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 Cryptocurrency 通货膨胀 伟大的辞职 投资

托尼巧克力公司试图证明道德巧克力和甜食利润可以共存

通过 ob平台
2021年4月11日,UTC下午4点
科特迪瓦农民打碎可可荚。
Ssouf sanogo -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启动以犯罪开始。2004年,一名荷兰记者在电视上做了一件理论上可以判6年徒刑的事:他吃了几块名牌巧克力。他声称,这些看似无害的糖果是在奴役儿童的帮助下制作的,而沉溺于这些糖果的消费者很可能违反了荷兰禁止这种行为的法律。他打电话给警察,告诉他们他们应该来逮捕他。

没有人被捕。2005年,记者特恩·范德库肯(Teun van de Keuken)与人共同创立了世界上最特立独行的巧克力公司之一——托尼巧克力公司(Tony’s Chocolonely),该公司将他的名字和与大巧克力公司(Big chocolate,指垄断该行业的少数几家跨国公司)的孤独之战结合在一起。任务很明确。在“道德巧克力”甚至还没有出现之前,托尼的目标是证明公司可以在没有童工大军的情况下生产出优质巧克力——许多童工还不到十几岁,为了几分钱而辛苦劳作。更重要的是,该公欧宝球网站司决定从象牙海岸和加纳采购咖啡豆,这两个国家加在一起占欧宝球网站超过60%的全球供应,但其种植者每天的生活费不到1.25美元。

从一开始,托尼巧克力就在包装里描述了大型巧克力公司和贫穷的可可农民之间的不平等,后来,为了强调,把巧克力棒做成了不均匀的块。一个春天的早晨,托尼的“首席巧克力官”或首席执行官亨克·简·贝尔特曼坐在位于阿姆斯特丹西部的通风的总部里说,第一个包装纸是消防车红色的,因为情况“令人担忧”。他说,这种颜色意味着“必须采取行动”。

然而,近20年过去了,这一警钟仍在敲响。

托尼巧克力店提供

据估计,巧克力行业的价值约为1360亿美元(约合1360亿元人民币),在大部分行业中,生产是在极度贫困和未成年工人的环境中开始的,他们每天花几个小时用砍刀砍可可荚,报酬很少甚至没有。可可童工已经稳步增长到约156万在加纳和象牙海岸去年十月的一份报告芝加哥大学全国民意研究中心(NORC);0b足球自那以后,这一数字有所上升欧宝竞技ob上次访问2015年的可可农场。这是无视行业巨头20年来的承诺。2001年,Nestlé,火星,好时美国和其他五家大公司签署了该协议Harkin-Engel协议他与美国国会达成了一项协议,在2005年之前消除最恶劣形式的可可童工。他们错过了最后期限,然后在2008年、2010年和2020年又错过了三次,现在计划在2欧宝球网站025年实现承诺——晚了20年。

这些延误付出了巨大的人力代价,还带来了大量的法律挑战。12月,Nestlé和大宗商品交易商嘉吉(Cargill)在美国最高法院进行了辩论根据美国《外国人侵权法》(U.S. Alien Tort Statute),他们不必为奴役儿童的行为承担责任。这部18世纪的法律要求公司对海外的严重侵权行为负责。在这个15岁的案件中,6名近30岁的马里青少年描述了他们被贩卖到科特迪瓦的可可农场,在那里他们被迫无偿工作,在武装警卫的看守下睡觉,以防止他们逃跑。这些公司认为,他们与种植园的联系太微弱了,不能让他们负责。(最高法院预计将于6月做出裁决。)

然后到了二月另一项诉讼被提起代表一群不同的马里青少年来到华盛顿,这次是根据一项旨在保护人口贩卖受害者的法律。它还提到了Nestlé和嘉吉,以及好时、亿滋、巧克力加工商百乐嘉利宝和奥兰。

托尼巧克力店提供

在这些案件中获胜将使大巧克力公司免受立即的经济损失,但公司在童工问题上赢得道德斗争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小。随着像托尼这样的可持续巧克力品牌的激增,主要参与者争相适应,推出了所谓的道德品牌,并证明他们的可可豆是“公平贸易”。但批评人士说,这些努力严重缺乏,并没有解决主要问题:繁荣的西方跨国公司和贫穷的非洲农民之间的深刻分歧。

