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大众汽车超越了这家科技巨头,成为德国市值最高的公司

2021年3月18日,UTC上午9:05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超过了SAP SE成为德国最有价值的上市公司,原因是投资者越来越有信心取代它特斯拉公司。作为全球电动汽车的领导者。

周三大众汽车在法兰克福的优先股上涨11%,该公司的估值超过1,400亿欧元(合1,660亿美元)。欧宝球网站SAP的市值下滑至约1,270亿欧元。

超越欧洲最大的软件公司标志着这家德国工业巨头的惊人回归,该公司上一次登顶德国DAX指数是在六年前,不久之后就经历了柴油排放作弊危机的惨痛经历。自那以后,有几家公司获得了这一头衔,包括Wirecard AG)这家金融科技公司因德国最大的会计丑闻之一而破产。

特斯拉大众目前仍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市值超过6400亿美元,但大众近期的崛起表明,投资者已经开始认可传统汽欧宝球网站车制造商在电动汽车领域最积极的努力。

大众的普通股今年上涨了80%以上,流动性更强的优先股上涨了50欧宝球网站%以上。通用股价的大幅上涨部分是受到美国散户投资者买入和高空头兴趣的推动。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本周接连宣布了他计划如何将大众转变为领先的电动汽车公司的计划,包括专门投资电池工厂和一系列新的插电式车型。

仅本月大众汽车的市值增长就远远超过迪斯前雇主总市值的一半。宝马汽车公司.周三,这家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设定了一个目标,到2020年,约一半的销量是全电动的,这使其股价升至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众还计划将其软件业务扩充到10000名员工,使其成为继SAP之后欧洲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SAP是第一个从德国股市夺去桂冠的公司西门子公司(Siemens AG)201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