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那么超级:从足球联赛分离出来的球队还没打一场比赛就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

2021年4月21日,UTC上午9:10

欧洲的反叛足球联赛在成立仅48小时后就崩溃了,在体育当局、政界人士和球迷的愤怒中,其最大的成员开始退出。

欧洲超级联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我们将重新考虑重塑该项目的最适当步骤,始终牢记我们的目标,即为球迷提供最好的体验,同时提高整个足球界的团结支付。”

超级联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参与的六家英格兰俱乐部都在周二晚些时候退出了这个项目,但该提议“完全符合欧洲的法律法规”。

在这六家俱乐部中,曼联名列其中它“仔细听取了粉丝、英国政府和其他关键利益相关者的反应。”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表示,在考虑了“俱乐部、我们的球迷或更广泛的足球社区的最大利益”后,他们决定退出。切尔西在伦敦球场的球迷抗议中退出了比赛。

而曼城已经第一个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和利物浦紧随其后。

在足球界内外的强烈反对下,半数球队的离开几乎让中超联赛一蹶不振。该计划背后的高管得到了一家美国银行的支持摩根大通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规模达40亿欧元(合48亿美元)的英国足球公司(&co .)正在进行危机谈判,试图挽救他们拟议中的赛事。

计划中的分离引发了一场战斗欧足联管理机构和国家联赛,并促使干预措施包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内的领导人。虽然表面上是为了从欧洲最负盛名的比赛——欧洲冠军联赛(Champions League)中夺取精华,但这场斗争也涉及到这项体育运动的控制权,该运动的财务受到了疫情的打击,最大的俱乐部想要更多的资金。欧宝球网站

最初有6支来自英格兰的球队,3支来自意大利的球队和3支来自西班牙的球队参与了从8月开始的新联赛的提议。他们都有广泛的球迷基础,但也有巨额债务,在空无一人的体育场踢了一年球后,他们都在寻求提高转播权,巩固收入。

欧足联称新联赛是“玩世不恭”的,并正在推进改革版欧冠联赛的计划。周一,该组织正在探索一家英国资产管理公司提出的60亿欧元的融资建议,以资助它,并对中超联赛做出回应。

然而,可能是更广泛的愤怒促使一些俱乐部重新考虑。利物浦队长亨德森说在推特上“我们不喜欢它,我们不希望它发生。”其他俱乐部的知名球员和教练也表示反对。

利物浦的老板约翰·w·亨利,波士顿红袜队和波士顿环球报的幕后商人,发表了一篇懊悔的预先录制的信息周三上午

亨利说:“我想向所有利物浦足球俱乐部的支持者和球迷道歉,因为我在过去48小时内造成了混乱。”“我一个人要为过去几天里出现的必要的负面情绪负责。”

在俄罗斯寡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所有的切尔西,周二晚上,数百名球迷聚集在一场比赛现场抗议,高呼“我们想要回我们的切尔西”。由于球队大巴无法通过抗议者,比赛被推迟了15分钟。

与此同时,曼联俱乐部宣布它的副主席,埃德伍德沃德他准备辞职。伍德沃德是近年来球迷对俱乐部不满的避雷针,他是超级联赛的主要倡导者。随后,一份声明称该俱乐部已经退出。

叛逃打

12支“叛变”俱乐部周一表示,他们打算再签约3支常任理事国,每个赛季再向5支球队提供名额。欧宝球网站这20支球队将在周中进行比赛,作为欧洲冠军联赛的另一种选择。

令反对者恼火的是该计划的封闭性质,即15家常任理事国俱乐部永远不必面临无缘世界杯资格的问题。欧冠联赛对每个国家的顶级俱乐部开放,尽管一个糟糕的赛季可能意味着一支强队仍然可能错过比赛。

超级联赛也可能在英格兰以外的地区分崩离析。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西班牙俱乐部马德里竞技和巴塞罗那现在也可能支持退出。

今天早些时候,法国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说得很清楚它不会加入新的竞争。俱乐部主席纳赛尔·阿尔-赫莱菲说:“足球是一项人人都可以玩的游戏。”

周三,尤文图斯(Juventus)股价下跌12%,而曼联(Manchester United)股价周二在纽约交易中下跌6%,几乎抹去了其在超级联赛(Super league)中上涨的全部动能。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切尔西在退出方面面临一些必须克服的法律障碍,因为该计划尚未公开宣布。

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被普遍的负面反应所刺痛,他担心中超联赛可能会掩盖俱乐部在打击种族主义和反犹太主义以及帮助受疫情影响的社区方面所做的工作。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切尔西官员置评。

利物浦大学(Liverpool University)足球金融学讲师基兰·马奎尔(Kieran Maguire)说:“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已经看到了球迷意见的分量。”“他一直很喜欢被球迷崇拜,他肯定觉得退出比赛是在和球迷团结一致。(股票更新,利物浦声明。)

-在Daniele Lepido, Tommaso Ebhardt和Shirley Zhao的协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