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随着SPAC的溃败加深,Chamath Palihapitiya成为了市场崩盘的代表人物

通过 布兰登Kochkodin 而且 彭博
2021年4月19日上午11:06 UTC

正如Chamath Palihapitiya是今年年初席卷金融市场的SPAC狂热的代言人一样,他今天也是泡沫破裂的代言人。

自2月中旬达到峰值以来,Palihapitiya旗下所有6家与Social Capital hedosophia有关联的空头支票公司(包括3家已经完成并购的公司)的跌幅都超过了SPAC大盘。欧宝球网站其中之一,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支持的太空旅游企业维珍银河控股有限公司(Virgin Galactic Holdings Inc.)股价下跌超过50%。欧宝球网站根据IPOX SPAC指数衡量,所有这些损失都大于同期SPACs平均23%的跌幅。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崩溃——在最近一轮繁荣之前在市场中扮演利基角色的古怪金融结构——的出现,是市场投机狂热普遍降温的一部分。就在几周前,迷因股的狂热终于消退了。低价股也是如此。过多的供应是SPACs失败的部分原因。每周都有数十笔新交易进入市场,其中许多是由名人发起的。

在股市暴跌开始前几天,44岁的风险投资家帕里哈皮提亚宣称,他准备成为他这一代的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没有人会听巴菲特的话,”他在2月8日接受彭博社“前排”采访时说。“但必须有其他人来承担这个责任。”

Social Capital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公平地说,几乎所有Palihapitiya的SPACs股票自上市以来仍在上涨。

帕里哈皮提亚与维珍银河保持距离,维珍银河是他第一次合并的产物。今年3月,他抛售了价值约2.13亿美元的股票,为他所说的即将到来的帮助应对气候变化的投资提供资金。

就在一个月前,他曾表示,他只在最罕见的情况下才会出售自己持有的SPACs股票。

在接受《前排》采访时,他说:“如果我真的可以去做,我不会因为我相信它而卖掉我买的任何股票。”“但时不时地,我也会遇到流动性限制,就像其他人一样。”

值得帕里哈皮蒂亚称道的是,目前只有Clover Health Investments Corp.的股价低于最初的10美元。该公司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一份指控这家健康保险公司在上市时误导投资者的报告,这是该公司股价下跌的原因。Clover Health股价上周五大涨20%,因聊天室和社交媒体板块将该公司列为可能被卖空的候选公司。

脸谱网公司高管让自己成为了SPAC复兴的代言人。他通过空头支票公司筹欧宝球网站集了超过40亿美元,利用他非凡的个性来推销他的投资和吹捧他的金融悟性推特

对于那些选择与硅谷资深人士合作的投资者来说在名流、运动员和政客纷纷跳入太空的热潮达到高潮之际,帕里哈皮提亚的太空飞船却成了最糟糕的赌注之一。自市场见顶以来,他的三个开放式空间投资基金的回报率都处于后20%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