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比特币有多少来自肮脏的煤炭?中国发生的一起矿井透水事件凸显了这一问题

2021年4月20日,下午4:47 UTC

长期以来,比特币最大的未知因素之一是在中国偏远的新疆地区被认为是开采这种标志性加密货币的顶级地区生产或“开采”的比特币数量。4月17日至18日周末,新疆一座大型煤矿透水关闭,我们得到了答案。

停电停止不少于三分之一比特币的全球计算能力经营追踪比特币能源消耗网站Digiconomist的经济学家亚历克斯·德·弗里斯(Alex de Vries)说:“我们曾看到过这么高的估计,但这次政府关闭证实了这一点。”“我们还了解到,新疆所有采矿活动的地区比之前认为的要小得多。这凸显了中国在比特币挖矿领域的主导地位,而这种主导地位引发了巨大的安全担忧。”

新疆事故凸显了这一点比特币是化石燃料的产物——主要是煤,所有煤中最脏的。它的崛起甚至为日渐衰落的天然气行业提供了一条生命线。在美国,从纽约州到肯塔基州,矿工们都在重新利用废弃的设施,以供应他们所珍视的廉价电力。比特币传播的碳足迹比澳大利亚的碳足迹还要大,其价格的上涨可能会使其排放的二氧化碳增加两倍,到目前为止,似乎并没有困扰那些著名的绿色狂热者Elon Musk送给格温妮丝·帕特洛。

4月11日,新疆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的首批新闻报道浮出水面21名工人被困井下。矿工们获救了,但在接下来的周末,据报道,当局在进行安全检查时停止了生产,停止了向发电厂的运输,造成了停电。根据德弗里斯的估计,“哈希率”,即矿工运行算法来竞争新发行比特币的速度,暴跌了约35%。比特币社区的一些人将此归咎于动荡将加密货币的价格从4月16日(周五)的创纪录64,000美元推高至4月18日(周日)的55,000美元,降幅达14%。

事故的报道对这枚剧烈波动的硬币造成了冲击,这一点也不确定。但计算能力的丧失确实引发了网络处理交易能力的急剧下降。据德弗里斯说,上周末,用加密货币支付或接收比特币转账的成本从16美元左右跃升至52美元。

这一事件引发了一个问题,即中国究竟开采了多少比特币,以及使用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发电的比特币占多大比例。但一个重要的启示是,生产高度集中在一个很小的区域。新疆是中国最西北角的一个由山脉和沙漠组成的广阔地区,面积比哥伦比亚大三分之一。连接中国和中东的古丝绸之路蜿蜒穿过这些遥远的土地。丰源煤矿位于呼图壁(人口21万),是新疆规模较小的煤矿之一61个县。航拍照片显示,这似乎是一个庞大的现代化设施,坐落在深谷中。的照片显示的是将煤炭运输到发电站的铁路线显然是为呼图壁和附近的县服务,但新闻报道中没有披露工厂的名称和位置。

在洪水之前,大多数专家认为比特币矿工在新疆的许多地方活动。但此次停产暴露出,该地区几乎所有的生产(如果不是100%的话)都来自呼图壁和邻近的三个县,这些县的煤炭来自丰源煤矿。

德弗里斯指出,中国还有十多个省份拥有比特欧宝球网站币矿商。他补充说,不可能说胡图比以外的额外电力有多少是由化石燃料产生的。根据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的研究,内蒙古因其廉价的燃煤电力一直是受欢迎的目的地,占全球比特币产量的4%。0b足球但为了达到清洁空气的目标,该省将从5月开始实施禁令。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被取代的矿工将迁往何处,但他们很可能会寻找燃烧化石燃料的场所,从而收取低廉的费用。

在南方的湖南和四川,矿工与水力发电有关。但德弗里斯估计,绿色能源只占中国能源中很小的一部分,这些能源被用于制定捕捉下一次排放的算法。“矿商通常不喜欢可再生能源,因为它们不能一直发电,”他说。“他们想要一天24小时运转。机器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运行的机欧宝球网站器越多,矿工可以捕获的比特币比例下降得越大。”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矿工们往往会赚到更少的比特币,所以他们不想错过在这些惊人的价格下抓取所有的代币。此外,他们的机器很快就会过时。为了获得充分的好处,矿工们需要24小时运行他们的计算机库。“绿色能源与比特币的匹配非常糟糕,”德弗里斯说。

总的来说,德弗里斯认为,全球约70%的比特币矿是由化石燃料提供动力的,而煤炭提供了其中的绝大部分。他说:“我们现在可以肯定地知道,中国三分之一的生产使用的是产自一个小地方的纯煤。”他预测,自去年秋天以来,比特币价格上涨了五倍,这势必会使整体能源部署以及石油、天然气、尤其是煤炭的使用量成倍增长。矿业的年收入已经从去年秋天的50亿美元膨胀到230亿美元。目前,设备24小时不停运转的运营商正在享受盛宴,因为竞争对手很难插足。阻碍新进入者的因素之一是半导体严重短缺,限制了运行网络的ASIC计算机的生产。

不过,这种僵局正在缓解。比特币价格的上涨使比特币的能源消耗比一年前增加了三分之一。德弗里斯预测,在目前约6万美元的价格下,未来几年,采矿所需的年发电量将从每年102太瓦时增加近两倍,至每年284太瓦时。即使按照目前的速度,比特币消耗的能源相当于美国的2%,俄罗斯的10%,英国的31%。如果比特币的使用量像德弗里斯预测的那样激增,比特币的用电量将是他的祖国荷兰的三倍。

矿工们前往不寻常的地方寻找最便宜又可靠的能源——而这些能源几乎都是化石燃料。0b足球由于制裁限制伊朗出口石油,德黑兰正在国内开发一个新市场,以超低的能源成本吸引比特币矿工。根据一些报道,伊朗目前占全球比特币产量的8%。肯塔基州的农村煤田正成为吸引矿工的磁石。蓝草州的立法者提出了两套税收激励措施:一套用于购买和升级现有发电厂,另一套用于从电网购买的电力,其中大部分来自煤炭。今年2月和3月,纽约的两家比特币运营商(一家在五指湖区,另一家在布法罗)宣布,他们将购买旧工厂,在内部发电。

这两个州的当局都支持赋予化石燃料新的生命,这说明了比特币的新地位。但有趣的是,当比特币的碳足迹成倍增长时,为提升比特币做出巨大贡献的首席执行官和名人支持者是否会开始变坏。德弗里斯指出了另一个潜在的危险。现在很明显,世界上三分之一的比特币挖矿力量集中在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中国的一个温床。他担心,如果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北京可能会利用呼图壁和中国其他地区的设备瘫痪网络,停止所有交易。这种关闭将对持有比特币的对冲基金和将比特币投入国库的公司造成严重破坏。

长期以来,作为矿工或投资者加入比特币从岩石到财富的旅程一直是最大胆的冒险。如今,新疆的洪灾凸显出中国作为污染大国的弱点,以及中国对被吹捧为美国金融体系新堡垒的控制。比特币之旅蜿蜒穿过新疆参差不齐的地貌,让人想起在古老的丝绸之路旅行的危险。

我们让业务变得更好的使命正是由像您这样的读者推动的。为了无限制地获取我们的新闻,现在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