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第一季度的收益并没有讲述HBO Max的故事

2021年4月23日,下午7:12 UTC

对于HBO Max,这只蜥蜴做到了。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该公司在流媒体服务上押下了数十亿美元的赌注一季度表现强劲在某种程度上,哥斯拉大战金刚这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旗下华纳兄弟(Warner Bros.)制作的一部大制作电影。就连看跌AT&T的克雷格•莫菲特(Craig Moffett)也承认这一点,他对AT&T股票的评级是卖出HBO马克斯最新的结果“不仅仅是‘积极’,而是明确的‘好’。”

但对AT&T的股东来说,现在开香槟庆祝还为时过早。在争夺流媒体领导权的竞争中,HBO马克斯仍然远远落后于第四名网飞公司亚马逊Prime和Disney+。取得进展并不容易,因为与其他公司相比,HBO Max面临着更艰难的竞争。

部分原因在于HBO Max的经济效益。据报道,该服务在第三季度结束时拥有4420万美国用户。然而,这些用户与其他流媒体服务的用户不同。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HBO的订阅用户,他们通过有线电视提供商获得服务,就像几十年来的电视观众一样。他们可以免费在线登录HBO Max,但AT&T没有透露实际有多少人这样做了,尽管它承认有些人从未登录过。在4420万订阅者中,只有970万人以与观众相同的方式注册了这项服务网飞公司通过在网上授权每月付款。

因此,HBO Max只能从这970万观众那里获得每月14.99美元的全额订阅费。它的大部分订户,即传统HBO的观众,每月向有线电视提供商支付高额费用,但HBO Max只收到其中的一部分,因为有线电视公司要抽成。总体而言,HBO Max的月平均每用户收益(ARPU)为11.72美元。相比之下,Netflix直接收到用户支付的几乎所有费用ARPU为14.25美元该服务每月向一些人收取这些费用2.07亿用户,最多的流媒体服务。

当你不得不支付一个你的竞争对手不需要支付的中间商时,竞争就会很艰难。AT&T称HBO Max是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业务,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并不是直接面向消费者。如果是就好了。

值得注意的是,Disney+的ARPU只有4.03美元。那么这项服务是如何赚钱的呢?它不是。它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这是HBO Max面临的另一个问题。

迪斯尼该公司的策略是低价销售,积累数亿订户(据报道,Disney+目前已超过1亿订户),亏损数十亿美元,然后提高价格。欧宝球网站投资者爱它.去年12月,当迪士尼宣布将在Disney+内容上投入比此前预期更多的资金,因此亏损将超过预期时,该公司股价飙欧宝球网站升。

但AT&T却不是这样,它背负着惊人的债务负担(长期债务:1610亿美元),同时还在三个资本密集型业务——hbo Max、无线服务和宽带服务——中竞争。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 's)为该公司评级展望为负面的BBB债

投资者对此并不乐观。自2020年3月市场触底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9%,而AT&T的股价仅上涨了10%。这仍然低于2016年该公司宣布收购时代华纳之前的水平,时代华纳是HBO、华纳兄弟和其他媒体资产的所有者。

底线:与迪士尼不同,AT&T不能在流媒体服务上损失数十亿美元。

尽管如此,HBO Max仍在增长。在过去的两个季度里,它取得了显著的进展。短期内生存不是问题。面临的挑战是,在不可避免的洗牌之后,如何保持顶级服务之一,以最高质量的原创内容与Netflix、亚马逊和Disney+竞争。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和HBO品牌是强大的优势。但由于目前的商业模式严重依赖中间商,再加上AT&T脆弱的财务状况,HBO Max面临着漫长而艰难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