这些公司为自己辩护说,他们已经投资了数千万美元修建学校,提高农民对童工危险和让孩子上学重要性的认识。在这些公司的网站上有详细的描述,这些项目表明可可越来越多地来自稳定的、精心照料的非洲社区。

即使这些公司自己也承认,现实远没有那么简单。他们的努力面临着无数复杂的问题,包括不透明的贸易网络,以及要在坑坑坑洼的道路上走两天才能到达的农场。监测大约200万可可农民是不可能的。“很明显,这比我们当时想象的要困难得多,”达雷尔·海说,Nestlé的全球可可计划他回忆着大巧克力公司20年前签署的协议。海负责监督Nestlé根除童工的工作。他还帮助创建了童工监测和补救系统,该系统于2012年启动,当地员工访问种植园,寻找未成年工人,并将他们安置在学校——托尼也在使用这个系统,首席执行官贝尔特曼称其“非常棒”。海伊承认,光是送到一两个农民那里就需要几天的时间,但他补充说:“关键是我们正在认真解决这个问题。”

1356亿美元

巧克力产业的估计年收入。资料来源:Grand View Resea0b足球rch

1.36亿美元

托尼巧克力2021年的预计收入,比2020年增长20%以上。欧宝球网站来源:Tony’s Chocolonely

156万年

加纳和象牙海岸的可可童工数量。来源:NORC

海伊驳斥了活动人士的指责,他们指责企业的巨额利润部分归功于廉价或免费的儿童劳动力,无论是被强迫贩卖的还是为自己的家庭工作的。(Nestlé去年的巧克力收入超欧宝球网站过70亿美元。)他认为,NORC报告中提到的156万儿童“几乎全部”都在为家人打工,这种做法在科特迪瓦和加纳是合法的。许多农民雇佣自己的孩子当工人,因为他们实在太穷了,雇不起帮手。海伊说:“大约99%的孩子都在家庭环境中工作。

那些在当地有丰富经验的人对此表示异议。他们表示,来自布基纳法索和马里等贫穷国家的儿童贩卖始于2000年左右,当时世界可可价格暴跌。现在,这里有源源不断的童工,他们接受过培训,可以告诉游客自己是家庭成员。“农民没有足够的钱雇工人,所以他们要孩子,”一位专门从事可可种植的科特迪瓦记者说,他的雇主不允许他透露姓名。“大家都知道。”阿萨塔·杜姆比亚(Assata Doumbia)管理着科特迪瓦一家可可合作社,为托尼供应可可。他说,大多数农民都“绝望了”。(她不包括那些为托尼公司工作的人,她说托尼公司付给农民的报酬高于市场价格)“每一步,我们都说生产者在受苦,”她说。“但它并没有改变。”

在如此绝望的情况下解决这个问题是令人畏惧的,而且它提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是否有可能同时成为一家大规模的巧克力公司和真正的道德公司?

肖恩·阿斯基诺西(Shawn Askinosie)辞去刑事辩护律师的职业后,就面临着这个难题密苏里州的阿斯基诺西巧克力2005年,托尼餐厅在阿姆斯特丹开业。该公司从菲律宾、坦桑尼亚和厄瓜多尔采购咖啡豆,并与种植者分享利润。但阿斯基诺西在象牙海岸和加纳尝试了同样的做法后得出结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中间商和出口商把买家和农民隔得很远。他认为,要开始解决童工问题,世界物价应该上涨“两倍、三倍、四倍”,让农民用有偿劳动力取代童工。“这是集中在两个国家的现代奴隶制,”他说。“该行业对此的反应是不道德的。”

Newsletter-Red-Line-15

那一刻当你走进托尼在阿姆斯特丹的办公室,你会发现这已经不再是一家羽翼未飞的初创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贝尔特曼表示,在一面墙上展示的令人眼花缭乱的酒吧今年预计将带来1.36亿美元的收入,比去年增长20%以上。欧宝球网站其中一部分增长来自美国,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消费国,每年消费190亿美元。Tony 's去年在曼哈顿联合广场(Union Square)开设了美国办事处,并开始在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销售。美国地区经理Frits Snel表示,他预计托尼的销售额最终将达到“几亿美元”。尽管如此,与玛氏或好时相比,托尼巧克力仍微不足道,但在非大型巧克力公司中已是规模可观的参与者。“美国人喜欢故事,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故事。”

