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央情报局参议院的确认之战中,泰德·克鲁兹在俄罗斯管道制裁问题上取得了成功

2021年3月19日,UTC上午10:11

华盛顿(美联社)——参议院毫无异议地通过了该议案资深外交官威廉·伯恩斯在美国政府面临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和其他国家的威胁之际,他将于周四出任中央情报局(CIA)局长。

这次口头表决是在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解除对提名的限制后不久通过的。

伯恩斯曾担任美国驻俄罗斯和约旦大使,在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手下的国务院工作了30多年。欧宝球网站他在上个月的提名确认听证会上承诺,他将向白宫提供“不加修饰的”情报。在那次听证会上,他称中国对美国构成了“最大的地缘政治考验”,并表示,俄罗斯虽然在某些方面是一个正在衰落的世界大国,但仍然是一个破坏性的强大威胁。

本周,情报机构发布了一份评估报告显示,俄罗斯和伊朗曾试图施加影响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但中国没有干预。

伯恩斯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受到共和党人的热烈欢迎,但他的确认本月被克鲁兹搁置。这位参议员说,他只有在奥巴马政府“履行其法律义务,报告和制裁从俄罗斯建造新的天然气管道的船只和公司”时才会公布这份清单。这条管道受到美国和东欧的强烈反对。

与之前的特朗普政府一样,拜登政府也反对北溪2号管道项目,因为它认为这将损害欧洲的能源安全,尤其是乌克兰和波兰等东欧和中欧国家的能源安全。上个月,奥巴马政府因一艘俄罗斯船只和船东在管道上的工作而对他们增加了一层制裁。资深共和党议员称此举不够充分,并要求采取更有力的行动。

周四,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发表声明,谴责这条管道是一笔“旨在分裂欧洲、削弱欧洲能源安全”的糟糕交易。

布林肯说:“(国务院)重申警告,任何参与北溪2号管道建设的实体都可能面临美国制裁的风险,应立即放弃管道建设工作。”

声明发布后不久,克鲁兹就解除了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