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阻止足球超级联赛的分离,欧足联计划投入72亿美元

通过 迪奈尔 Daniele Lepido 而且 彭博
2021年4月20日,UTC上午9:50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足联(UEFA)正与Centricus资产管理公司(Centricus Asset Management)就一项60亿欧元(合72亿美元)的融资计划进行讨论,以全面改革其旗舰足球赛事,并停止成立新的超级联赛(Super League)的计划。

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体育机构正在与Centricus合作,计划为一场全新的欧洲冠军联赛(UEFA Champions League)赛事提供资金。由于涉及机密信息,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据知情人士透露,谈判正在进行中,欧足联和总部位于伦敦的Centricus是否会达成协议尚不确定。Centricus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欧足联的一位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与此同时,欧足联正准备与一个可能标志着最大的新超级联赛作战剧变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欧洲足坛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并结束了欧洲冠军联赛作为世界顶级俱乐部赛事长达几十年的统治。

一群世界上最富有的足球俱乐部,包括曼联和皇家马德里宣布了从8月开始的联赛计划声明周一早晨。到目前为止,6名英格兰球员、3名意大利球员和3名西班牙球员已经签约,他们将在周中进行比赛,作为欧足联锦标赛的另一种选择。除了15支永久球队外,每年还有5支球队将获得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40亿欧元的计划资助通过摩根大通公司这已经招致了国内联赛和政界人士的严厉批评。欧足联表示,可能会禁止超级联赛球员参加参加欧洲杯和世界杯的国家队比赛。

一位知情人士说,Centricus几个月来一直在与欧足联就融资问题进行谈判。该知情人士称,该投资公司讨论了约42亿欧元的初始方案,在竞争对手中超联赛提出方案后,该方案提高到60亿欧元。

Centricus的网站显示,该公司管理着约300亿美元的资产。该公司与中东和亚洲的大型富有机构关系密切,并提供了帮助软银公司为其庞大的愿景基金筹集了1000亿美元。

该公司于2016年由前投资银行家尼扎尔·巴萨姆(Nizar Al-Bassam)创立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以及前高盛集团合伙人Dalinc Ariburnu。

尽管Centricus在伦敦运营着一个小团队,但它以一系列机会主义交易而闻名。该公司目前正与印度大宗商品大亨阿尼尔·阿加瓦尔(Anil Agarwal)合作,计划在印度投资100亿美元,以寻求扭亏为盈的机会最后一刻游说以200亿美元收购TikTok在多个国家的业务。2019年,该集团进军高端酒店和度假村行业,买了标志性的卡普里宫酒店及水疗中心。

在体育行业,Centricus还与软银(SoftBank)和国际足联(FIFA)一起加入了一个财团,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足球赛事,并就投资瑞士巴塞尔俱乐部(FC Basel)举行了谈判。

支持者认为,超级联赛将创造一种更令人兴奋的竞争,因为顶级球队之间的比赛将更加频繁。欧宝球网站这对他们来说也是有利可图的,常任理事国的身份消除了欧冠联赛的不确定性,欧冠球队必须每年获得参赛资格,否则就有可能失去转播和赞助收入。

但是,创建一项比赛的想法已经激怒了支持者团体和前球员,他们认为这是对俱乐部比赛的历史和文化的粗暴对待,因为这种比赛消除了四次冠军阿贾克斯(Ajax)夺冠或大俱乐部首先必须获得资格的戏剧性。

即使中超联赛的计划被反对者阻止,它也代表着一个强大的威胁,可以帮助俱乐部从欧足联那里赢得更多的让步。欧宝球网站该组织计划将欧冠联赛的参赛队伍从32支增加到36支,并增加比赛场次,这一计划惹恼了一些球队,他们抱怨本赛季的比赛已经太多了。

-在David Hellier的帮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