然而,随着托尼的成长,它的故事变得更加复杂。欧宝球网站在道德愤怒的驱使下,该公司打算改变大巧克力,不管它是否赚钱。2011年,贝尔特曼以约42.2万美元的价格从托尼的记者创始人手中收购了该公司51%的股份。他聘请了食品行业的专业人士将其转变为有利可图的业务。他说:“我不想告诉别人该做什么,而是想展示给他们看,树立一个可推广的榜样。”

托尼巧克力店提供

“可扩展”的解决方案包括追踪每公斤咖啡豆托尼的开放链平台该公司聘请了荷兰科技公司ChainPoint2016年建成。3月的一个下午,托尼的运营主管弗兰斯·潘涅科克(Frans Pannekoek)让我坐在位于阿姆斯特丹旅游区中心的托尼巧克力café,在一台笔记本电脑上演示这个系统。该软件使用一个名为BeanTracker的程序,列出了每个种植者从农场到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口的发货情况。农民和贸易商可以实时跟踪发货和付款情况。去年,BeanTracker发现供应商添加了来自托尼公司未经审查的农民的豆子。公司断绝了与他们的业务往来。Tony’s邀请所有巧克力公司使用Open Chain,不过到目前为止只有荷兰超市公司Albert Heijn、德国折扣连锁店Aldi和巧克力制造商Jokolade这样做了。Pannekoek说,尽管如此,“开放链”证明了一点,因为行业巨头通常会把“公平贸易”的咖啡豆与常规发货混合在一起,认为完全可追溯性是不可能的。他说:“我也没有任何可可种植园或可以运往欧洲的船只。”“但我已经建立了这个可以展示豆子的平台。”

即便如此,托尼还是因为在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加工可可豆而受到抨击,该工厂位于比利时Wieze,由瑞士-比利时跨国公司百乐嘉利宝所有,百乐嘉利宝是2001年议定书的另一个签署国。二月,托尼的餐厅从“奴隶巧克力”清单由童工活动家安·里格斯保管。(在此之前,自2007年她开始跟踪公司以来,该公司每年都出现在名单上。)里格斯说,在其他几个人质疑托尼与大巧克力的关系后,她把托尼从名单上除名了。

贝尔特曼坚持认为,这种合作关系使其在行业中具有更大的影响力,并指出托尼的咖啡豆储存在比利时工厂的一个单独的罐中。贝尔特曼说:“我们想向好时和其他公司证明,如果我们作为一群热情而愚蠢的荷兰人都能做到,你们也应该能做到。”他设想最终将托尼卖给一家大公司。整个行业还没有效仿。为此,他说,“你必须感到羞愧。”

Newsletter-Red-Line-15

喜欢改变

大巧克力公司第一次承诺消除最恶劣形式的童工已经过去20年了,但即使是许多业内人士也承认,改变太少了。那么,怎样才能彻底结束这种做法呢?

买巧克力要花更多的钱欧宝球网站

全球可可价格基本维持在以下水平3000美元一吨好多年了。一些人认为,价格大幅上涨,并规定增加的大部分都归农民所有,将为种植者提供雇佣成年人的动机和手段。反观:对这一策略持怀疑态度的人警告说,更高的价格可能会导致生产过剩和森林砍伐。

通过强有力的法律

欧宝球网站更多的政府可能会效仿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ament)在3月份的做法投票支持严厉制裁雇佣童工的公司。两年一度的行业分析报告《2020可可晴雨表》(2020 Cocoa Barometer)表示:“我们需要让权力者承担责任的法律,而不是要求农民做出改变的法律。”

资助可可社区

从巧克力生产中受益的国家可以在可可产区的教育、卫生和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大量投资。专家们说,仅仅是说服这些政府取消入学时需要出生证明的规定,就能在结束童工问题上产生巨大的影响。

更正,2020年4月12日:这篇报道的前一个版本错误地指出,亿滋是《哈金-恩格尔议定书》的原始签署国。故事早期版本的标题还把托尼巧克力店的名字拼错了。

本文发表于4月/ 5月问题欧宝竞技ob标题是“对道德巧克力的孤独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