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押注比特币?你应该知道亨特兄弟和白银市场的故事

2021年4月15日,UTC上午9:00

本文是欧宝竞技ob财富的年代2021年第二季度投资指南

这可以说是1980年最大的商业新闻。世界上最富有的两个人,德克萨斯人邦克和赫伯特·亨特——以及他们的沙特合伙人——购买或积累了私人手中购买世界上四分之三以上白银的合同。投机者一听到这个消息就跳了起来,把价格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点。随后,大宗商品交易所惊慌失措,禁止出售,美联储敦促银行收回亨特家族的巨额贷款,商业街的店面引诱人们出售他们的手镯和银器,将其熔炼成金条,使贵金属充斥市场。

短短五个月,白银价格暴跌80%,令这对亿万富翁兄弟的财富遭受重创。欧宝竞技ob在美国金融史上,很少有这样一种热潮:如此多的财富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迅速增长,然后消失;也很少有这样一种热潮,由一群色彩缤纷、该死的建制派特立独行的人组成。

亨特银案的惨败有有趣的相似之处到最近比特币价格的暴涨以及围绕着标志性加密货币的风气。白银和比特币都在短时间内经历了大致相同比例的飙升,完全与基本面或内在价值无关。比特币的大批粉丝,就像他们之前的白银爱好者一样,认为他们在危险时期选择了理想的价值储存方式各国央行正在培育超廉价信贷这将加剧通货膨胀。导致白银下跌的疯狂价格也可能对比特币造成同样的影响,不是因为会有更多的标志性货币出现,而是因为会有大量新的竞争对手争夺比特币的加密黄金地位。欧宝球网站

本文作者对比特币现象与亨特白银传奇之间可能存在的相似之处特别感兴趣。那是因为,作为一个做报道的助手欧宝竞技ob传奇人物罗伊·罗文,我有幸出席了亨特夫妇在这场灾难之后唯一一次对记者的深入采访。事实上,我还没有听说过他们接受关于购买动机的采访,以及这个策略是如何失败的。1980年8月,我和罗文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像一场移动的新闻宴会一样,采访了这两兄弟,从当地的一家墨西哥餐馆,到罗文早上和赫伯特一起慢跑,再到赫伯特家。在赫伯特家,大块头、和蔼可亲的邦克从夸克瓶里大口喝着可乐,问我:“肖恩,你不会是爱尔兰人吧?”

当我们到达达拉斯时,亨特家族的传奇历史和兄弟们在白银灾难中的巨大损失已经众所周知。邦克和赫伯特的父亲h·l·亨特(H.L. Hunt)是一名打牌高手,后来成为石油大亨,他在德克萨斯州东部购买了沙特阿拉伯以外世界上最富有的黑金池。在1974年去世时,H.L.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儿子邦克和赫伯特也是伟大的金融赌徒,1974年,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禁运导致通胀加剧时,他们以每盎司6美元左右的价格买入了5,500万盎司白银的期货合约。随后,这两人将实际的黄金运抵瑞士,避开了美国当局,以便妥善保管,此举震惊了市场。

1979年中期,随着通货膨胀率在第二次石油危机中飙升至20%以上,亨特夫妇又购买了4300万盎司的合约。起初,他们的时机似乎转瞬即逝。亨特夫妇押下重金的消息吸引了大批投机者,在1980年1月将金价推高至50.50美元。亨特集团持有价值45亿美元的白银,其中35亿美元(相当于今天的100亿美元)是利润。随着交易所收紧买卖规则,白银价格开始暴跌,随着面临困境的家庭出售他们的白银传家宝来赚取额外的现金,这一趋势变得更加强劲。这些警告信号并没有阻止亨特夫妇。邦克确信价格会反弹,于是又以17美元左右的价格买入了5亿美元的合约。

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要求银行收回对高杠杆客户的贷款,此举是针对亨特夫妇的。面对数十亿美元的追加保证金要求,兄弟俩开始抛售手中的股票。银行把从他们的房子到劳力士手表的一切都作为抵押品。1980年1月至5月间,白银价格遭遇了大宗商品市场历史上最突然的暴跌之一,从50多美元暴跌至11美元。

