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最新报告称,大众的新型电动汽车是特斯拉迄今为止最“可信”的挑战者

通过 彭博 而且 Christoph Rauwald
2021年3月4日,UTC上午9:34

拆解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它的第一辆专用电动汽车被发现符合特斯拉公司。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因此回升至柴油车排放丑闻爆发前的水平。

深入研究ID.3瑞士银行集团分析师们发现,大众电动汽车车型的平台将具有完全的成本竞争力特斯拉拥有一流的能量密度和效率。以帕特里克·哈梅尔(Patrick Hummel)为首的分析师称,这款车是“迄今为止所有传统汽车公司最可信的电动汽车产品”。

大众普通股股价上涨5.6%,至209欧元,为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盘中价格,最终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是在2015年7月加入大众的宝马汽车公司.瑞银集团将其目标股价上调至300欧元。

对于去年开局不顺的电动汽车来说,瑞银的评估是最新的积极进展。与Covid-19大流行相关的生产故障、软件故障和中断困扰了ID.3的发布,并使人们怀疑传统汽车制造商是否有能力推出与特斯拉Model 3竞争的产品。

迪斯周三在推特上写道:“市场一直在等待”大众电动汽车产量的增加,并等待“证据”。“所以我们就在这里。”

大众汽车主要以掀背车ID.3瞄准欧洲市场,并在这款车的两侧推出跨界车型ID.4,这款车将在中国和美国以及德国生产。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奥迪(Audi)、斯柯达(Skoda)和西雅特(Seat)今年也将推出具有相同基础的车型,以提升规模经济。福特汽车公司该公司还将授权大众的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在欧洲生产紧凑型汽车,从而增加产量。

大众计划今年将全电动汽车的销量份额至少提高一倍,达到6%至8%,这表明大众可能会通过将交付量提高到大约70万辆来缩小与特斯拉的差距。特斯拉预计在2021年交付至少75万辆汽车。

“大众可能不是苹果但它是电动汽车领域的三星,拥有利润丰厚、销量大的电动汽车品牌。”他估计ID.3的毛利率在15%左右,“已经几乎与大众燃烧时代的高尔夫车型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