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urrency 投资 银行 房地产

风险投资对多样性和公平性的追求仍在进行中

2021年4月23日,UTC上午11:00

大约一年前,当整个国家都在考虑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在明尼阿波利斯被谋杀的可怕视频时,早期风险投资公司Act One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亚历杭德罗·格雷罗(Alejandro Guerrero)独自坐在洛杉矶的家中,接受他刚刚看到的一切,并为后果做好了准备。

格雷罗回忆道:“所有的迹象都表明,洛杉矶将陷入火海。”这座城市已经因为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压力而处于边缘,在种族紧张关系中又被进一步推到了边缘。“我在家里,在黑暗的客厅里,看着录像,一边哭一边消化。”

作为第一代墨西哥裔美国人,格雷罗是移民的孩子,他在青少年时辍学谋生,希望有一天能为自己的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在南加州长大的格雷罗也有自己的挑战,但他努力工作,确保他们的牺牲没有白费。他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获得了学位,并创办了自己的科技初创公司Uniq Apps,最终进入了竞争激烈、白人主导的风险投资领域。

当他呆呆地坐在电视机前时,格雷罗发现自己在思考作为一个有色人种在他所选择的领域所目睹和经历的不平等,并思考着他如何才能有所作为。有充分证据表明,有色人种的初创公司创始人在筹集公司发展所需的资金时,天生处于不利地位;根据Crunchbase提供的数据,2019年美国所有风险投资交易中,黑人和拉丁裔创始人所占比例不到4%,仅占所有风险投资资金的2.3%欧宝竞技ob

格雷罗在谈到作为有色人种创始人筹集资金时表示:“我知道,当有人像你一样时,试图筹集资金是多么残酷。”作为一名风险资本投资者,他见证了等式的另一面,在那里,他很快就接受了“准入和特权”的不成文规则,这些规则管理着开出的支票,以及他们去的基金,以及他们去的投资组合公司。“只要坐副驾驶进入一个像我这样的人都不知道的世界,你就会开始看到它是如何运作的。”

受到自己经历的激励,以及对导致弗洛伊德死亡的系统性不公正的集体清算,格雷罗决心尽自己的一份力,试图改变风险投资行业的运作方式。八月,第一幕公布了其在Cap表中代表权的多样性投资意向书附件,a风投公司的“行动号召”让代表性不足的群体——包括黑人、拉丁裔、女性和LGTBQ+政党——成为他们交易的共同投资者。

格雷罗在谈到附加条款背后的想法时表示:“我们需要做的是为多样化的人提供一定程度的准入和机会,让他们进入薪酬上限表。”通过确保这种渠道,少数投资者能够“建立能够安抚有限合伙人(有限合伙人)的业绩记录”——有限合伙人是资本丰富的,通常是支持风投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同时还能在通常是独家的风投交易领域获得人脉机会。他补充道:“关键在于归因、达成正确的交易并打开这些网络。”

VC Diversity Equity-Alejandro Guerrero- Act One Ventures
亚历杭德罗·格雷罗是风险投资公司Act One Ventures的普通合伙人。
由Act One Ventures提供

格雷罗表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有超过45欧宝球网站家风险投资公司承诺在所有交易中部署多元化条款,其中包括Greycroft、First Round capital、Maveron和Fifth Wall等风险投资公司。此外,附加条款的目标也吸引了那些希望公司拥有更多样化的资本表的初创公司创始人。欧宝球网站由墨西哥裔美国人里奇·塞尔纳(Richie Serna)领导的支付初创公司Finix在分配中部署了类似的框架该公司最近一轮3000万美元融资的10%对来自弱势背景的投资者。

Greycroft创始合伙人达纳·塞特尔告诉记者欧宝竞技ob“第一步骑手”帮助她的公司打破了风投行业的一种思维模式,这种思维模式优先考虑“与你认识的人合作”,以便更快地找到联合投资者进行联合交易——这种思维模式“使拥有一个非常孤立的网络的问题永久化”。欧宝球网站

塞特尔表示:“我们会做一些交易,当你在签署投资意向书、考虑引入(共同投资者)时,你会立即求助于(现有的)网络。”通过迫使风投公司“走出他们的舒适区”,附加条款将格雷克罗夫特介绍给了各种各样的共同投资者,他们“通常拥有与我们不同的网络”,包括各种各样的新创始人和公司。此外,她说,潜欧宝球网站在的投资组合公司在得知格雷克罗夫特致力于多元化时“非常兴奋”,因为这往往反映了他们自己的价值观和组织目标。

尽管迄今为止,Act One的多元化附加条款已被证明是一个成功的故事,但它只是寻求在庞大的风险投资行业实施变革的机制之一。去年,风险投资行业向美国初创企业投入了超过1500亿美元。欧宝球网站尽管风投领域已经取得了进展,但观察人士指出,如果风投行业想要打破白人和男性主导的交易模式,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九牛一毛”

和很多商业世界一样,无数的风险投资公司也是如此在弗洛伊德被杀后我们谴责系统性种族主义,并采取措施解决种族和社会不平等问题。像Andreesen Horowitz启动资金寻求投资少数族裔创始人,而其他人加入计划旨在促进多样性和包容性。

