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将气球作为世界大流行并返回到正常退出

通过 苏菲Mellor
2021年4月20日,下午4:40分UTC

随着大流行的缓解、国家进入经济复苏模式,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将更高。

据估计,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近5%这year-marking碳密集型复苏以来第二大涨幅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国际能源机构(IEA)说的2021年全球能源评估

对能源的需求预计将增加作为一个强劲的经济前景受到加速推出疫苗和广泛的财政应对经济危机。因此,将increase-reversing大部分排放积极pollution-abating效应COVID-19的大流行。

大部分的预期排放量是由燃煤电力强劲反弹。欧宝球网站超过80%的煤炭需求的增长将来自亚洲,主要以中国为首。煤的使用在美国和欧盟也将增加,但仍低于危机前的水平。所有组合、煤炭排放预计将超过2019年的水平,可能在2014年达到的峰值。

欧宝球网站更乐观,可再生能源也将能够满足一些需求增加。风能和太阳能发电有望提供2021年全球电力的30%,高于2019年的不到27%。预计中国将占全球的近一半的增加可再生发电,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欧盟和印度。

本周将讨论气候行动在气候领导人峰会上,美国总统拜登主持的。四十个世界领导人将讨论他们国家对巴黎协议的承诺。

在会议之前,一些欧洲国家已决定降低排放的速度比原计划。英国今天加速计划到2035年减少碳排放78%。此前的目标到2050年减排80%。与此同时,美国、中国、日本、和韩国也将提高他们的减排目标。

美国和中国周六发表联合声明之后气候特使约翰·克里访问上海,他们“致力于相互配合,与其他国家应对气候危机,必须解决的严重性和紧迫性的要求。”

有越来欧宝球网站越多的新兴市场国家,如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已经在考虑零目标但发现很难退出煤炭。同时在其他国家如俄罗斯、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和巴西,国内能源生产和政治承诺之前必须克服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