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管理 乌克兰入侵 通货膨胀 能源 网络安全

汽车撞在国会路障两名军官;司机被击毙

2021年4月2日,下午6:58 UTC

两名执法官员对美联社说,周五下午,一名男子在美国国会大厦外的路障前开车冲撞两名国会警察,随后被当局击毙,当时他从车里出来,手里拿着一把似乎是刀的东西。

官员们说,两名国会警察都被送往医院,其中至少一人伤势严重。嫌犯在医院死亡。

事故和枪击发生在国会大厦附近的一个安全检查站,当时国会正在休会。近三个月前,一群武装叛乱分子袭击了国会大厦,当时国会正在投票确认拜登(Joe Biden)赢得总统大选。

在1月6日的骚乱中,有5人死亡,其中包括国会警察布莱恩·西克尼克(Brian Sicknick),他是一支人数严重不足的部队之一,试图打击支持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推翻选举的叛乱分子。当局在国会大厦周围设置了高大的围栏,并在几个月里限制了离国会大厦最近的道路上的交通,但最近几周他们开始取消一些紧急措施。

虽然1月6日的事故与周五的坠机事件之间没有明显的直接联系,但这一事件突显出,该大楼和校园仍然是暴力袭击的潜在目标。爆炸发生在距离国会大厦参议院一侧大楼入口约100码(91米)的地方。

这个安全检查站通常在工作日由参议员和工作人员使用,但议员们休会。阻止该地区附近车辆通行的围栏最近已被拆除。

国会警察说有人开车撞了两名警察。执法官员对美联社表示,随后司机拿着一把似乎是刀的东西下了车。目前尚不清楚是哪名执法人员枪杀了嫌疑人。

官员们最初表示,嫌疑人被送往医院,情况危急。一名受伤的警察被警车送往医院;官员们说,另一名乘客正在由紧急医疗人员运送。

这些官员不能公开讨论此事,他们在匿名的情况下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

枪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国会大厦被封锁,工作人员被告知不能进出大楼。视频显示,国民警卫队在坠机地区附近动员。

网上发布的视频显示,一辆深色轿车撞上了车辆屏障,一名K-9警察正在检查车辆。可以看到执法人员和护理人员正在照顾至少一名身份不明的人。

事件发生时,拜登总统刚刚离开白宫前往戴维营。按照惯例,随行的是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一名工作人员,预计后者将向他简要介绍这一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