A摩根士丹利调查去年整个行业的风投态度发生了转变;61%的风投表示,“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影响了他们的投资策略,68%的风投表示,他们更有可能投资“多元文化创立的公司”。欧宝球网站

就资金和交易而言,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2020年美国向黑人和拉丁裔创始人提供的风险投资资金也有所增加,去年他们筹集了37亿美元,比2019年增加了5亿美元,但仍不到美国风险投资总额的2.4%。到目前为止,这一势头一直延续到2021年,今年前三个月,黑人和拉丁裔创始人筹集了约20亿美元——尽管仍不到美国风险投资总额的2.7%。

由少数族裔主导的风险投资公司,如Harlem capital和MaC venture capital的成功,提振了这些资金,这两家公司都在上个月关闭了基金1.34亿美元而且1.03亿美元,分别。哈莱姆资本(Harlem Capital)执行合伙人亨利•皮埃尔-雅克(Henri Pierre-Jacques)表示:“去年或前年都没有看到这样的(融资)速度欧宝竞技ob.“从基金经理的角度来看,它肯定大幅加速了。”

VC Diversity Equity-Harlem Capital
哈莱姆资本(Harlem Capital)的领导团队,这是一家专注于多元化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投资于少数族裔和女性领导的初创公司。
菲利普·维克里奇——哈莱姆资本提供

哈莱姆资本(Harlem Capital)不仅由一个多元化的团队领导,而且还以多元化为重点;在风投最初的4000万美元基金中,61%的投资组合公司由黑人或拉丁裔领导,43%的公司完全由女性领导。皮埃尔-雅克表示,该公司通常会支持那些“可能会获得(所需资金),但如果没有哈莱姆资本的支持,这将会困难得多”的创始人。

他指出:“在很多交易中,我们在其他人同意之前就领先了。”皮埃尔-雅克说,在某些情况下,该公司发现自己支持的少数族裔领导的初创公司不会像白人男性创始人领导的公司那样得到怀疑的好处。在其他情况下,如果有问题的公司达不到标准,哈莱姆资本(Harlem Capital)会确保就如何改进提供反馈。他表示:“我们知道,其他基金不会给他们这样的建议。”

但是,尽管黑人主导的基金最近取得了更多成功,但皮埃尔-雅克指出,在这一趋势欧宝球网站中存在着显著的性别平等差距:“另一方面,所有这些基金都是由黑人男性(领导)的。”他引用了风险投资家凯莎·卡什(Kesha Cash)的Impact America Fund完成了一个5500万美元的基金他的成功是非常罕见的。“黑人男性正在筹集大笔资金,但黑人女性在这方面肯定存在差距。”

2020年,风险投资领域的性别平等差距出现恶化迹象。由女性领导的公司获得的风险投资金额急剧下降Crunchbase的数据显示,这是去年的数据。在美国,完全由女性领导的创业公司在2020年筹集了33亿美元,低于2019年的42亿美元。

作为背景,罗宾汉是最近的34亿美元的融资“超过了2欧宝球网站020年投给女性领导的初创公司的所有资金,”风投基金普通合伙人雅斯敏·克鲁兹·费林指出看得见的手该公司正在推出一项奖学金计划,以促进代表性不足的创始人。“在新冠肺炎期间筹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们不能让这成为解释为什么这些趋势正在恶化而没有好转的捷径。”

格雷罗表示,他认为疫情加剧了女性和少数族裔在风投领域面临的挑战,因为在涉及到他们支持的交易和他们支持的人时,许多投资者“依赖于他们的旧网络”。他补充称,尽管近年来对各类基金和创始人的投资呈上升趋势,但在不断增长的风投行业中,它所占的份额仍然过于有限。

“这些大型基金推出了更大的基金,”他指出。“有动力——但请记住,这只是白人男性管理的全部资产中的九牛一毛。”

不要回头

支持风投基金的有限合伙人可能并不急于打破现状。根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风险投资调查,风投公司几乎没有注意到有限合伙人的压力增加;只有59%的人表示,他们认为“投资多元化的企业家是有限合伙人的优先事项”,略高于去年的55%。

克鲁兹•费林表示:“只要有限合伙人从风险管理角度出发,投资于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就很难改变这种模式。”

格雷克罗夫特的塞特尔表示,她认为有限合伙人在如何配置资本时“肯定会更加关注”多样性问题。欧宝球网站但说到让他们的钱发挥作用,她补充说,她“听到的比实际看到的要多。”欧宝球网站

她说:“我还没有看到真正大规模的资本流入这一领域,我认为这真的很重要。”“但我确实认为,大型资本池将多元化视为一种必要条件。这是需要采取的下一个重要步骤。”

这很可能只是时间问题,因为风险投资中的多样性、股权和代表性问题——就像在更广泛的商业世界中一样——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它作为一个热点问题的重要性会下降。

格雷罗说:“这种对话不会再随风而逝了。”欧宝球网站“我觉得在过去,它是‘思考和祈祷——谁在乎,让我们继续前进。’现在不是了。”他补充说,乔治·弗洛伊德的死“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深刻的停顿时刻”。“我们不会向后看。”