尽管遭遇了不幸,亨特一家还没有遭受欧宝竞技ob到将他们推向破产的打击,而且证明了他们是活跃的伙伴。赫伯特冷静而有风度,是个品味简单的人,他经常买画,因为他喜欢画框。邦克是个德州人。当我问他,尽管白银价格暴跌,他是否仍然是亿万富翁时,邦克回答说:“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现在的10亿美元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值钱了。”

他刚和家人一起从巴黎度假回来,那里的菜肴很美味,但价格令人震惊。邦克吟诵道:“在巴黎很难吃到一顿糟糕的饭。”“当然也很难买到便宜的。”事实证明,巴黎丽兹酒店的巴洛克式辉煌并没有它所收取的法郎那么耀眼:“当我在丽兹酒店付账时,我以为我买下了这个地方!”地堡宣称。

很明显,亨特夫妇是狂热分子,他们相信美国和其他主要国家的宽松货币政策会让全球陷入通货膨胀。他们确信,白银本身就是一种稀缺资产,是这场酝酿中的风暴的终极避难所。他们没有详细说明为什么他们如此珍视白银,但言下之意是,地下储备非常稀有,开采成本也很高,高价格几乎不会带来新的供应。对邦克来说,白银比黄金提供了更好的保护。虽然黄金的价格一直是白银的50到100倍(今天的差距仍然在这个范围内),但邦克认为:“肖恩,圣经中说白银将与黄金价值相同。这一天即将到来。”

1986年,邦克和赫伯特公司因市场操纵罪和巨额罚款被迫宣布破产。这可能是一个教训,他们享受了巨大的成功,回到他们最熟悉的领域,石油业务。2014年,邦克去世时,他凭借在家族企业中的出色表现重新获得了亿万富翁的地位。2013年,赫伯特出售了他在一家水力压裂企业的股份,在市场接近顶峰时以14亿美元的价格退出,从而获得了一大笔收入。

白银vs比特币

无论是1980年的白银价格,还是今天的比特币,都在6个月内上涨了5倍。亨特家族太鲁莽了,把他们绝大部分的财富都押在白银上。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教授坎贝尔•哈维(Campbell Harvey)表示:“有些人正在这么做。”我想到了MicroStrategy的Michael Saylor。但这是一种不同于亨特队的心态。许多机构也在增加比特币敞口他指出,埃隆·马斯克斥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特斯拉风险只占其现金储备的一小部分。

哈维补充说,现在比特币投资者的基础比不信任政府的自由主义反叛者占主导地位的时候要多样化得多。欧宝球网站他说:“现在你拥有了一项被广泛视为价值储存手段的资产。”“比特币的加密货币市场规模为2万亿美元,与苹果公司相差无几。论点是,你怎么能排除价值几乎和苹果来自一个非常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他说,比特币的历史很短,但这段历史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因此,对于那些投资组合中包括农田、大宗商品和通货膨胀保值债券(TIPS)等抵御动荡时期的资产的投资者来说,比特币正成为一个越来越受人尊敬的选择。

稀缺性的吸引力

白银和比特币对寻求安全的投资者都有吸引力,因为它们的供应有限。它们有一个共同的优势,即每年进入市场的新金额不受央行举措的影响。但银在工业上用于制造科技元件和珠宝。私营矿业公司正在根据最终用户的订单数量来决定增加或减少产量。如果对富银产品的需求猛增,而矿场又难以跟上,价格就会迅速上涨。另一方面,高价格本身可能会开辟新的矿山,并使市场供应泛滥,从而导致价格迅速下降。

相比之下,比特币没有商业用途,因此它的供应不受生产产品的公司的影响。“它的供应不依赖于任何私营企业的决定,”哈维说。比特币每年发行的数量主要是由一种算法决定的,该算法将有史以来发行的比特币总数限制在2100万枚,这个数字应该达到2140枚左右。因此,从理论上讲,比特币的硬上限甚至可以比白银等大宗商品提供更强大的盾牌,抵御即将到来的通胀。

