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疫苗 重返工作岗位 心理健康

尽管有近60个国家签署了协议,但俄罗斯的斯普特尼克5号COVID疫苗仍存在重大问题

通过 ob平台 而且 大卫·迈耶
2021年4月14日下午1:00 UTC

几个月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一直在宣传俄罗斯的斯普特尼克5号COVID-19疫苗,以解决全球疫苗剂量严重短缺的问题,尤其是在欧盟联合国的27个国家在推广疫苗方面严重滞后。周一,这位俄罗斯领导人获得了疫苗的重大支持,当时印度批准了供14亿人使用。

但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能够顺利接受其疫苗——这是第一个向世界投放的疫苗回到九月.斯普特尼克5号的开发者索赔91%有效率,一个数字吧将严重在其推特, Facebook,以及Instagram网站。然而,西方和俄罗斯之间令人担忧的政治紧张关系,以及对医疗声明的深刻怀疑,不太可能很快消失。

印度批准发射人造卫星5号之际,世界刚刚迎来了一个重大里程碑:根据伦敦科学信息和分析公司Airfinity的数据,全球已生产了10亿剂COVID-19疫苗。

然而,尽管支持者认为斯普特尼克5号对未来数十亿剂量的部署至关重要,但他们仍必须证明自己能够克服政治和后勤障碍。

政治混乱

最近几周,围绕斯普特尼克5号的口头攻击有所加剧。

上个月,负责监督欧盟疫苗接种计划的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直言不讳地告诉俄罗斯,欧盟已经“完全不需要这是一个奇怪的自信的评估,因为欧盟在为4.5亿人接种疫苗方面的速度非常缓慢。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与该国的Gamaleya流行病学和微生物研究所共同开发了这种疫苗,指责Breton“明显有偏见”,而0b足球普京说,西方政客正在传播“有时是彻头彻尾的寓言”。

普欧宝球网站京今年3月表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对我们的疫苗表现出兴趣。”

据开发人员称,截至周一,约有60个国家批准了斯普特尼克5号。周二,RDIF负责人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告诉记者在一个变焦称他们将把人造卫星5号的技术“免费”转让给制造商和其他国家。

这与辉瑞- biontech和Moderna有明显的不同:印度和南非已经提出上诉让这些公司与全世界分享他们的COVID-19疫苗专利,使药物制造商可以在任何地方的实验室开始生产疫苗。德米特里耶夫说,印度今年夏天可能开始每月生产大约5000万颗Sputnik V,伊朗和塞尔维亚——都是莫斯科的政治盟友——也将很快开始生产。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已经在本国制造斯普特尼克5号。

德米特里耶夫说:“如果没有人造卫星,这些生产能力就不会得到很好的利用。”俄罗斯和印度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斯普特尼克5号疫苗生产中心,其次是韩国和中国。”

瑞士-意大利制造商Adienne也与RDIF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于7月在米兰附近开始生产。这将标志着俄罗斯疫苗首次在欧盟领土上生产。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尚未建议在欧盟部署斯普特尼克5号,就像Novavax疫苗一样;药品监管机构仍在梳理试验数据。根据欧盟对批量购买疫苗的合作方法,EMA的建议将是任何潜在订单与RDIF的必要先驱。然而,两个欧盟成员国已经在这一框架之外接受了“斯普特尼克5号”的交付:匈牙利和斯洛伐克,两个月前开始装备。

斯洛伐克在俄罗斯疫苗方面的经验在政治上具有爆炸性。前总理伊戈尔·马托维奇(Igor matovitch)在没有与他的联盟伙伴协商的情况下订购了200万剂疫苗,结果上个月被免职。

然后,上周,斯洛伐克药品监管机构ŠÚKL宣布,已经交付给该国的20万剂疫苗与交付给EMA进行评估或交付给其他客户的疫苗不同。RDIF愤怒地否认了这一指控,并要求退还剂量,声称斯洛伐克“多次违反合同”。匈牙利实验室是现在评估而现任斯洛伐克财政部长的马托维夫则是仍在努力打捞这笔交易。

与此同时,在邻国捷克共和国,俄罗斯的兴奋剂也引发了政治动荡,或者至少是推波助澜。外交部长Tomáš Petříček和卫生部长Jan Blatný近日双双被解职;他们都曾抵制购买斯普特尼克5号卫星的呼吁。

复杂的制造

撇开政治不谈,RDIF像德米特里夫一样的欧盟委员布雷顿可能有承诺过多、兑现不足的危险。

技术转让只是一个问题。在采访中,专家们警告说,在世界范围内大量生产COVID-19疫苗远比人们通常认为的要困难得多。欧宝球网站“专利不是问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供应部的covid - 19协调员Gian Gandhi告诉记者欧宝竞技ob在二月份的一次采访中。“关键是知道如何生产疫苗,而不是谁拥有专利。”甘地说,该组织支持COVID-19疫苗的技术转让,但要使其充分发挥作用,就需要包括大量的专家知识和原始开发人员的帮助。

其他人也认为,制药公司急于开始生产COVID-19疫苗似乎过于乐观。

Airfinity首席分析师兼COVID-19疫苗专家卡罗琳·凯西告诉记者:“疫苗的制造过程极其复杂欧宝竞技ob周二。“这并不像公布疫苗配方,让另一个地方生产出同样质量的疫苗那么容易。”她说,有几个例子表明,生产其他公司COVID-19疫苗的制药厂生产速度较慢。

“有些人表现非常好;其他项目则落后于计划。”“即使你能够进行技术转让,你也需要确保有一个场地和一个专家团队能够完成这项工作。我们从其他候选国家看到的技术转让不一定进展顺利。”

除了这些担忧之外,俄罗斯疫苗还有其自身的特点。与基于信使RNA (mRNA)技术的辉瑞- biontech和Moderna不同,Sputnik V是一种所谓的腺病毒或病毒载体,它使用经过改造的病毒来指导身体如何对抗COVID-19。这就像强生的疫苗但人造卫星5号需要两剂,每剂都是不同的病毒载体。“俄罗斯一直在努力生产第二种载体,”凯西说。

事实上,俄罗斯自己也发现制造斯普特尼克5号非常复杂,这也许是该国在3月中旬接种了疫苗的原因之一只有大约350万人在1.44亿人口中。

周一,就在印度批准使用斯普特尼克5号卫星的时候《纽约客》的世界卫生组织驻莫斯科记者亚法报道说,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以外的几十个疫苗接种点已经关闭因为缺乏疫苗.据那些接受采访的人说,生产证明很困难。莫斯科投资基金Inbio Ventures的科学研究主管伊利亚·亚斯尼告诉《俄罗斯时报》:“每个生产设施和每个生物反应器都有自己的惊喜。0b足球《纽约客》。“人类细胞可以非常反复无常。它们可能生长,也可能不生长。它们是有生命的有机体,需要不断的调整和修正。”

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把它上周,当反对人士呼吁在欧盟合作采购框架之外订购“斯普特尼克5号”时,他说:“即使我们想从俄罗斯获得疫苗,并冒着绕过欧洲程序的风险,我们也没有足够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