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像40年前的液化天然气。道达尔和Iberdrola的首席执行长对氢燃料的未来进行了权衡

2021年3月4日,下午6:00 UTC

欧洲最大的两家支持绿色氢燃料的企业警告说,这种燃料要成为化石燃料的主流替代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绿色氢燃料是一种超级热门的燃料,可以为世界上一些最具挑战性的工业部门提供脱碳的途径。

周三,法国能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在美国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会议CERAWeek上发表讲话总计美国和西班牙可再生能源巨头Iberdrola他说,为了让各国和企业实现其碳排放目标,绿色氢必须只是众多能源中的一种。

Iberdrola首席执行官伊格纳西奥Galán表示:“这不是一件事或另一件事。”“实现完全脱碳需要所有技术- - - - - -氢就是其中之一。”

道达尔首席执行官Patrick Pouyanné指出,目前氢气产量仅为7000万吨,其中大部分用于炼油厂或化肥生产。氢本身并不是绿色的——目前所有的供应都是用化石燃料生产的。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氢仍然只占总产量的一小部分,而且比传统品种贵得多。欧宝球网站Pouyanné表示,要想创造增长势头,需求需要大幅增长。

Pouyanné表示:“显然,需求将来自政策制定者。”“唯一的办法是……降低成本下来,就是做非常大的项目。就像40年前的液化天然气,”他指的是液态天然气。

这种警告来自于两家最大的燃料支持者。两家公司都在欧洲投资建设绿色氢气工厂。今年1月,道达尔表示Engie它将在Côte d’azur开发法国完全可再生的绿色氢气基地——氢气将作为生物精炼厂的燃料,明年将开始建设。与此同时,Iberdrola与其西班牙合作伙伴Firtiberia表示,计划到2027年投资18亿欧元,将产能扩大到800兆瓦。Iberdrola表示,两家公司正在西班牙中部建设的工厂将成为欧洲最大的工业绿色氢工厂。

氢的动量——宇宙中最丰富的元素——是有道理的。氢在燃烧时只产生水,使其成为从汽车到发电厂等基础设施的清洁燃料选择。它还可以使用现有的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并有可能像液化天然气一样在世界各地转移,使其成为传统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如道达尔)的天然入口。

但正如两位高管所承认的那样,还有一些复杂的因素。为了产生氢气,电解过程必须使用大量的电力,电解过程将水分解以产生氢气。

为了制造无碳氢,你要么需要用气体来制造它,然后找到“非常大”的二氧化碳碳捕获和储存,“这可能是一个真正棘手的问题,”Pouyanné指出。否则,这个过程必须由可再生电解槽提供燃料,这将需要更多的可再生能源。欧宝球网站

“电解槽生欧宝球网站产得越多,就越需要可再生能源,”他说。“人们忘记了绿色电解槽是可再生电力需求的一个巨大乘数——一个巨大的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