正如哈维所指出的,无论是在商业还是作为货币,比特币都没有有形的或基本的功能。但它已经成为人们梦寐以求的无形的资产。在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它是一种新事物。比特币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它的供应不会像央行控制的货币那样波动,也不会像银、金或铜从全球矿山的流动那样波动,这些矿山的所有者一直在衡量产量,以满足工业客户的需求。

但如果竞争对手的加密货币抢走了比特币的吸引力呢?

比特币的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占所有加密货币价值的一半以上。黄金的吸引力在于,它提供了一种替代数量更加固定的传统坚固黄金的选择。欧宝球网站但是,可以争夺新数字保护措施的加密货币数量并不有限。随着比特币价格的飙升,竞争代币的引入也随之飙升。哈维说:“在2017年和2018年的繁荣时期,我们看到了同样的情况,当时有很多首次代币发行。”

一个主要的竞争对手是Ether。自2021年初以来,比特币的价格上涨了两倍,达到2148美元,估值达到2.5亿美元,超过了比特币的两倍涨幅。这一趋势让人想起亨特事件期间,当银价达到50美元时,新银的萌芽,当时关闭的矿场重新开张,人们拿着盘子和成袋的旧硬币涌向购物中心。

比特币真的可以对冲通货膨胀和艰难时期吗?没人知道

“比特币可能有利于分散投资,以应对通胀或衰退;这很难说,”哈维说。“在比特币的发展过程中,我们还没有经历过严重的低迷或通胀时期。”比特币的问题在于,它比目前受欢迎的抵御任一威胁的任何其他资产都更不稳定。欧宝球网站哈维指出,黄金价格的随机波动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相当。相比之下,比特币在其短暂的历史上经历了三次重大崩盘,包括2017年底和2018年初的一次崩盘,在短短四个月内,比特币的价格从19,000美元跌至6,000美元。

哈维研究了黄金作为通胀盾牌的历史,得出的结论是,黄金的波动性太大,不可能成为可靠的对冲工具。“出于同样的原因,比特币也不可靠,因为它的波动性太高,”他说。比特币的热线图上的峰值和深谷比黄金要多得多,所以如果黄金在欧宝球网站困难时期不能提供足够的保护,比特币甚至肯定能在市场崩溃时屹立不倒。

尽管亨特的白银传奇和今天的比特币热潮在重要方面有所不同,但推动两者发展的市场心态是相似的。我把这个过程称为“人气-价格飞轮”。当著名投资者购买一项资产时,轮子就开始转动了,因为它提供了一个引人注目的“故事”。在每一种情况下,其他领域的杰出成功人士都选择了在困难时期最能繁荣的救世主——就比特币而言,马斯克和塞勒为其代言。

在这群杰出人群中新获得的人气推高了价格。这一起飞让一批新的投资者相信,最早的狂热者是正确的,于是他们纷纷投身其中。在亨特事件中,是沙特人;对于比特币来说,最近的第二波浪潮包括了一大批名人和运动员。它们的进入进一步推高了价格。新的价格飙升使得白银或比特币仍然更受欢迎,因为它似乎支持大名鼎鼎的投资者和早期的跟风者发欧宝球网站现了一个巨大的买入机会。这种热情推动了更高的价格,从而推动了更高的受欢迎程度,直到一些不可预见的冲击启动了飞轮,使价格下跌引发了受欢迎程度的崩溃。

许多投资者和亨特夫妇一起下注,因为白银价格飙升。这种飙升本身似乎证明了它是终极的防弹价值储存手段。最后,这一切都是关于势头,而不是在即将到来的风暴中确保一个避风港。聪明人的支持和价格上涨在1980年对白银来说是一个错误的信号,它们可能会在2021年的比特币热潮中再次将信徒引入歧途。

探索欧宝竞技obQ2投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