了滞后效应,因为疫情前几个月的结果(3月和4月取消的推介会议)正在产生效果。

有趣的是,每年的这个时候,正是大流行病对其他经济部门妇女影响的现实变得清晰的时候。一些86.5万名女性退出了劳动力市场今年9月,孩子们远程返校,引发了一场广泛的托儿危机。

2020年也不全是坏消息。Everlywell是一家由首席执行官朱莉娅•齐克创立的家庭实验室测试初创公司,该公司获得了今年由女性团队创立的初创公司的最高交易。这家公司变成了是冠状病毒测试竞赛的早期参与者该公司在去年12月的D轮融资中筹集了1.75亿美元。

2020年另一笔值得注意的交易属于Gro Intelligence,这是由首席执行官萨拉·门克(Sara Menker)共同创立的农业人工智能分析平台。门克在12月提出8500万美元B轮融资这是有史以来由黑人女性创始人筹集的最大资金之一。Menker有两位联合创始人,Sewit Ahderom和Nemo Semret,因此该交易属于混合性别创始团队的范畴。(据PitchBook报道,该轮融资于2021年1月宣布,但于12月结束。)

非营利组织All Raise,自己筹集资金以支持其实现硅谷多元化的使命——11月获得1100万美元。

Everlywell和Gro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今年女性创始人投资最多的交易大多来自消费类企业,而这类企业近年来一直占据着前10名。Kostka对这一趋势的看法是复杂的。一方面,女性通常会找到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业公司,而其中许多企业,尤其是那些不准备迎合全职生活方式的企业,在2020年受到了严重打击。

另一方面,对女性创办的非消费类企业的投资增长有助于增强投资者对女性能够在这些领域取得成功的信心。Kostka说:“这不仅仅是因为女性创始人对消费产品有出色的想法。“他们对金融科技和企业都有很好的想法。”

Rent the Runway是个例外,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詹妮弗•海曼与人共同创立了Rent the Runway。服装租赁业务——这种模式被大流行颠覆得最彻底——于春季开始筹集1亿美元的G轮融资,于2020年秋季结束;这轮融资是通过Ares Private equity Group管理的一只基金进行的债务和股权的组合。然而,这笔交易,这是一个向下的回合该公司的估值约为7.5亿美元,低于2019年10亿美元的估值。

2020年由男性创立的公司的前十大交易包括埃隆·马斯克的SpaceX、金融科技初创公司SoFi和Stripe,以及现已不复存在的Quibi(梅格·惠特曼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但杰弗里·卡曾伯格被认为是独立创始人)。

根据PitchBook的数据,在这一年里,有几家著名的公司退出了公开市场,包括使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的数量激增,但只有两家美国女性成立的公司退出,都是通过收购。(最上面的出口是布林·帕特南的健身初创公司Mirror,今年6月以5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露露柠檬.)

然而,2021年已经有两个值得注意的退出计划;的Poshmark一月份的首次公开募股,由Tracy Sun联合创办Bumble即将上市惠特尼·沃尔夫·赫德(Whitney Wolfe Herd)领导的约会应用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