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Cryptocurrency 元宇宙 网络安全 科技前进

对于新冠肺炎期间的融资,创始人和风险资本家有什么要说的吗

2021年2月20日下午1:00 UTC
除了航班、晚餐和面对面,创始人和风投们是如何适应视频聊天这一暂时的新常态的。
由98point6提供

Steve Sarracino,创始人Activant资本自2013年以来,他一直在投资成长期科技公司,但去年他做了一件从未做过的事情——彻底完成了他的第一笔交易变焦

Sarracino说:“一开始我觉得有点可怕,因为我们在这个行业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欧宝竞技ob财富。“我们花了更多时间与首席执行官在一起,这可能是过度补偿,但我们现在的关系非常好。欧宝球网站我认为,在这个市场上,当我们不能旅行时,通过Zoom进行交易是可行的。”

在疫情爆发前的世界里,Sarracino的旅行日程非常繁忙,他要参观他的投资组合公司,或者让创始人亲自拜访他。由于过去一年旅行受到严重限制,萨拉奇诺和其他风险投资家开始通过视频聊天来了解他们可能想要合作的创始人。

当然,这种关系是双向的。罗比·凯普是98年point6他是一家基于短信的初级医疗保健公司,已经筹集了一大笔资金——超过8,600万美元——但当大流行来临时,对他的业务的需求飙升。欧宝球网站前微软雇员决定根据他收到的入站兴趣再进行一轮融资。

就在那时他遇到了Sarracino。他们不是通过晚餐、饮料或会议室这些传统的社交方式,而是通过电话联系,后来又转到视频聊天。

“我们已经非常了解对方了。我们从没一起吃过饭。我们从没一起喝过酒。这些都是经验。这还没有发生,但我们已经建立了结缔组织,互相了解,你可以通过视频做到这一点,”凯普说。“事实上,我们完成了这笔交易,而我一次都没有坐过飞机,我可能得去东海岸四次。这就是低效。”

然而,新冠肺炎疫情放慢了一些创始人和投资者的创业进程,他们习惯了跨越时区、亲自会见新朋友。

的创始人Mark LittleStoryful他在2013年将其出售给新闻集团(NewsCorp)的社交新闻收集平台,当时他正致力于为他的新公司筹集种子轮资金,但疫情减缓了这一进程。

“那感觉就像开一辆没有前灯的车。你失去了很多速度,失去了创始人和风投之间融资所必需的人力校准。如果你在一个房间里,你有信号和化学反应;你可以判断事情是否有效,”利特尔说

谢天谢地,他的公司,Kinzen事实证明,这是一笔及时的投资。利特尔最终在去年11月完成了165万欧元(2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当时他还没有亲自见过他在丹麦的主要投资者之一。

“每件事都花了更长的时间。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观望,看我们是否能活下来,”利特尔说。“如果不是第二次创建公司,不是在一个非常火热的领域,我不确定我们是否能挺过这个过程。”

错过偶遇

Zoom的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罗珊娜·温切克(Roseanne Wincek)则完全通过Zoom来开会的合作伙伴如果你有更多的时间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创始人见面,欧宝球网站但这也有一个缺点。

她不再在会议上与人交往,也不再偶遇新创始人。

COVID使我们的日程安排变得非常严格。由于大多数会议都是预定的一对一Zoom会议,你最终会非常注意你要会见的人。我们都失去了结识新朋友的机会,”温切克说。“这种意外发现是这份工作最棒的部分之一,我非常怀念它。”

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Menlo Park) Renegade Partners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罗斯妮•温切克(Roseanne Wincek)表示,她现在有更多时间与创始人会面,但怀念疫情爆发前工作中的意外收获欧宝球网站。
由Renegade Partners提供

克里斯·墨菲是不死的他说,他已经能够适应通过视频聊天工作,但怀念疫情前在世界各地参加会议的日程安排,以及以前经常前往柏林和伦敦的行程。

他说:“当面、喝咖啡或在活动中与创始人建立融洽关系要容易得多。”“不管你的互联网连接或AV设置有多好,通过Zoom连接是不一样的。”

尽管视频聊天已成为过去一年的新常态,但pre-seed基金合伙人泰勒•诺伍德(Tyler Norwood)表示鹿角他说,公司正在努力使其发挥作用。鹿角去年进行了31项投资,其中只有8项是在covid之前进行的,涉及面对面的会议。

诺伍德说:“我们正在计划前进“这是一个新的世界……我想说的是,我的建议和一个好的面对面推销是一样的:拥有一个伟大的公司和吸引力,在投资者想要加入的时候。一些最成功的筹资活动使用的是最糟糕的筹资材料。这不是华丽的表演。除此之外,还有很多重大事件发生。”

Amaranthine的风险投资人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正在参加网络峰会(Web Summit),此前疫情迫使会议转为虚拟形式。
Web Summit提供

尽管有新的障碍,温切克表示,她希望创始人知道,现在是筹集资金和参加Zoom会议的好时机。

“投资者有更多的时间来考察公司,欧宝球网站金融体系中的资本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从供需角度来看,企业家应该利用这一点。”“但你是在出售自己所打造的一大块资产,稀释自己和团队的权益。确保你的额外资本有很好的商业案例,而且你所处的价格和条款,即使在不确定的时期,你也可以在未来超越。”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必读零售范围欧宝竞技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