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的电动汽车业务估值达到2300亿美元后,其股价大幅上涨

2021年3月22日,下午2:50 UTC

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的电池动力汽车战略应该会继欧宝球网站续获得更多的赞誉,这可能会引领该公司超越特斯拉该公司表示,最快将于明年在电动汽车销售方面扩大规模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如果市场采用与特斯拉类似的市盈率Nio以Tim Rokossa为首的分析师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将其并入大众的纯电动汽车业务,其价值将约为1950亿欧元(合2300亿美元),超过该公司目前的全部价值。欧宝球网站他们将大众汽车股票目标价上调46%,至270欧元。

大众的普通股在法兰克福市场上涨14%,优先股上涨8.4%,其美国存托凭证在纽约市场上涨。上周,德国上市证券分别上涨22%和16%。

汽车制造商偷走了软件巨头SAPSE成为德国基准DAX指数最大的成份股,成为该国最大的成份股最具价值公司这是自2015年柴油作弊丑闻损害其声誉和股价以来的第一次。它与特斯拉争夺电动汽车领导地位的计划引发了一场疯狂购买在美国散户投资者中,美国存托凭证的交易量激增。

罗科萨认为,大众的电动汽车销量很有可能在短期内超过特斯拉ID.4紧凑型SUV在全球推广。该公司西班牙品牌Seat的高管周一表示,他们计划在2025年推出城市地区的电动汽车,价格在2万欧元到2.5万欧元之间。

大众计划将Seat在巴塞罗那郊外的工厂改造为电动汽车中心,目标是每年生产超过50万辆汽车,相当于特斯拉2020年的全球交付量。欧宝球网站

卡车子公司Traton SE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到2025年,该公司将把对电动技术的投资从之前的10亿欧元增加到16亿欧元,并缩减在内燃机方面的支出。

Traton首席执行官Matthias Gruendler告诉记者:“商用车的未来将不再由柴油决定,而是由电动卡车决定。”欧宝球网站他说,由于对客户来说成本更低,电池驱动的卡车必然会胜过使用氢燃料电池的卡车,后者在很大程度上将被限制在利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